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加拿大学签、旅转学-大龄学签申请者的福音
加拿大学签、旅转学-大龄学签申请者的福音
2022年06月22日点击量:2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想要合法的在加拿大留学,绝大多数情况下需要申请加拿大的学习签证 。学签是加拿大移民局发放给在指定学校读书的外国学生的学习许可。请一定注意这里的指定学校 , 是受政府认可的有资质的可以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所以在申请学校时一定要先弄清楚学校是否具备招收留学生的资质。在加拿大,所有的中小学都具备招收国际学生的资质。

 

学签--普通并不简单的签证

许多人觉得申请学签是像‘碰运气’,材料递上去就心里祈祷着签证官‘大发慈悲’。经常听到有人说,你看我和他情况差不多,结果他运气好学签批了,我运气不好就被拒了。或者有人说最近学签好像批的很严,我这个时候递学签不保险,等等再说吧。

 

其实,学签能否顺利获批从来都不是一件碰运气的事。申请学签也不是玄学,而是一件有法可依,有理可据的技术活。签证官在审理一份学签申请的时候,更不是按照自己的心情和喜好去做判断,而是根据递交的学签材料是否符合规定,资金是否充足,身体是否健康,求学的理由是否充分等因素去考量的。

 

很多申请人特别关心学签的通过率是多少,其实这种统计出来的数据只能作为参考,如果落实到每个不同的个体身上,是很难具有实际意义的。在申请学签时应该着重分析自身的情况,明白申请学签的要素,做出有利并符合自己情况的学校和专业选择,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把学签材料有技巧的做到最好,这才是有意义的能够保障学签获批的应有态度,而不是把注意力天天放在大数据上或者是去和旁人比较。

 

申请学签是一门‘技术活’,建议申请学签还是找专业人士办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能够最大程度上从你的实际背景出发,扬长避短,突出亮点,有理有据的把学签材料做好,从而获得审批,否则你就真的是‘碰运气’了。

 

当前加拿大移民局为来自中国,越南等七个国家开设了学签快速审批通道(Student Direct Steam, 简称SDS), 大大加快了学签审批的速度,但前提是来自这些国家的申请人必须符合一些条件,比如雅思A类4个6或以上,提前支付了一年的学费等。未能满足相应条件的申请人,递交的申请按照普通学签审批通道办理。

 

大签和小签

这里还需要注意的是,学习许可不是签证。持有有效的学习许可,不代表你可以出入加拿大海关。学习许可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签’,而出入境则需要护照上的‘小签’。

你的护照上必须要有有效的签证,这样才可以合法出入加拿大海关。这种情况下,就不得不提到临时居民签证(Temporary Resident Visa,简称TRV), 等同于访问签证,它是在你护照上的合法文件,表明你作为加拿大的临时居民(访问人员,留学生,外国工人)可以合法的出入境。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小签”,泛指在护照上的加拿大签证页。

 

如果你持有“大签”学习许可,准备暑假回中国两个月然后返回加国,而你的护照上没有有效的TRV, 那么你就要在回国前把护照上的“小签”申请好, 俗称贴签。出入境的时候,通常大签也建议随身携带,以备检查。

旅转学 --- 大龄学签申请者的福音

对于大多数学签申请人来说,如果年龄超过30岁,英语不好,资金不是特别充足,已经是本科学历却又想读个大专文凭,那么旅转学的方式也不愧是一个好的申请学签的方式。“旅转学”并不是移民局的专有名词,而是国人创造出来的,从字面意义上看是旅游签转学签的意思,在很多人的理解里就是持有旅游签入境拿大,然后在加拿大境内递交学签申请,结果这个“字面意义”误导了很多人。

 

有一些‘旅转学’的申请者,因为不熟悉移民法规和政策,想当然的认为持旅游签到了加拿大“境内”递交学签就符合旅转学的政策,殊不知在这里所指的“境内”并非地理概念,而是要满足一定的先决条件,才符合移民局认定的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学签的条件。所以如果申请人入境没有满足先决条件,即使在境内递交学签申请,也不属于“旅转学”。

 

前几个月在境内掀起了一场旅转学风波,一时间众说纷纭,人心惶惶。有人说,旅转学马上要取消了;有人说,旅转学已经改政策了。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检验传言真伪的最有利最直接的证据就是移民局官网,官网在今年就旅转学并没有更改政策,也没有发布任何要取消境内申请学签的新闻。

 

这场风波的起源,来自于一些没有严谨按照境内申请学签标准而去递交学签被拒的案子。这些案子中,有不少申请者大龄且离开学校多年,在学签材料中显示只完成了1个月的语言学习,英语水平就达到了相当于雅思A类6.5分的水准,这让签证官很难信服。更有甚者,连专业课都没有申请,只是读了1或2个月的语言,就直接在境内递交学签,这样的结果也可想而知。

 

那么旅转学到底能不能做?答案是可以的。只要申请人遵循境内转学签的条例,符合条件并根据个人情况,有技巧的踏踏实实的准备学签材料.那么学签的成功率就大大的得到了保障。

 

不需要申请学签的情况

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在加拿大读书是需要申请学签的,但是移民局也有一些特例。对于国人来说,最常见的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加拿大境内读一个少于6个月的短期课程,是不需要学签的。另一种情况,是针对于未成年人在加拿大读书的情形。在加拿大入读幼儿园是不需要学签的。

 

另外,如果未成年人正在入读中小学,家长持有有效的学签或者工签,孩子也是不需要申请学签的。但是,也不排除目前极个别教育局额外要求,即使父母有学签或工签,孩子也需要申请学签,然后才可以在这个教育局读书。总而言之,申请学签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认真准备,把材料做到有法可依,有理可据。绝大多数申请人没有办理学签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操作更加稳妥。盲目递交学签,一旦被拒,不仅打乱了原有的学习计划,而且还增加了再次申请的难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