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口语考试,你碰到过哪些奇葩的考官?
雅思口语考试,你碰到过哪些奇葩的考官?
2022年10月26日点击量:5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雅思官方发布的2021年白皮书中的数据显示,中国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与全球平均水平差距较大。

咱们中国考生的最怕的雅思单项就是口语了!

所以说,大概没有哪位烤鸭不希望自己能遇到一位“正常”一点的考官吧。

不过,现实总是残酷的。怕什么来什么,最不想遇到的那种考官往往就是这么巧给碰上了!

今天整理了一下烤鸭们分享的各种奇葩考官,来看看有没有你遇到的过的那一型~

01

口音浓郁型 

备考雅思口语时,总会看到很多经验帖告诉我们“考口语,发音比口音重要!“

但小助手不得不说一句,口音也挺重要,我指的是”考官的口音“......

@安安:三个了!我考了三次雅思,遇到了三个印度考官!从广州考场、深圳考场再到香港考场,我都没有摆脱到我跟印度那冥冥中注定的缘分。

相似的香水,相似的口音,让我沉醉!相比其他口音,印度口音真的最令人抓狂了!口音过分点能让你怀疑自己学了这么多年的不是英语

给个建议,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多看看印度宝莱坞电影吧。

@隔壁老李:遇到一个日本口音的考官,怎么说呢,不是很适应......

@潇潇:那个苏格兰口音的考官,我能记得他一辈子

遇到有口音的考官这种事情,其实很难避免,烤鸭们还是尽量适应,或者可以要求考官多复述几次,考官一般不会拒绝的。

02

笑里藏刀型 

如果你的口语考官看起来很温柔,说话也温声细语,对你暖暖地微笑,你以为稳了?

那可不见得!

@Nevaeh_Bi:一直微笑的看着你,看的人发毛,然后就凉了

@狗蛋儿不开心:我回答问题时考官一直点头附和,和善地微笑,离开时还对我说“Have a nice day!”可我万万没想到,成绩出来原封不动5.5......

所以,那么友好的笑容都是假的吗?人与人之间还有信任吗?


03

疯狂发问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考官,你两句话还没说完,他已经说了三个Why了。

@Anny:Why why why ?我怎么知道why?

@严格的皮皮:一直问我Why,自己又不发表观点,想问一句,我是十万个为什么吗?


04

迷惑行为型 

上面说的这些还不算过分,最令人崩溃的是你不知道你的考官能做出什么迷惑举动!

@萤火虫小a:我细细地观察了一下考官的穿着,也是比较奇葩的了。衬衫没有遮住考官的肚腩和他的...肚毛......

@langlang:我遇上一个花臂考官,一直是睡眼朦胧,哈欠连连。是我讲的太无聊了?

@戴上我的小礼帽:一个亚裔男考官,嘴里嚼着口香糖,考试全程我只要开始有点结结巴巴,他就会发出那种莫名的阴笑,笑得我心里直发毛,而且感觉特别不尊重人。

@漫不经心:他给了我副业的名片……

这时估计烤鸭们真想哀嚎一句:这些考官的迷惑行为让我本不流利的口语雪上加霜!

奇葩考官太多了,花个三天三夜估计也吐槽不完。

如果真碰上了这几种考官,咱还是尽量调整心态,注意力不要被分散了。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