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香港留学港校授课型硕士基本申请条件
香港留学港校授课型硕士基本申请条件
2022年09月09日点击量:7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授课型硕士基本申请条件

 

01
基本入学条件:

(1)获得受认可的院校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2)虽然港校没有明确限制申请学生的本科绩点,但是一般来说双一流院校均分要在75分以上,双非院校学生均分最好达到80分以上。

 

02
英语能力要求:

·托福的网络考试成绩80分或纸笔考试成绩550分;

·雅思的总分至少为6.5;

·部分学校接受英语六级成绩。

 

03
其他入学要求:

部分专业会有特定的入学要求

比如:

·部分商科专业要求学生有GRE或GMAT成绩;

·部分专业需要学生提供更高的雅思或托福成绩;

·部分专业需要有相关工作经历;

·部分专业对申请者的本科专业有所限制。

 

04
面试

一些学校和专业要求申请者参加面试,面试语言一般为英文,主要考察学生的英文水平和学术能力。

*每所学校基本入学要求大体一致,但会有细微不同,具体取决于入学当年学校公布的招生标准。

 

2022fall秋季入学申请时间线

8月选校定位

确认好想要申请的学校和项目,做好申请的时间点的规划,这一步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时间线可以放长一些。

影响录取的因素主要包括本科院校、专业、学习成绩等硬性背景,还有学术科研经历、实习实践经历、荣誉奖项等软实力。

 

8月-10月备考语言

着手准备语言考试,雅思或者托福都是香港认可的语言考试,二选一即可,尽量在申请之前准备出来完整的语言成绩。

雅思建议6.5分以上,小分不低于5.5分,托福100分左右。如果分数不理想,继续刷分到理想为止。

 

8月-10月准备文书

可以提前准备文书材料,其中包含包括一份简历,一份个人陈述和两份推荐信,为后续的修改和润色预留更充裕的时间。

建议从推荐信和简历开始准备,提前物色合适的推荐人选,充分告知后续的事项,并提供必要的支持。

与此同时,总结个人情况,根据所申请的专业的特点及要求完成简历及个人陈述初稿。

 

8月-10月提升软实力

准备充分后,重点可以主要放在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方面。语言还不达标的同学需要抓紧时间备考,争取尽快满足条件,在申请开放后尽早递交。

当然前期如果早就有了达标的语言成绩,也可以利用上半年这段时间丰富实习或科研方面的经历,提升软实力。


10月-12月递交网申

很多专业会集中在9-10月陆续开放申请,也有部分专业在11-12月才开放,需要提前登录官网进行确定,以防错过申请时间。

在递交申请前,需要确保材料齐全,除了文书材料外,应届学生需要去学校开具成绩单以及在读证明,已经毕业的学生需要准备完整成绩单、毕业证以及学位证等。

 

次年1月-6月缴付留位费

在此之前已经获得了满意的录取结果的同学可以准备确定去向,缴付留位费,申请结果没有达到预期的同学可以继续补申其他专业。

 

次年7月-8月办理行前事宜

申请季逐渐进入尾声,大部分同学基本确定去向,可以提前联系房产中介,找室友看房子租房子。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