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留学“宽进严出”,如何不挂科
留学“宽进严出”,如何不挂科
2022年09月14日点击量:5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尽管每年被挂科的留学生人数在千万名留学生中只占少数,但它折射出的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学术表现问题却不容忽视。
辛辛苦苦拼老命地考完雅思、托福,终于到梦寐以求的大学深造,国外大学是众所周知的“宽进严出”,导致很多留学生入学后担心难毕业,各种考试成了求学途中的一座座“大山”。
别担心,这里整理了最全最权威的不挂科秘籍!


01
选课很重要
进入大学,要面临的首先就是选课。
大部分同学都希望选到难易适中、数量合适的课程,然而,怎么选好课就是一门技术活儿。
国外大学提供的不同课程都是针对不同目的、不同学生设计的,而不像国内大学的课会有一种“等于没上”的错觉。
因此,建议各位童鞋在Orientation Week的时候在学校网站上好好研究course profile(课程简介),里面包括对该课程的介绍、作业的分数比重、考试形式、课程安排以及课程教授的信息~


02
课前要预习
在国外留学,语言是个大问题,特别是刚去的时候,很容易听不懂,这个时候就一定要预习,保证你在课前的时候就知道老师大概会讲些什么,这样能更好提升课堂的效率。
预习就是把老师在课前上传到系统里面的、推荐阅读的文献看一下,当然也不需要精读,对基础知识掌握个大概,对专业术语有个了解就好啦。


03
“救命稻草”之课堂笔记
在国外的大学里,没有教学大纲和统编教材,每个教授都有自己的学术见解和授课方法,尽管教授也会给出参考书目,但详细、干净、有条理的随堂笔记才是考试前复习的最佳法宝。
对于有些同学觉得教授讲课太快、或者不能完全听懂get到重点,建议准备一支录音笔,不同专业均有效,再也不用担心我笔记记不完啦~
如果同学们还是不能自己完成笔记,那么就一定要从字迹工整的同学那里借来完整的笔记吧,他们的笔记绝对是保佑学渣学癌们最终低空飘过的法宝!!!
BTW, 国外复印打印神马的可是很贵的哦,所以平时该记的还是要记,不然最后落个“人财两空”。


04
辅导课与作业要“特别关照”
对于平时的辅导课和作业一定要认真对待!
与中国的大学一样,辅导课与平时的作业经常是考试时的重点,所以一定要“特别关照”。
对于辅导课上的学术问题,平时作业,测验等,一定要搞懂,因为这很可能就是平时测验与考试的内容。
更重要的是,平时的测验成绩在期末总成绩中是占有一定的比例的,只要平时作业认真做,再把平时测验成绩提高,那么没考试之前就能拿到一部分期末成绩了,何乐而不为呢?


05
团队合作 互帮互助
21世纪不是单打独斗的年代,而是一个团队合作的年代。
所以,一定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互帮互助。很多学校为了帮助学生能够顺利适应新的环境,会组织一些“互助会”,由年轻教师或高年级学生组成,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新生,主要帮助新生掌握学习方法、了解各门课程的重点、参考书、考试形式和要点等。
这类组织一般在开学后几天开始招募成员,在公告栏里贴出通知,需要学生自愿报名。如果学校中有这类组织,建议同学们不要错过。


06
举一反三 拒绝生搬硬套
国外的大学绝非生搬硬套即可蒙混过关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高的淘汰率了。
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另辟蹊径。而不是简单的比葫芦画瓢,照搬照抄。
只有准确地理解题目、严谨地回答才有成功的可能,所以同学们要有对整个学科有一个清晰条理性的认识,做到细致严密的思考。


07
得到教授的“青睐”
想得到老师的青睐绝非易事!更何况是在国外。
因为教授们除了来上课之外,基本不会在办公室。
建议同学们每个学期至少要单独向教授咨询1-2次,给他们留下印象,当然是好的印象咯。所以在交流之前一定要把具体问题准备好,最好再准备点自己的看法。
多跟教授交流的好处当然不用说了,既可以更准确地了解课程要点;又可以通过与老师的接触,给老师留下比较好的印象,在期末总评时多少有些帮助;有可能从老师那里学到一些窍门。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小技巧,几分之差很可能影响最终的结果哦。


08
复习技巧之八个“不要”
不要浪费时间找最佳环境
许多学生认为只要找到了最佳的学习环境,学习就会变得轻而易举,所以他们花了大量的时间找寻和尝试不同的地方,寝室、咖啡馆、图书馆、草坪……更糟的是,你会觉得,除非你找到理想的学习地点,否则你根本无法学习。真理是一旦你投入到学习中去,你会觉得周围的环境还不错。

不要把准备工作当学习
一些学生常常“准备好要学习”,却从没有真正开始。不要把清理桌子、整理电脑文件和“准备好要学习”当成学习。即使在学习的地方,如果你只是泡在Facebook上,发状态说我正在学习,也不是真正的学习。

不要从最简单的作业开始
有人认为从最简单或者最擅长的作业开始,会让他们更容易进入状态。问题是,完成这些之后,你要花更多的精力来克服难题,可这时你已经很累了。建议从最难和最有挑战性的工作开始,最后再做那些简单的题目。

不要一心多用
不管你信不信,有一些学生会同时学习5门不同的课程,花15分钟学一门,再花15分钟学另一门,再花15分钟再学另一门,相信你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在同一时间内只学一门课会好得多。这样,你才能深入理解学习材料,提高学习效率,而且,你越投入,这门课就会越简单。

不要抠得太细
一些学生认为最好的学习方法是超慢速学习:阅读一个词一个词读,论文一个词一个词写。但是学习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通过提高学习效率来增加水平。如果你只关注单个的因素,你就没有了全局的视野,学习也就成了浪费生命。

不要断断续续
你可以在20秒内看140字的状态或者许多视频,但是学习却跟在微博,YouTube上不同。你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理解阅读材料或是解决问题。依经验而论,学习5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是最好的。

不要连续两天休息
尽管没有人会这么要求你,但每个工作日你都应该学习。假定你平均要为每门课准备2个小时,而你总共要修15门课,那么你每周就会有30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要在3天里安排这30个小时会很困难。

不要太难为自己
很多学生精心制定了日常安排,一旦事情没有如期进行——也许某些工作花费的时间比预计的长,也许完成功课要读一些另外的材料,他们就会有挫败感。不要因为没有完全按计划来而沮丧,记住,学习有很多部分组成,家庭作业要比其他的部分重要的多,因此大可保持乐观。


09
“临门一脚”之答题技巧
收集完考试复习的重点内容之后,剩下的就是答题技巧了。
学得好不一定考得好,同样,学得不好也不一定考不出来。如果掌握了好的答题技巧,超常发挥也不是不可能哦!
如果这门课程的考试是以单一的问答式考题出现,那么在作答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写一篇小论文。要注意层次,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并去论证它,还要有适当举例说明。
回答的长度也是老师比较看重的,千万不要骄傲地认为自己的答案短小精悍。有时往往回答的字数少,老师很可能认为你无话可说,所以说也是宁滥勿缺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