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美国留学生挂科自救指南
美国留学生挂科自救指南
2022年10月25日点击量:61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疫情也挡不住很多同学求学的脚步。但是出国留学的人越多,出现的问题也会随之增多。其中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挂科问题,因为挂科影响到的是我们回国之后的学历认证,所以至关重要。那么在国外留学挂科该怎么办呢?我这里以美国留学为例,给大家进行盘点了美国留学生挂科的自救指南,赶紧收藏起来吧!!

 

一、在美国需要修满多少分?

首先我们要明确在美国读大学,我们需要修够多少分才算安全,才能正常毕业。

通常美国大学4分GPA满绩的话,一般都要求你在读期间的GPA不能低于2.0,如果挂科过多低于2.0了就不符合学校学术进展评估要求。

一般美国大学毕业除了要修满规定的学分以外,每个学期的GPA也得达到毕业要求才行。

比如美国本科大学毕业一般要求GPA不能低于2.0或2.5,研究生不能低于3.0,否则即使修满了学分也不能毕业。

semester学制的美国本科大学一般要求120-128分学分毕业的学校较多,如果是quarter制大学本科一般要求修满180-192学分毕业。

这里我以美国北卡州州立大学East Carolina University为例,给大家看看某一个学期挂科过多,导致GPA过低的时候学校挂科的处理措施吧!

★ East Carolina University:

1.学生的GPA达到多少才能在ECU获得良好的学术地位?

所有本科学生的累积平均绩点必须达到2.0,才能达到良好的学术水平。

 

2.如果学生的GPA低于2.0怎么办?

学校将对学生进行学术警告,如果在警告学期期间,累积平均绩点仍然低于2.0,学生将被学校留校察看。如果在Probation考验期仍然低于2.0,将被大学停学一学期。

一般情况下,会有一个警告——考验期——停学的过程:

★ 第一学期<2.0GPA-警告

★ 第二学期<2.0GPA-Probation考验期

★ 第三学期<2.0GPA-停学(一学期)

 

二、自救指南

自救指南1——直接申请补考

挂科最直接的补救方法无非就是补考,一般补考安排在第二学期课程开始之前。就算真的认真对待补考,美国和国内的补考要求不一样。咱们国内的老师比较温柔,有时候59分的成绩也会给你一个及格分,但是美国的补考通过率不高,除非你真的抓住机会,十分努力准备补考。

 

自救指南2——重修课程

大一大二挂科,不想补考可以选择重修。重修利弊各占一半,这期间你有充足的时间再吸收一些知识,然而你确定重修前能选得上这门课程吗?

如果学校预设的课程与重修课程时间矛盾了怎么办?而且,抛开重修的学费不说,留学要进行的课程实践那么多,有的留学生还要打工,真的有那么多精力重修吗?

如果你的学校很幸运允许补考重修考,但是你必须提前了解学校补考的时间和补考要求,可以仔细阅读Handbook或是登录学校官网查询或是在搜索栏中输入“Reassessment postgraduate”或者“Resitan exam”+“输入你所在的学校”,就能查到你所在学校的补考政策。

但是有些部分专业的学生是不允许补考和重修的,比如说医学、法学、法律等,另外美国一些顶级大学通常也是没有补考机会的,这种情况,你只能拿到certificate,即结业证书。

 

自救指南3——Appeal申诉

  如果你的挂科情况已经严重到影响了学位的情况下,申诉就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下面的几种问题是需要进行申诉处理的:

1.补考再挂

2.挂科科目过多,学分修不够

3.补考的时候没有交上作业或晚交(本质也属于补考再挂)

4.缺勤或出勤率不够导致的被退学或签证取消

 

Appeal申诉又分为三个等级:非正式申诉、学院级别的正式申诉、学校级别的正式申诉。

1. 非正式申诉(Informal Appeal)

通过电话、邮件面谈等方式联系需要申诉课程对应的负责老师,申请Review试卷并争取提分。当老师收到邮件后会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回复邮件中会说明Exam中具体的扣分情况和原因。

根据该Feedback,结合之前的预估情况,我们就可以找到估分的出入在哪里,以及哪个点是被扣错了。通过与老师的面谈,我们可以结合自身证据陈述个人论据,提出错误扣分点或提分点。

多数的Appeal会在该阶段得到解决。若老师第一次给出的Feedback仍未让人信服,可允许再次与老师沟通并等待,若仍难以信服,可进入下一阶段。

 

2 .学院级别Formal Appeal

当Informal Appeal失败时,可通过学院官方申诉途径进行正式申诉。

该阶段要求学生在非正式投诉最终结果出来的20个工作日内,填写Formal Appeal From并提交给Student Information Office继续申诉。一般递交申诉后的10个工作日内,会收到来自Dean给出的学院级别 Formal Appeal。

一般准备的材料:

1. 一封Appeal Letter,阐述该Academic Desicion及其细节(如对哪个扣分点有异议)

2. 与Unit Coordinator商讨后,共同向Faculty Resolution提出的请求。

3. 与该Appeal相关的Assessments(如Final Exam)

4. 其他证明材料

 

3. 学校级别 Formal Appeal

如果Faculty级别申诉和来自Dean的批复依旧没能使学生满意,学生还可以向机构Student Appeals Body(SAB)申诉,这也是最后一层Appeal机制。一般很少关于成绩的Appeal会走到这一步,基本上都是关于开除或严重学术作弊等非常重大的事情才会上诉到学校。此阶段的申诉需要学生提交Faculty Appeal不能让人信服的有效理由和相关证明文件。

 

三、挂科的预防小秘诀!!

其实美国大学提供了许多政策帮助同学们提升GPA,避免挂科和低分的影响。

★ Withdraw without W

如果开学发现课程作业多、难度大、上课听不懂,赶紧跑!每个学校都设有add&drop deadline,在这个期间可以修改选课并且在成绩单上不会留下任何记录。如果不幸错过了这个时间,仍然有机会在教授允许的前提下申请withdraw,不过难度比较大,而且会在成绩单上留下一个W的记录,但如果能够申请下来,也总是好过一个挂科记录。

★ N/NP

美国大学是允许将一部分课程修改为Pass /No pass的形式,也就是说在成绩单上只会体现是否pass而没有具体的分数,不会纳入GPA的计算。对于能过但是拿不到高分的课程,可以申请用这种形式进行记录。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N/NP能适用的学分和课程是有限制的,政策允许的话,建议还是留给难度比较大的必修专业课,为自己争取一个更好的GPA用于申研和找工作。

★ 暑课转学分

针对一些必修的“杀手课”,又舍不得浪费N/NP的名额,可以考虑通过校外暑课修取,再将课程和学分转回本校。但市面上的暑校机构众多,要懂得避坑才能保障学分能够顺利转到。

 

最后还是想告诉大家,无论是准备出国的或者已经出国留学的,既然选择了出国留学,那必然是要好好读书,不然就对不起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了。

挂科其实也是可以被避免的,只要我们注意学习质量和节奏,就一定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和留学学历证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