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辟谣:LSE 不收申牛剑的学生?
辟谣:LSE 不收申牛剑的学生?
2021年09月17日点击量:92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又到一年一度申请季,LSE作为世界顶级社科名校,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

 

然而有些能力max的小伙伴,会担心——LSE是不是不收申请牛剑的学生?

 

啊...这...真是一个学霸专属烦恼… …

 

LSE是不是不录申请牛剑的学生?

 

其实没有这个说法。

 
可以理解,大家担心的这种情况,在美国录取中是有可能出现的。美国大学可能因为学生太过优秀发拒信,虽然这个理由比较奇葩,但偶尔也会发生,一般出现在美国的名牌大学里。学校担心条件太好的学生,录了也不来,还占用了位置,所以干脆拒了,还能顺便降低录取率让数字好看。也许你也觉得这种拒绝匪夷所思,但的确存在。

 

不过,英本跟美本录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体系,英国无论是普通学校还是重点名校,都正常走UCAS流程录取。

 

1.LSE看不到你申请了别的什么学校

UCAS很明确的说了,大学之间是不会互相知道你申请了什么学校的。

 

有人说LSE可以通过PS风格和你的申请时间(牛剑申请截止较早)来判断,但是我们不会明确把牛津剑桥写在PS里,另外早申请也不代表什么,有人就是想早点递交申请比较心安,而且鉴于大多数人最终都进不了牛津和剑桥,大学以这种理由拒绝申请者似乎有些牵强。

 

2.LSE不一定比牛剑好进

像上面提到的,关于太过优秀被拒,课代表想说LSE并不一定比牛剑好进,LSE录取率还没有牛剑的一半高。经济等热门专业能够与牛剑抗衡,所以申请牛剑相对于申请LSE的水平不一定会“过于优秀”。

 

LSE本科最新录取比例是15:1,换算成百分比是6.7%,而牛剑的平均录取率15-20%左右。牛津剑桥每年2万多人申请,实际录取位置3千多个,LSE的申请人数甚至更多,实际录取位置1600-1700个。
 

LSE不一定比牛剑好进,要看什么专业。

 

3.很多人被牛剑和LSE同时录取

LSE 和牛剑会独立做出录取决定。申请牛剑社科经济类的学生,基本都会同时包括LSE。很多同学拿到牛剑offer的同时也拿到LSE offer, LSE并不是在寻找比牛剑水平低的学生,有好学生当然会抢过来。

 

也存在被LSE拒绝却被牛剑录取的学生,可能是因为这些学生有牛剑想要的东西,而LSE想要的东西却没有满足。这就引出下面这一点,牛剑和LSE录取标准不同。

 

4.牛剑和LSE的录取标准不同

牛津剑桥和LSE的录取标准是不同的,牛剑非常看重笔试面试,对于PS也很重视但会全面考量,而LSE仅仅依靠PS来做出是否录取的决定。由于录取标准上的差异,会造成录取结果的不同。

 

通过以上4点可以说明牛剑LSE这三个学校没有招生互斥的说法,都热爱大神,只要你够强,只会争着要你。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