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美国留学背景规划参加科研有什么用处?
美国留学背景规划参加科研有什么用处?
2022年09月13日点击量:5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美国留学申请背景活动还是非常重要的,不过现在市面上活动繁杂,导致很多同学并不清楚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背景,也不知道参加了对申请有什么帮助。对于研究生申请科研还是最核心的部分,具体如何选择还要看你的具体专业和具体研究方向。

一般来讲,标化成绩可以一定程度上判断你的学习能力,但是对于大多理工科的学生来说,科研能力同样重要,尤其是申请博士。

有一定含金量的科研经历可以体现出你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对所申请专业的研究深度。而且,如果跟着大牛导师做科研的话,更是有机会发表文章、参加比赛、获得奖项,所获得的荣誉更是对你科研能力最有力的证明,而科研经历中反映的申请者的思路、素质和创新能力、以及对科研的兴趣,都是招生官考察申请者的重要依据。

此外,科研经历不仅能使申请者的背景差异化,而且,还有机会拿到一封科研推荐信,尤其是如果拿到大牛导师的推荐信,对申请的优势更是不言而喻。

其次,科研经历能证明申请者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素质,所以学校为了能招收到专业领域研究潜力更大的学生,在同等硬件条件下招生官一定会选择专业背景更强的申请者。

 

那么科研资历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01
科研项目可以让你审视自己是否对专业真的喜欢
      参与科研经历最有意义的是让你去实践、体会、在参与的工程中审视和思考是否付哦科研感兴趣,对你选择的专业是否喜欢,是够享受并热爱科研?科研灵机首先是一个探索自我的过程,判断你是否适合科研学术的道路。假设你没有真正参与科研,最后努力进入学术圈后才发现并不适合,是不是就回浪费很多不必要的资源和时间。所以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就是一个很好认识自我的过程。

02
累计人脉
     完成科研项目,可以获得导师签发的证明、推荐信或以第二甚至第一作者身份一起发表论文,这些都是能让你在申请中脱颖而出的绝佳材料。能够与顶尖名校导师教授建立深厚的学术联系,原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这将成为在你的日后研究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人脉资源。

03
锻炼自我能力
      参加科研项目最大的好处就是得到锻炼自己的机会。如果你在检验中发现科研的过程你很感兴趣并乐在其中,那么科研经历对你的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都是很好的锻炼。如果再有声誉很高的导师指导,你的专业能力一定会有所提高,对于你的未来发展还是求学求职都将得到有利帮助。

 

对留学申请的重要性?

这项是大家最为关心的,科研经历到底对留学申请有多重要?

01
体现科研能力

标化成绩可以一定程度上判断你的学习能力,但对于大多理工科的学生来说,科研能力同样重要,尤其是申请博士。有一定含金量的科研经历可以体现出你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对所申请专业的研究深度。科研经历中反映的申请者的思路、素质和创新能力,以及对科研的兴趣,都是招生官考察申请者的重要依据。

总之,科研经历能证明你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素质,所以学校为了招收到专业领域研究潜力更大的学生,在同等硬条件下,招生官一定会选择背景更强的申请者。

02
丰富文书材料

     科研的经历不仅能帮助你深入了解相关专业和行业,最重要的是还能成为你后期文书的至关重要的素材来源!你在每一个科研项目中做出的贡献、你的想法与收获都是招生官想要看到的东西。不过有了这段经历和素材,要在文书上如何去体现出清晰的思路及逻辑也是非常重要!

03
使申请者背景差异

      当你与其他申请者在硬条件相似的情况下,科研经历就体现出奇重要性。假设你是211背景,同你背景差不多的学生比较起来,可能你们三维分数差不多,但你有一段科研经历以及一封学术推荐信,这回成为你非常突出的特点和优势。所以说,出国留学决定申请成败的因素很多,标化成绩是基础,而软实力是能让申请者从硬件成绩同等水平下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性因素。

04
获得学术推荐信

      为了丰富专业背景参加科研项目,很多同学也是奔着推荐信去的,当你参加一段科研项目,表现不错的话,拿到导师的推荐信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果你参加的是海外暑研,能获得海外导师从科研能力上对你赞许的推荐信,这样有含金量的推荐信是最有说服力的,为申请助攻。

 

       什么专业更需要科研背景?

科研经历是软实力,有一定含金量的科研经历对理工科的学生来说更加分,更推荐理工科的同学参加科研项目,但科研项目在精不在多,因为国外教授科研经历的含金量主要看科研的深度和专业度。

如果你没有做过任何科研,你几乎很难准确判断自己是都有科研的动力和兴趣,更无法检验自己在科研方面的能力,建议在大四之前至少需要做1-2份有质量的科研。

你可以通过这些渠道获得科研:

1.本校的研究组或实验室

2.外校或其他城市的大学研究组合实验室

3.国外的大学研究组或实验室

4.校外机构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