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QS排名500之后的学校,还值得申吗?
QS排名500之后的学校,还值得申吗?
2022年07月22日点击量:90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不少同学和家长的观念里有一个严重的误区:QS排名500以后的学校都是野鸡大学。

我们暂且不谈论“唯排名论”的对错,首先,“野鸡大学”是指那些为了经济效益滥发文凭的非正规民办院校,与排名先后毫无关联。

再说排名。不同排名都有不同的测评标准,以QS来说,它更多的是反映一所院校的学术声誉和科研建设水平。

根据这一标准,就一定能说排名500以后的院校都学不到有价值的知识吗?未必。

排名在QS601-650档、的确被不少国内申请者当成“野鸡大学”的英国金斯顿大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01► 你不了解的网红学校

很多同学表示,在申请之前都没听说过金斯顿大学,但其实根据Google的数据显示,金斯顿每月大概都有12.7万次的搜索;

这一数据是要高于同学们熟知的伯明翰大学、杜伦大学等院校的,在英国所有的大学类词条中,热度排名第7。

所以说,它只是受排名影响在国内没有那么大的名气,并不代表其在国外也没有影响力。

诚然,在综合排名方面金斯顿大学的表现差强人意,但其实对于留学来说,尤其是对于艺术留学而言,我们不仅需要用全面的眼光去看待学校的发展水平,还要看学校的风格是否与自己的期待相一致;

这些都不是一个院校排名就能全面概括的。

事实上,金斯顿大学是一所以“包容”为特点而闻名英国的院校。

几年前,当你登录金斯顿大学的官网时,会看到一句巨大的slogan:Everyone's defferent. Thankfully. 

金斯顿大学是英国最多元文化的院校之一,拥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它也真心希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都能够在这里进行思维的碰撞,学会如何接受不同的观点,更好地融入国际化的平台。

除了包容的特点之外,金斯顿大学的地理位置也是不可不说的一大优势。

坐落于伦敦大都会最安全而静谧的街区之一的金斯顿大学,与伦敦市中心保持着10英里不远不近的距离,既能让日常的学习生活远离闹市喧嚣,安全性更高,且往返市中心也没什么通勤负担。

金斯顿大学也充分利用这一地理优势,加大与所在街区的政府及事业单位合作,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实习和case study的机会。

也正是因为金斯顿的这些特点,才让它在诸多以“学习体验”为评判标准的院校排名中名列前茅,成为英国的网红院校之一。

 

02► 艺术:金斯顿的王牌

虽然金斯顿的综合排名不佳,但不得不说,金斯顿的艺术设计学科在英国依然是非常知名的,某些专业甚至在全英数一数二。

这也让金斯顿在艺术设计领域连续多年蝉联英国研究生创业率第一,培养了包括香蕉共和国的前创意总监Simon Kneen,产品设计师Jasper Morrison,时装设计师John Richmond等一系列名人志士。

在以注重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体验感受的英国《卫报》排名中,金斯顿在“设计与工艺”和“电影与摄影”专业中都排名英国Top 10;

在“时尚与纺织”学科中更是位列英国Top 3。

之所以能在注重教学质量的排名中名列前茅,自然与金斯顿的教学方式与风格紧密相关。

在金斯顿,艺术设计类课程导师十分注重学生的调研与实践能力,教学也多以studio为主;

通过合作、交流、分析、解决方案等方式实现基础知识的消化和吸收,让同学们在边学边用中获得最实际的社会技能,紧贴行业需求。

不仅如此,由于金斯顿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虽然艺术设计学科是其优势学科,但文、理、商、工、医科等专业在金斯顿也都有开设;

细看金斯顿近几年的专业课程设置也不难发现,学校方面正在积极促进不同学科领域的跨学科实践,鼓励学生融入可持续的思维创新,加大与设计之外行业的合作,并开设了多领域的讲座。

与此同时,艺术设计课程也都邀请了行业领军人物来给同学们带来行业最新的发展动态,带领同学们一起建立有发展空间与价值的项目,这大概也是金斯顿的毕业生能够在创业领域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

 

03► 金斯顿优势专业

1 平面设计 

你可能不知道,在英国就业前景最好的平面设计专业,既不在伦艺、也不在皇艺,而是金斯顿。

作为该校最王牌的专业,金斯顿的平面设计实用性和商业性都要强过伦艺和皇艺,它也许不是最跨界的、最颠覆的,确实最容易帮你找到工作的。

金斯顿大学的平面设计有两大特点,一是会让平面设计突破“平面”的限制,指导同学进行深度挖掘,理解视觉设计在情境中的作用,从而形成新的设计;

二是注重个人调研,深入培养学生属于自己的个人风格和表现途径,引导学生在深度理解不同文化的基础上,创作出能够引发共鸣的设计作品。


2 插画与动画设计 

金斯顿是少有的把插画和动画合并在同一个专业的院校,引导同学们以开放的姿态探索插画和动画创作的方式,用批判性的思维进行艺术的表达。

本科第一年主要学习基础理论与技法的培养;

从第二年开始,导师会带领同学们探索更多的视觉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数字交互、虚拟现实、空间环境等。

而且插画动画专业还会有实习的阶段,学校也会有专门的平台为学生提供资源,能够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提前适应相关的工作领域与内容。


3 建筑设计 

很多人都知道金斯顿的插画与平面专业是王牌专业,但其实金斯顿的建筑设计专业在欧洲也是名列前茅的。

在金斯顿完成该专业学业的同学均可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与建筑师注册委员会(ARB)的认证。

与此同时,金斯顿大学的学习中心也被评为英国最好的建筑之一,并于2021年赢得了英国RIBA国家建筑奖,也从侧面反映了该校在建筑领域的影响力。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专业之外,金斯顿的家具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同样是该校的优势专业。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