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 想在建筑行业深耕,这些英国大学建议码住!
想在建筑行业深耕,这些英国大学建议码住!
2022年09月23日点击量:6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想要学习最顶尖的建筑设计,都有哪些英国名校值得考虑!

 

伦敦大学学院(UCL)

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是英国最好的建筑学院,没有之一;即使放在全世界范围当中,也只有MIT能和它较量一二。

除了政府拨款多、教学设备齐、师资力量强等一系列原因之外,UCL对于建筑专业与其他行业跨界融合的重视也是UCL成功的重要原因。

UCL建筑类学科并非只有建筑设计这一个,而是有许多细分的与建筑相关的专业,其中建筑制造专业(MArch Design for manufacture)就是一个跨学科新兴专业。

该专业旨在帮助建筑专业的学生们了解如何在快速发展的建造、制造、组装与自动化的建筑时代背景下,灵活运用建筑学知识中的设计技巧。

该课程的学习内容也与传统的建筑设计专业不太一样:除了基本的建筑工程、环境设计之外,还包含了机器人技术、3D打印、CNC切割、水射流、3D扫描、激光切割等模拟和数字工艺课程。

与传统的建筑专业相比,该专业引导学生深入研究新的数字化技术与制造工艺,从而领略先进的设计方法与技术工具要领,推进未来建筑的落地进程。

在巴特莱特建筑学院之外,UCL从2007年起,还专门建立了EPI自然灾害重建中心。

该中心是一个跨学科研究所,主要提供的学位只有一个:抗震工程与灾害管理。中心的教授来自不同的专业,如土木工程、建筑学、土地规划等。

该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与学院的专家以及一系列非政府组织共同合作,共同探究建筑受到地震灾害后的具体状况,从而展开研究工作。

为此,学院还会组织短期的Field Trip,方便学生实地调查,给研究带来第一手的数据支撑。

另外,作为一门跨学科专业,该课程不仅着眼于对建筑抗灾能力的研究,同时也关注受灾后的一系列补救举措,如何通过科学的管理手段将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

 

AA建筑联盟学院

如果说UCL是英国建筑界的千年第一,那AA建筑联盟学院就是千年第一的兄弟了。

而且两者的校园也离得非常近,步行距离只有1公里,走路18分钟就可到达,所以两校学生的交流其实也十分频繁。

AA建筑联盟学院始建于1847年,是英国最古老的独立建制的建筑设计类院校。

其最大的特征莫过于它的设计风格,它不仅是全球最顶尖的建筑学院之一,也是最“激进”的一个,无论是作品、教学还是研究,都透露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前卫感、未来感、颠覆感。

对于崇敬AA这样的建校史和它的先锋精神的建筑从业者来说,到AA读书甚至就像是朝圣,是奔赴心底的那个“耶路撒冷”。

再加上它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中心,无数的展览馆、博物馆、街头艺术中心、艺术商店……大批资源汇聚在这里,也成为AA极大的优势。

这就是AA的起源,以及它在建筑领域的“地位”。

AA的专业建设广义上覆盖了和建筑相关的绝大多数专业,比如建筑、景观、规划等等。

在它们之下,还有不少专业具有很先进的视角和相对细致垂直的划分,比如:可持续性环境设计、应急技术与设计等。

其中,应急技术与设计也在力求通过引入新型、轻型材料,减少建筑受灾时可能出现的对人体或财物的损伤。

AA也少不了学术性的专业,比如History and Critical Thinking in Architecture建筑史与批判性思维专业。

AA还设置了DRL项目,即设计研究实验室(Design Research Laboratory,简称DRL)。

这是为期16个月的项目,毕业后可以获得Architectureand Urbanism (MArch)硕士学位。

DRL的研究一直处于业内前沿,也由建筑、工程、设计领域的创新者们领导,追求超越建筑的跨学科设计方法,和法拉利、Festo、Odico Robotics.等知名企业合作,任教的导师们大多都在扎哈的工作室工作,不少毕业生毕业后也有机会去扎哈的工作室实习。

AA的DRL项目将最新的科技思潮结合到建筑设计里面去,充实的课程安排和在行业内强大的声誉也让很多国内的学生对DRL项目非常向往。

不过,AA建筑联盟学院的申请难度与UCL巴特莱特相比可以说是不相上下,对建筑作品集项目的质量要求也是顶尖的。

 

巴斯大学

在最新的完全大学排名CUG Ranking 2023中,登顶英国第一的并不是UCL,而是一所综合大学——巴斯大学。

巴斯大学是英国卓越的公立研究型高等学府,建筑专业更是巴斯大学的三大特色专业之一;但要说巴斯大学排第一,大概很多院校的粉丝可能都是不服气的。

但其实这是因为CUG排名更加注重“学生满意度”,而在这方面,巴斯大学领先全英所有建筑院校。

而巴斯大学所在的巴斯市是英国唯一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城市,而巴斯大学校园内更是风景如画,拥有浓厚的英伦学习氛围。

与设计类院校不同,巴斯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其建筑学科更加注重建筑在实际生活中的构造,而非概念化的设计,因此课程设置中也会有更多工程结构方面的内容。

这大概也是该校“学生满意度”极高背后的原因。

而且,由于巴斯大学将建筑和土木工程合并到了一个学院之下,所以巴斯的建筑专业不止一个:建筑学、建筑环境工程、历史建筑保护、现代建筑设计等都有开设。

这些专业均与工程学有紧密的联系,其中,建筑环境工程、历史建筑保护等专业课程中也都有不少与地震灾害及建筑修复相关的内容。

虽然巴斯大学并没有专门开设与灾害防治相关的专业,但在过往学生的研究中,与灾后建筑修复与重建相关的研究也不在少数。

另外,依托于巴斯大学多学科的优势,想要研究灾后建筑修复的学生也可以很方便地获得物理学、土木工程等专业的学术资源支持。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