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马来西亚留学常见问题
马来西亚留学常见问题
2022年08月03日点击量:15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马来西亚留学常见问题

Q:学生回国认证,直接在网上交材料吗?

是的,拿到毕业证成绩单后先把大马这边的手续办好,然后直接在网上交材料就可以了。


Q:马来西亚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区别在哪里?

马来西亚的大学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和中国不同,国外的私立院校有大财团支撑,师资,设施方面都是优于公立院校的,并且私立院校的国际化水平更高。在马来西亚的公立院校更偏重马来学生和伊斯兰教文化,毕业比较难。


Q:本科为什么是荣誉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这边是英国教育制度,本科基本都是荣誉学士学位。会根据成绩评出一等,二等,三等。但都是学士学位,回国认证都是一样的。


Q:上课时间每周每学期怎样安排?

不同专业课程安排是不同的,最终的课表要到校后才能拿到。本科硕士和中国基本相似,一周大概四五天有课,有时上午有课,有时下午有课。博士常规课程一周大概只有1-2天有课,寒暑假班课程期间,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午都有课。


Q:教育学博士的毕业难度大吗?

博士课程三年制,只要按照导师要求完成课程,沟通好论文和答辩,都是可以按时毕业的。教育学博士中国留学生的占比大概在70%-80%。


Q:博士成绩是怎么算的?

博士课程成绩是按上课情况和作业完成情况计算的,一般是各占50%,具体会根据老师要求微调。如果考核没有通过,可以重修,重修的费用是每科1500马币。如果重修没有通过不会被退学,但是博士档案最长保留六年。


Q:学生怎么交学费?

学生不需要开马来西亚的银行账户,直接把费用汇款到学校账户就可以了。学校会在系统内部给每个学生设立个人账户信息,记录学生的费用情况。


Q:如果offer下来我一直没有入学,是否会过期?

不会过期,延迟入学改一下intake的时间就可以了,所以要确定具体几月份入学。


Q:读完本科可以直接读研吗?

可以,拥有本校结业证书毕业生学生且学生GPA达到2.5以上,无需语言成绩可直接进入专业课(如本科升硕士完成本科最后一门学科即可申请)。


Q:国际学生是否可申请奖学金?要求是什么?

国际学生可以申请世纪大学的奖学金。在每学期课时达标的情况下,本学期各课程平均GPA达到3.75的学生,可以申请世纪大学的奖学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