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理工 > QS学科排名世界Top 5包揽其4 还是澳洲最具潜力最赚钱的专业,薪资六位数
QS学科排名世界Top 5包揽其4 还是澳洲最具潜力最赚钱的专业,薪资六位数
2022年07月18日点击量:33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说起澳洲的强势专业,大家可能想到莫纳什的药剂学、ANU的人类学、RMIT的艺术设计……

但其实澳洲有一个专业,不仅在澳洲职业行情好,薪资可观,更重要的是在QS学科排名中,世界Top5澳洲学校占了4个。也就是说随便念一个学校,教学质量都是行业之最,根本不用纠结到底是选学校好还是专业好的问题了。这个教学质量杠杠的,又有“钱”途的专业的就是采矿工程专业!

澳洲的采矿工程专业堪称世界之最,这与澳洲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是分不开的。


丰富的矿产资源

首先我们来感受一下澳洲的矿产资源到底有多丰富:

世界领先的土矿、矾土、金红石、锆和铝的生产国;

世界第二大黄金、电热、锂电的生产国; 

世界第三大钛铁矿、镍、铀和锌的生产国;

世界第四大黑煤和白银的生产国;

世界第五大铝、褐煤、钻石和铜的生产国。


澳洲矿产和采矿业的规模孕育了先进的采矿设备、技术和服务。

全球的矿业公司半数都把总部设置在西澳州首府珀斯,澳洲有着全球最大综合矿业公司,世界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全球最大炼焦煤出口商必和必拓公司,和全球最大的资源开采和矿产品供应商之一,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集团。

如此大规模的发展,加上疫情的原因,就导致这个行业不仅高薪还面临着人才紧缺的境遇。


采矿行业的可观前景

人才缺口巨大,就业前景好

据悉,上周在 Seek 上发布的采矿业招聘广告就超过 2000 个。

澳大利亚采矿业的 1700 多个工作岗位可提供六位数的薪水,一些公司甚至提供 10,000 澳元的入职奖金,因为技能短缺使得寻找员工变得越来越困难。

其实早在两年前,澳洲的采矿业权威机构就预测,一直到2024年,将需要至少20,767 名矿业人才。

预计到 2024 年将创造的新工作岗位包括 8660 名采矿厂操作员;2847名重型柴油钳工;4110 名主管和其他白领职位;4180 名工程师、技术人员、地质学家和相关职位;970 个其他行业,例如电气、机械和维修工人。


薪资六位数,未来潜力巨大

根据《澳洲日报》的报道,澳大利亚采矿工程师近几年稳居高薪行业Top榜,成为吸金能力最强的专业。

澳大利亚统计局 (ABS) 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采矿业仍然是全澳洲最高薪的行业,采矿工程师在澳洲的平均薪资为152,570澳币。

根据salary expert的薪酬数据,预计采矿工程师的薪酬潜力将在 5 年内增加 13%。

此外,采矿工程师的教育水平也是一道门槛,基本都是高学历人才。其中一半为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占据市场的35%,甚至2%的工程师是博士学位,并且这些人都是采矿工程相关专业的人才。

既然澳洲采矿工程师这么“香”,未来发展这么强,到底哪些学校可以选择呢?


世界Top 5的学校

根据2022QS采矿工程专业学科的排名,世界Top 5的排名简直就是澳洲本土的排名,其中4个都是澳洲的大学。

不过澳洲最好的采矿专业不在八大,大家是不是有点意外呢?我们接下来就深入了解一下这四所学校吧。


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采矿工程】学科:

澳洲第1,世界第2;

科廷大学位于西澳,由于澳洲矿业的发展西澳地区居多,这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它在矿产和采矿工程领域脱颖而出,这也是情理之中。

科廷大学该课程的威力,从采矿工程专业学生93%的就业率中就可见一斑。

该课程允许学生参观澳大利亚一系列地区的矿山,包括皮尔巴拉的铁矿。这种在繁忙的采矿现场获得真实经验的机会,为行业成员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技能要求。

读科廷大学的采矿工程以及其他的工程专业,能成为澳洲的注册工程师,同时这也是一张通往世界的工程领域的“绿卡”。


新南威尔士大学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采矿工程】学科:

澳洲第2,世界第3;

在过去的70年里,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矿产与能源资源学院的研究在石油与采矿,以及教学创新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来,学校提供前沿科技设备,其中就包括360度全景虚拟现实VR模拟器,帮助学生沉浸式体验与模拟地下采矿的工作场景。

在UNSW读矿产专业,可以在采矿地质力学与采矿管理两个专业方向任选其一进行研究。在采矿工程硕士毕业后,学生们将具备分析、规划与管理矿井的能力,并可以从事可以在采矿行业从事采矿工程师、岩土工程师等工作。


昆士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采矿工程】学科:

澳洲第3,世界第4;

昆士兰大学采矿工程的学习方向是从地下连续开采矿石,并把它加以进行加工和利用。

它涵盖了从勘探和发现,通过可行性,开发,生产,加工和销售,采矿网站的所有阶段,以恢复现场。

采矿工程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涉及高等数学、地球和工程科学。

UQ的学生也可以使用独特的大学实验矿山设施,它位于圣露西亚校园附近,用于通风、地球科学、测量、生产工程和安全的实际工作。


西澳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采矿工程】学科:

澳洲第4,世界第5;

西澳大学采矿专业课程包括接触地质,金融和管理,以及专业的表面采矿、地下采矿、岩石力学和矿井设计知识。

西澳大学与众多领先的企业巨头也都建立了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如阿帕奇、必和必拓、雪佛龙、力拓、壳牌等,而这些全球组织已向西澳大学工程研究投入了至少数百万澳元。

对于在校生而言,这些合作也意味着假期工作、实习、毕业生职业的潜在机会。西澳大学身为八大之一,相当于是地利+人和,如果想要同时收获名校声望与专业实力,相比于科廷大学,选择西澳大学的采矿工程专业是最好的选择。


除了这些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以外,澳洲其他其他学校的采矿专业也是相当有实力的~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