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本科非 CS 专业申请美国 CS 研究生,该如何选修和准备?
本科非 CS 专业申请美国 CS 研究生,该如何选修和准备?
2022年09月13日点击量:2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首先是选修计算机专业的核心课程,对于申请美国计算机专业非常重要!

在这里我们也根据Cornell、Stanford、UIUC等学校官网的信息和我们的申请经验,给你一份前置课程清单:


主修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计算方法,计算机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算法,C语言,C++,操作系统。

次修课程

      线性代数;软件工程;概率论与统计;计算机组成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自动机理论。

 

对于本科不是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想补充这类先修课程的话,主要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

校内辅修CS专业&双学位
     大部分转CS专业的学生都是通过辅修来进行先修课程的学习的。而国内大部分学校对修双学位都有一定的限制,所以比较困难,要先确认自己是否可以选修计算机系的课程,如果可以那自然最好,如果不能,那么选择辅修CS专业是一种最广泛的且直接有效的学习方式,这类的是会最终在成绩单上显示你学过,是最能直接向招生官证明你在CS专业的学习能力的。

校外暑期学校&网课平台
如果你的学校不提供选修CS专业或者没有CS专业,暑期学校和网课平台都能为你提供先修课程的学习,有的暑期学校平台能提供CDGDC认可的成绩单,还有的暑期学校可以开具美国大学成绩单,保障学分成功转换。至于网课平台,虽然只能提供课程证书,不能显示成绩,但优势在于课程学习时间灵活,资源丰富。像Coursera这类的大型网课平台,其证书也是被美国大学认可的。

有了CS核心课程的基础后,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未来的具体研究方向再定的细一些。

CS计算机科学是有分支方向的,不同方向在硕士阶段做的项目和学习的课程会是完全不同的。

 

Computer Science的专业方向主要分为: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程序应用(Programming Language)

计算机系统(Systems)

以及计算机理论(theory)这四个部分。这四大研究领域包含了以下十六个常见的研究方向:

1.计算机体系结构与工程Computer Architecture and Engineering

2.系统与网络Systems and Networking

3.理论与算法Theory and Algorithms

4.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5.编程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s

6.数据库与信息系统Databas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7.图形学与多媒体Graphics and Multimedia

8.人机交互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HCI)

9.科学计算Scientific Computing

10.信息安全Information Security

11.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12.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 Bio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Biology

13.计算机与教育Computer and Education

14.计算机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

15.计算科学Computational Science

16.管理信息系统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因为现在很多学校在申请的时候就会申请细化的专业(像CMU、USC),而且更早的确认细化的方向也利于自己项目上的补充。举个例子,如果你的申请方向定在的AI人工智能,但是你的实习和项目没有和人工智能相关的,可能只是软件开发或者测试的工作。那么这段背景的价值就不是很大。

所以在大二的时候可以对上述的方向多了解一下,找到适合自己的。

另外就是语言考试,硬件成绩的话不用多说,对于Top30美国大学的CS申请,比较匹配的分数是托福100+,GRE325+,越高越好。GPA的话尽量再往上提一提,美国申请的话3.8是一个档,3.5是一个档,目前过了3.5,同样是越高越好。

项目和软背景方向对于名校申请也是格外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先讲了具体的细分方向,和你的申请方向的相关度越高,项目的价值和给申请背景的提升就越大。这个一定要重视,如果申请的是偏人工智能、计算机理论等,那么科研的价值要大于实习。计算机科学的实习要谨慎,不是说去个大厂待一个月就算是有效背景了,往往实习的工作要简单、基础一些,相比较还是校内教授的课题研究更为实用。所以要主动的去和计算机院的教授搭上话,争取到教授的项目实践中去。

对于美国CS专业的申请,我们不仅仅可以考虑纯CS专业,还可以选择一些CS和EE的交叉学科,像美国很多学校开设ECE、CE等专业,如果是理工科的背景基础申请会更有优势一些。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