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美国大学录取是否有规律可循?申请美国大学关注这几点很重要!
美国大学录取是否有规律可循?申请美国大学关注这几点很重要!
2022年06月24日点击量:6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美国大学的申请对于国内的准留学生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很多学校的录取标准、提交政策让大家摸不着头脑。对于美国的大学申请,背后是否有规律可循?

 

常青藤院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明确指出,其本科新生中有1/3在高中阶段就有学术研究经历(academic research)。对本科生录取要求如此,更不用说申请研究生了。

 

01、宾大录取概况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入学申请人数从去年的56,333人减少到今年的55,000人。一年级的学生人数预计约为2400名学生,录取率为8.39%。

学术表现一直是大学申请的第一要素,也是宾大在画像中提到的第一个要点。

 

02、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概况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2021- 2022年早申请阶段招收了821名学生,常规申请阶段则录取率1,586名学生,他们将一同组成2026届学生,整体录取率为6.5%。

学校官网提到了录取学生为科学研究发展做出贡献:一名被录取的学生拥有“the First Multi- probe Injection EpiPen”的专利;另一名学生则发表了关于使用计算医学预测卵巢癌的研究。

 

经过多家美国院校的招生及录取数据,我们可以发现美国大学录取的关键因素。

 

美国大学录取的关键因素

学术能力的强有力证明

在疫情爆发之初,包括哈耶普斯麻等在内的美国大学就曾发布过一份“录取指南”,从中可以一窥美本录取的5大关键因素。分别是:自我照顾、学术表现、对他人的服务和贡献、家庭贡献、课外和暑假活动。

不同专业的科研对学术能力的注重也各有差异。

商科关键词:领导力/定量分析能力/组织管理能力

UCLAD的商科专业的录取条件里明确提出要培养领导人才。

理工科关键词:创新能力/实验能力/逻辑推理能力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硕士指出,候选人需具备数理和逻辑推理能力。

人文社科关键词:定性分析能力/思辨能力/批判性思维

牛津的人类学课程的论文写作要求明确指出,文章需体现你的分析、表达能力。


科研成果及论文发表

参与科研项目最关键一环就是成果的展现,一般体现在国内外闻名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

论文最直观展现了学术水平和能力,比essay中的舌灿如莲冲击强十倍!

高质量的科研项目成果不仅能实打实征服招生官,更是为日后学术和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硕士申请要求中明确写明,候选人需要提交论文写作样本。

所以,做没做过科研项目是关于经验经历的证明,而做出的贡献和论文成果才是个人能力的绝对象征!

 

高质量论文科普:

SCI/SSCI:世界最出名的科技文献检索系统的三大巨头之一,是国际领域主要科学类检索根据,所代表的是自然科学研究的前沿学术水平。

EI:EI和SCI同属三大巨头,是由工程信息出版的工程技术综合检索工具。所涵盖领域包括电子、电力、机械制造和土木工程等。

CPCI:CPCI包含了ISTP和ISSHP两个会议检索。其包括大量会议文件,例如重要研究成果发布会、研讨会和论坛的文献资料。涵盖生命科学、农业、环境科学和工程技术等,35%与工程技术和应用科学相关。


更有说服力的推荐信

许多海外院校,通常会被要求提供网申推荐信,很多同学习惯找自己的任课老师或院长引荐。

若在985/211的学生还能借学校光环占较大优势,但普通双非的同学,可能就要思考其它方法了。

一般而言,推荐信需三封,限于对申请者有了解的人所写,且与专业要息息相关,讲师以上皆有资格为推荐人。最好三封各有其强调主题,以完全展现自己的特质及专才,并且能与其他申请材料相互呼应者为佳。写推荐函时,依个人特质、明确事迹或成就来表现自己,而不是许多模糊、空洞美丽的词句、且以诚信为原则,稍微夸大并无所谓,但严禁说谎及欺骗。

 

疫情以来,美国各大学为了能够按时开学,都在积极做出响应,也在不同程度上保护国际生的利益。

尽管因为政策或签证原因,不同程度上影响了美国的招生,但美国名校的吸引力不会就此减少,相信申请美国大学的竞争力依旧不会衰减。

希望同学们不要放松,现在依然是积极准备考试、规划下一次申请的好时机!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