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想边赚钱边留学?不可不知的加拿大留学打工政策解读
想边赚钱边留学?不可不知的加拿大留学打工政策解读
2021年09月23日点击量:4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进入开学季,相信有些国际留学生,希望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抽出自己的课余时间和周末时间去工作。兼职打工不仅能够进行社会实践,融入当地文化,认识朋友,也是锻炼自身各项能力的手段之一。

 

在加拿大,哪些类别的学生可以打工?

打工的情况又分几种?

分别需要做哪些行政手续上的准备?

以上的问题,不论是学生,还是家长,

都应该提前了解。

 

首先,我们可以明确,

只有大学生(高等教育或以上)才能工作,

低龄留学的学生是无法工作的,

因为未成年人不能合法取得工卡获得收入。

 

把学生可以工作的情况分一下类,

大致有这么三种:

校内工作,校外工作,带薪实习。

 

校内工作

校内工作,顾名思义是在自己的就读学校内部工作。这种情况的特点就是不需要Work Permit工作签证就可以工作。

 

但需要满足就读高等教育院校(公立/私立的大学或者学院),持有有效期内的学习许可和工卡。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就不能继续校内工作了:从不再全日制学习那一日起;学习许可失效;在休学期;在转学期间,但是目前没有在校学习。

 

 

所谓的在校工作,On Campus,是指我们可以在就读学校的校园内任一建筑内工作,但如果所在的学校有多个校区,就只能在学生最主要学习的校区工作。

 

比如,一位多伦多大学主校区的学生,需要去密西沙加校区修一些课程,但是TA还是只能在多大主校区的范围内校内工作。

 

 

但是也有特殊豁免条件,如果学生是助教,研究员,或者工作获得了研究经费,就可以被允许可以在其它地点工作。

 

学生在校工作的雇主可以是哪些人或者机构呢,移民局举例如下:可以是学校,教职工,学生组织,学生本人自雇,私人公司等。

 

 

校外工作

校外工作,和校内工作相比,自然就表示,我们的雇主和工作地点不满足上文的条件,而是位于校外的其它个人和组织。

 

我们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可以从事校外工作:

 

条件有:

  • 持有有效的学签,并全日制学习;
  • 学校有正规的DLI号码,可以在移民局查到;
  • 学习周期至少6个月或以上并能获得学位或者证书(Degree/Diploma/Certificate)。

 

当然,学生必须已经开始学习了,并持有有效SIN卡。

 

如果某一天我们不满足于以上任一条件,就必须停止工作,如果学生的学签上明确写着不允许工作,自然也不允许校外打工。

 

 

移民局同时强调,全日制的国际学生可以在不持有工作签证的条件下,每周在校外打工至多20小时(在正常上课期间),在学年假期期间,学生是可以每周打工超过20小时的。

 

当然,如果学生从不满足校外工作的状态变成满足所有condition,比如院校就读ESL课程,完成了以后被一个全日制课程录取,这时候需要向移民局重新申请换发新的学习许可,这样工作的条件就会有变化。

 

在学业完成后,学生可以全日制工作,但必须满足以下两大条件之一:

 

一是准备工作了,申请毕业工签/普通工签。那么如果之前就满足校外工作的全部条件,并且在学签过期前已经提交了工签申请,正在等待工签审理结果,这段时间是可以合法全日打工的。

 

 

另一个可能性,就是学生决定继续学习,那么此时若满足如下条件:

 

之前就可以校外工作;持有有效学签/在旧的学签过期前申请了延期;有书面证据证明完成了之前的学业;有之后学业的录取通知书,学习机构必须有DLI;在上一个学业完成日起150日之内将开始新的学习。满足所有这些条件,就可以在这个空档期合法全日制工作。

 

 

带薪实习

带薪实习Coop项目是加拿大高等教育里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内容,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我们主要关心怎样才能申请Coop Work Permit也就是带薪实习工签。

 

 

我们需要学习一个带薪实习专业项目,并向移民局提供相关证据,学校需要出具一份书面说明,表明这个项目里的学生必须完成带薪实习,从而完成他们的学业并获得学位。

 

另外,带薪实习的时间不能超过总学习时间的50%(一般的带薪实习项目都满足,只占约1/3),学生自己也必须持有有效的学习许可才行。

 

因为学生可能从刚进入本科就被录入一个Coop Program,也有可能是在本科在读期间申请然后参加Coop项目,所以带薪实习工签的申请,既可以在申请学习许可的同时做,也可以在申请完学习许可后,单独申请。

 

以上就是小启帮大家总结的关于留学生在加拿大合法工作的几种情况和条件,有需要的同学们还是要早一点关注,避免因为不了解规定而触动了移民局规定的红线,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