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国内学生热衷出国留学,一般倾向于这些海外名校!
国内学生热衷出国留学,一般倾向于这些海外名校!
2022年10月17日点击量:89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大学毕业生出国的热情并没有减弱,加上之前进行的学习意向统计,91%的学生仍然打算继续出国计划。近年来,大学毕业生的出国留学计划比以前更加明确和理性。那么,年来变得更加“淡定”的中国学生喜欢哪些顶级海外学校呢?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积极性很高,美国和英国占了很大比例,他们大多有"名校情结"长期以来中国学生一直偏爱美国大学,尽管在过去两年中增长放缓,但美国仍然是打算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的主要候选国。

来自中国的37.2万名本科生将在美国学习,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0%,这一现象被美国媒体称为"高等教育中国化"。受趋势和中美关系的影响,在英国学习的中国学生的比例也大幅增加。

例如C9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的最热门目的地是美国和英国。英国的一年制硕士课程和"短期快速"学习课程也很受欢迎。

有32000名学生在英国学习,与21000名相比有了明显的增长,而在英国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估计已超过14万。

同时,中国学生在选择大学时表现出明显的"名校情结",牛津和剑桥等G5大学的申请人数增幅最大。这清楚地表明了人们对这些著名海外大学的偏爱。

 

中国学生喜欢哪些海外大学?

“名校”更受欢迎。

数据显示C9毕业生往往倾向于名牌大学,其中纽约市的哥伦比亚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最引人关注。

近年来,这两所大学竞争激烈,每年接受100多名来自C9大学的学生。美国的哈佛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也受到中国双一流、985和211大学学生的青睐。

英国的伦敦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也受到中国学生的欢迎。

近年来可以看出,中国学生对留学的思考更加理性,在选择大学时更加强调"质量"。

本科生仍然非常关注他们希望出国留学的大学的综合排名,超过80%的准大学生重视大学排名,而且大多数人申请排名靠前的大学。

 

中国学生的趋势如何变化?

更加多样化的学习目的地选择

美国和英国仍然是中国学生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但近年来来自澳大利亚(许多世界知名的大学,包括G8大学,提供良好的性价比)、俄罗斯(学习成本低,就业容易)和加拿大(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和可负担的学费)等国家的学生显著增加。来自这些国家的学生数量正在显著增加。

学生们越来越多地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出国留学的国家,而不是盲目追随“热门之选”,"性价比"也在不断凸显。留学的"大众化"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自费留学的比例正在增加,而依靠特定大学或相关机构赞助的学生比例正在减少。这意味着出国留学已经"大众化",而且出国留学的门槛对普通家庭来说也不再是"负担不起"了。

与此同时,一些海外大学已经采取措施,降低学费和其他留学费用,试图在疫情发生后获得国际学生的支持。

 

海外求学人员回国人数有所增加

近年来"海归"回国就业的情况并不少见。"海归"完成学业后回国创业或就业的趋势很明显。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海外留学生回国后最重要的就业和发展考虑之一。

一定的国际视野已经成为回国人员找工作的核心能力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人才流失"的情况。

 

结论:

出国留学对个人发展有积极影响。但留学经历的价值不应局限于学历上的“镀金”,而应是真正能够提升个人未来发展的能力。在留学热潮中想出国的中国学生需要明智地思考和谨慎地选择。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