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最新通知:在留资格有效期再次延长!
最新通知:在留资格有效期再次延长!
2022年07月01日点击量:11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最近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更新了关于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有效期的政策。

 

 

政策更新后,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有效期变更如下:

2020年1月1日~2022年4月30日期间下发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有效期至2022年10月31日。

2022年5月1日~2022年7月31日期间下发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作成日开始6个月内有效。

2022年8月1日之后下发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作成日开始3个月内有效。

 

关于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在申请日本留学的时候,选择好学校并且学校同意接收你之后,需要准备一整套完整的材料,递交到日本的入管局,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通常由所报读的学校代为申请。

 

"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可以看做是日本法务省颁发的允许入境的许可证,留学生在取得“留学”用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即可申请相应签证。

 

 

 

1.由申请人本人或代理人向居住预定地、所属机关所在地的各地出入国在留管理机关,提交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交付申请书。(自2020年3月起,部分申请可线上办理,但必须事先向各地出入国在留管理机关提出使用申请。)

2.由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实施审查,审查通过后,入管厅向在日本的本人或代理人交付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3.由代理人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寄送给申请人。

4.按照正常情况,前往距离居住地最近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出示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申请签证。

5.发行签证。

6.入境日本。

 

如果是留学生的话,学校在收到你的入管局交付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之后,会先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扫描件和学费请求书发给你,之后你就可以开始办理缴费了,在学校确认收到学费后,则会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原件以及入学许可证邮寄给你。

 

 

申请在留资格所需材料:

1.入学愿书(使用学校专用纸,申请者本人亲笔填写,使用中文)。

2.履历书(使用学校专用纸,申请者本人亲笔填写,使用中文)。

3.就学理由书(使用学校专用纸,申请者本人亲笔填写,使用中文)。

4.毕业证书(① 最终毕业学校的“毕业证书”原件;② 毕业预定的学生需提供该学校的“毕业预定证明”)。

5.高中会考、高考成绩认证、大专毕业证书认证、大学毕业证书认证等认证材料。

6.成绩证明。

7.报名照。

8.身份证复印件。

9.日语证明(当地日语学校的学习证明书,日本语能力认定书,J-TEST考试认定证等)。

10.户口簿。

11.与经费支付人的亲属关系公证。

12.其他学校要求提供的资料。

 

注意:申请的学校不同,所需要的材料会有些许差异,具体按照材料老师提供的材料清单进行准备。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