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俄罗斯留学,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俄罗斯留学,你需要知道的10件事
2022年09月14日点击量:70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俄罗斯由于其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水平,在欧洲的经济地位和较为低廉的留学花销,在过去几年中愈发受到了留学生们的关注。

俄罗斯大学的“宽进严出”的入学传统,使更多的学生可以接受到高等教育,扩大知识面,发展人脉,并为他们选择的职业道路完善经验和技能。

除此以外,学生在俄罗斯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无论是参观历史地标、探索自然风光还是品尝当地的俄式美食。

那么——在俄罗斯留学你需要知道什么?

我们为你讲述10件事:


壹/ 低廉的教育成本

俄罗斯留学已经成为一个势不可挡的热潮,不光是因为俄罗斯有着世界上为数众多的名牌高校,还有就是他较低的留学费用,得到了工薪阶层的青睐。近年来,不少工薪阶层的家庭都把子女送到俄罗斯的国立大学里面进行深造。

一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一年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所有费用在6-10万之间。其他省会城市在4-6万之间。


贰/ 毕业工作有保障

在2021年3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问了中国桂林,与我国外长王毅同志会面,在会面后拉夫罗夫强调:“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的阶段”,由此可见中俄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不断巩固,同时中俄的经济来往、文化交流也在快速发展。中俄之间相互投资的力度不断加大,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牛肉进口来源和石油供给来源之一。而中国的电商,包括阿里速卖通也在俄罗斯变得非常受欢迎。以上因素造成了国内许多希望从事对俄商贸的企业对懂俄语、熟悉俄罗斯环境的人才的需求变得更为迫切,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各大招聘网站对俄语人才的薪资也在上升。


叁/ 语言问题并不大

俄罗斯虽然是俄语授课的国家,但是近年来也开发了许多英文授课的项目,不管是本科,硕士还是博士,都有英文授课的项目。尽管英文授课的项目现在并不多,但是即便是学生选择俄语授课的专业,那也并不困难。而且俄语授课的专业首先学费比较少,其次俄语授课的专业更加丰富。

俄语授课的项目是大部分的学生的选择,无论是未来想要计划就读本科,硕士还是博士研究生的同学,都可以通过一年制的预科实现这个目标。俄罗斯有多年的外国学生预科教学经验,可以在一年的时间内使学生达到入学所需的俄语水平。

肆/ 住宿简单而且便宜

在俄罗斯大部分的学生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面,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宿舍,通常三到四个人一个套间住宿条件相比国内的大学更加的优越,而且宿舍的费用并不高,大部分的大学每个月200块钱左右。

即便是学生都选择在外租房,那么也相比很多欧洲国家更加的便宜,每个月只需要1000多块钱到2000多块钱,就可以住在很好的房间里面。


伍/ 必须购买留学生医疗保险

按照规定,外国留学生来俄罗斯学习的时间比较长(一个学期甚至4-5年),所以对于普通的旅游者来说,他们在自己国家购买的旅行医疗保险是不可用的。第一,其在多数俄罗斯医院无效。第二,根据同类的保险单,病人要自付治疗费用,只有回到家,保险公司才能给以治疗费赔偿。对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非常不方便。

抵达俄罗斯后,您需要购买医疗保险(VHI),包含俄罗斯法律规定的最低医疗服务(包括门诊和住院医疗、住院、运输),并且在靠近你学习或者居住的地方的诊所和医院可以使用。在这样的话,到医院就诊,不用再支付费用,只需要提供学生证(或护照)和保险单。

 

陆/ 生活费用和国内差不多

根据官方数据,俄罗斯最基本的食品(如面包、通心粉、肉、鱼、蔬菜、水果、牛奶、白糖),一个月费用为4209卢布(60美元),消费水平取决于所在地区。这取决于所居住的地区、买什么东西、在哪儿买东西(小卖部、超市、市集)。莫斯科餐馆的平均价格为800-2000卢布(11-28美元),中午套餐价格为270-420卢布(4-6美元),快餐价格比较低。

普通中国留学生每月的生活支出,大概是1500-2500元左右。


柒/ 独特的大自然和无限的旅行机会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其领土涵盖从极地到亚热带的几个气候带。29 处俄罗斯自然和文化遗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地球上最深、最干净、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阿尔泰和高加索雄伟的山脉,堪察加的间歇泉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风蚀柱,远东的独特自然风光,宽阔的河流——在俄罗斯居留期间可以访问的地方不胜枚举。 

如果文化古迹对您更具吸引力,那么请关注莫斯科金环城市和俄罗斯北部的古代教堂、喀山的蓝色清真寺(“赞加尔”)和克里姆林宫、列宁格勒州的宫殿建筑群和加里宁格勒的欧洲建筑风格。莫斯科、圣彼得堡、托木斯克等许多城市的历史中心是国家文化遗产,深受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制定您的梦想行程并计划一次大型假期旅行,或周末去探索邻近的城市。

 

捌/ 丰富的文化和文娱活动

俄罗斯是伟大作家、诗人、哲学家、作曲家、艺术家和音乐家的故乡。列夫·托尔斯泰、安东·契诃夫、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尼古拉斯·罗里奇、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彼得·柴可夫斯基、谢尔盖·爱森斯坦、姆斯蒂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在这里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杰作。文学、芭蕾、古典音乐、建筑、绘画、戏剧、电影——俄罗斯这些东西征服了全世界人民的心。俄罗斯的大城市经常举办展览、文化节、音乐会、推介会、表演及其他活动。


玖/ 广泛的教育项目选择

俄罗斯在培养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工程师、程序员、医生以及创意产业人才方面是公认的领导者。俄罗斯的古典教育被誉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教育之一。俄罗斯大学每年都在世界排名中占据领先地位。

加里宁格勒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全国各地的一流大学,这些大学提供 4000多个学历项目,涵盖从医学、技术和自然科学到语言学的广泛主题领域。俄罗斯教育的优势还在于培养创意产业人才。音乐学院,戏剧、编舞、艺术等教育机构,建筑大学为应招生提供各种项目。高校还按新兴专业进行培养,例如游戏设计或网络心理学。对于那些寻找创意方向的人,有艺术和音乐项目。如果您正在准备在俄罗斯留学,可以先入读预科项目或对外俄语培训班。


拾/ 可以竞争免费学习的机会

在俄罗斯,外国人有机会免费接受教育。俄罗斯联邦政府每年都会在全国各地的大学中分配数千名公费名额。同时,某些类别的外国公民可以在与俄罗斯人平等的基础上进入外国人名额之外的公费名额。免费入学的另一个机会是在大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胜。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