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澳洲 CASPer/TCAT/LANTITE都是神马考试?
澳洲 CASPer/TCAT/LANTITE都是神马考试?
2021年09月29日点击量:262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如果你打算申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本科Education或硕士Teaching类课程(比如蒙纳士大学、迪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那么你会看到很多学校会要求参加CASPer考试。

 

那么问题就来了。

 

什么是CASPer考试?

全称Computer-Based Assessment for Sampling Personal Characteristics,它是一个非学术性的情景类在线测试,主要考察学生是否适合做老师和教育工作,实际上也可以理解为它是一个在线的性格测试。

 

CASPer考试考什么?

它是一个综合测试,将从十个方面来评估学生的综合能力,包含有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同理心、公平性、道德原则、积极性、问题解决能力、专业性等。

 

该考试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CASPer考试共有12个部分,包含了8个视频情景和4个文字情景,每个情景会设置有3个开放性问题,学生需要在5分钟以内完成这些问题。

 

温馨提示,这个考试并不会去检查你的拼写或语法是否准确,只要你能表达出来自己的想法能让人看懂就可以,这也意味着你的反应速度要快,因为只有5分钟的时间来答题。

 

 

CASPer考试费用及时长

考试费用为80澳币(Non-refundable)。考试期间,系统将会自动跳到下一个部分,整个考试大概需要90分钟左右来完成(中途可以选择10分钟的休息时间)。

 

CASPer考试结束后,考试结果大概在2-3周后将会自动发给所报考的大学。

 

CASPer Sample Test

如果想了解考试样题,可以点击https://takealtus.com/test-prep/ 链接来查看。

 

样题一(视频情景):

你的男同事目前正在职业上升的关键时期,而他的妻子即将临产,他在纠结是否要申请产假,妻子希望他能休假一起照顾孩子,但是如果休了产假可能会影响男同事的升职。你作为同事,需要在5分钟内给与你的回答,比如你是否建议休产假?为什么?等等。

 

样题二(视频情景):

你刚来上班不久,碰到了一个客户想要退货,但是客户的购物小票不见了。面对客户的恳求,作为商店经理,你是否会给这位客户退货呢?为什么?如果不退货,你打算怎么和客户来委婉地拒绝呢?等等。

 

样题三(文字情景):

回想你曾经为了达成一个目标所做出的牺牲。在5分钟里,需要你简单描述当时的情况以及你做的牺牲是什么,你是否后悔做出这样的牺牲?为什么?从这个事情中你学到了什么东西,从而可以运用到你未来的职业中?

 

温馨提示,CASPer考试结果仅适用于当季申请。

 

在进行CASPer考试前,请提前下载好最新版本的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考试过程中关闭所有的防火墙和窗口拦截器,由于CASPer测试对电脑摄像头要求较高,所以摄像头请保持全程开启,不要遮挡,考试期间请全程面向电脑摄像头。

 

更多CASPer信息,可以登录官方链接:https://takealtus.com/casper/ 进行查看。

 

TCAT,全称Teacher Capability Assessment Tool 教师能力测试工具,该考试主要针对申请人的文书能力、数字逻辑能力、个性性格、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做一个评估,内容涉及以往的经验、想要成为教师的原因等,是一个用来评估申请者是否具备成为一名老师或者教育工作者所应掌握的知识和个人技能的在线测试。

 

目前只有墨尔本大学要求申请者在递交申请前完成该测试,涉及的课程包含有Master of Teaching (Early Childhood, Early Childhood and Primary, Primary and Secondary)。

 

TCAT测试包含5个模块(包含认知能力,自我,社会互动和情景判断等),考试时间长度为70-100分钟,每个模块涵盖多选题或开放性问答题。

 

申请人需要先进行线上账号注册(注册链接:https://tcat.edu.au/register),所注册信息(姓名,生日,邮箱)必须与学生后续提交申请材料的信息完全一致,否则TACT成绩无法与学生申请材料配对。收到账户信息后就可以参加测试啦。

 

测试过程中可以保存或者退出,但有的板块会有时间限制,当一个板块超时会自动提交,所以要合理分配充足的时间。因此如果中途想保存或者退出,建议在该板块结束后再操作。当测试提交后,申请人不能回顾或者重做。

 

TCAT官方是用的浏览器为Google Chrome,在考试前请确认是否为最新版本。

 

该测试无需提前准备,也无标准正确答案。

 

考试结束后,申请人将收到测试结果(测试结果示范,如下截图),里面会包含有TCAT ID,递交申请时需要将这个ID同步提供给大学。

 

 

请留意,TCAT测试结果有效期2年制。

 

如果TCAT测试没有通过,学生不可以再次参加测试,除非你换申下一个开课日期的课程。比如2021年2月开课的Master of Teaching,参加TCAT没有通过,那么你将不能符合2021年所有Teaching课程的录取要求,你可以将开课换到2022年2月,这样就可以参加第二次的TCAT测试啦。

 

更多信息,可以查看官网链接:https://tcat.edu.au。

 

LANTITE测试

全称为Literacy and Numeracy Test for Initial Teacher Education Students,从字面上可以翻译为接受初级教师教育的学生识字能力和计算能力测试。顾名思义,这个测试会涉及到识字和计算两个方面的考试,通过考试来确保学生能具备成为一个优秀教师所需的能力,同时协助高等教育提供者和教师就业。

 

一般申请了初级教师教育课程的学生(包括本科和硕士阶段,比如Bachelor of Education Honours或者Master of Teaching),在毕业之前都需要完整LANTITE测试,有的学校甚至在入学前就要求学生参加这个测试。  

 

 

LANTITE测试常见问题

测试费用:测试含两个部分,总共费用是196澳币

 

测试包含Literacy和Numeracy两个部分的考试,两部分考试不要求同一天完成。如果打算同一天完成考试,两个部分的考试建议中间至少间隔2个小时,因为每一个部分在考试之前,都需要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做考前准备,不建议学生操之过急。

 

Literacy Test:共65道题,含有选择题和填空题,考题包括句子改错、阅读理解等。总共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Numeracy Test:共65道题,含有填空题和选择题。前52道题可以使用计算器,后13道题则不能使用计算器。总共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请留意,如果提前完成,需要告知监考人员以确保考试已经全部完成,一旦退出,将无法再次进入考试系统。

 

想要了解考题类型,可以通过官网链接进行查询:https://teacheredtest.acer.edu.au/prepare/practice-material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