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最低需要多少分,我才能入门港八大?
最低需要多少分,我才能入门港八大?
2022年09月21日点击量:44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目前中国香港新一轮申请季已大规模开放,很多热门专业第一轮截止时间都在11月初,全国学子火热抢位中。

很多同学十分关心多少GPA成绩才能入港八大的法眼,根据启德留学数据显示,80分+以上的GPA录取几率更高,其中36%的学生达到85分+;而少量低于80分的同学收获offer主要由于自身学术/工作背景突出,专业匹配度高。

另一方面,语言成绩也是不可忽视的申请条件。香港高校大部分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即便是一些用中文授课的课程,阅读材料、作业、考试等也很可能是用英文进行的。而雅思作为所有香港学校都接受的语言成绩,因此建议申请香港求学的同学以提交雅思或托福成绩为主。

港校有哪些王牌专业,雅思要求大概是多少?今天跟各位同学好好盘点一下。

(申请要求不断更新,请最终以官网为准)

 

香 港 大 学

一所综合实力强劲的百年院校,拥有十大学院和一所独立研究院的综合型研究大学。以医学、商科、人文、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

优势专业: 工商管理、金融、语言学、法律、新闻学、教育、建筑、土木工程、医学等;

语言要求:普遍要求雅思6,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其中经济和金融专业雅思总分7且小分6.5;文学院所有专业(除佛学外)要求雅思总分7;教育学院的英语教育(MED ELE)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对外英语教学(MA TESOL)专业要求雅思6.5且小分6;法学院JD专业要求雅思7.5写作7且其它项6.5,法学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社科学院新闻学要求要7小分6,全球公共政策专业要求雅思7小分6。

 

香 港 中 文 大 学

一所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的老牌研究型综合大学,以“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为创校使命。院校开设包括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学院、理学院和社会科学院,另设研究院。全校提供超三百三十项本科和研究院课程。

优势专业:人类/人文科学、生物化学、翻译、法律、教育、传媒、中医、社会学等;

语言要求:普遍要求雅思总分6.5;全球传播专业要求雅思7。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一所处于科研水平世界前沿的国际化大学,是香港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扳手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

优势专业:土木、机械、化工、电子、经济、计算机、数学、生物/应用生物等;

语言要求:大部分专业要求雅思6.5,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全球中国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且小分6.5;对外汉语教学专业要求雅思6.5;对外英语教学要求雅思7且写作7;国际管理专业要求雅思6.5。

 

香 港 理 工 大 学

一所实用性高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是香港8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优势专业:金融会计学、物流学、酒店管理、物理治疗、护理学、土木工程、生物学等;

语言要求:大部分专业要求雅思6;工程商业管理、制造系统工程和供应链物流管理三个专业要求雅思6.5;英语研究专业和翻译传译专业要求雅思7且听力阅读7,口语写作6.5;言语治疗学要求雅思7;环球酒店业管理专业要求雅思7写作6.5。

 

香 港 城 市 大 学

一所发展势头强劲、富于进取的国际化多科性大学。大学现设有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

优势专业:金融、会计、法律、商务、心理、电子、翻译、计算机等;

语言要求:大部分专业要求雅思6.5;英语研究专业要求雅思7,法学博士要求雅思7.5(小分不低于6.5,写作不低于7)。

 

香 港 浸 会 大 学

一所与香港大学并立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两所高等学府。其传理学院更荣登“亚洲第一”宝座,其工商管理学院是香港首家获得三项国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优势专业:新闻传播、中医学、生物学等;

语言要求:大部分专业要求雅思6或6.5;环球市场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5小分6;金融数学硕士要求雅思6.5;运筹学及商业统计硕士要求雅思6听力或阅读6.5;运动与休闲管理硕士要求雅思6且写作6其它单项5.5。

 

香 港 教 育 大 学

作为亚洲教育学翘楚,教大提供一系列涵盖教育专业、人文学、社会科学、创意艺术与文化等学科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课程。

优势专业:教育学、人文学、社会科学、创意艺术及学前教育等;

语言要求:大部分专业要求雅思6,对外英语教学专业雅思7小分6.5。


香港岭南大学

香港八大院校之一,“博雅教育”代表,世界博雅院校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

优势专业:工商管理、会计、金融和文学、哲学专业等;

语言要求:大部分专业要求雅思6.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