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各国收紧出政策对中国留学生有哪些影响
各国收紧出政策对中国留学生有哪些影响
2021年09月15日点击量:99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又是一年开学季,相信各位准留学党们和即将留学的同学们都很关注目前各个留学国家对于入境政策都有什么更新? 万佳留学

 

各国都在收紧出入境政策,就连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发布了相关政策,从之前的减少签发普通护照,到现在非必要不签发普通护照,来提醒大家疫情的严峻。

 

对于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会不会有影响呢?这里我们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非必要不签发

8月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杰表示: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持续蔓延,特别是新的变种病毒不断出现,给全球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挑战。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切实做好境外疫情防输入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了一系列从严从紧政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取得了显著效果。留学出入境

 

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就是其中之一。

 

“申请人如果没有紧急必要事由,我们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国出境计划。工作中,我们也要求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对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等确有需求人员的申请,经审核属实后,都会及时受理签发出入境证件。

 

尤其是对参加国际防疫抗疫以及因为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国公民,我们还将主动提供优先受理审批以及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全球防疫抗疫,助力恢复经济生产。”陈杰表示。

 

 

 

对中国留学生是否有影响

消息一出,网上就掀起了一波讨论,一些准留学生们都紧张了起来,担忧自己是不是不能顺利办理护照。留学申请

 

对此,准留学生们不要过度紧张,移民局也强调不会“一刀切”,并证实以下三种情况将不受影响:

 

对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等确有需求的人员及时受理,经审核属实后,签发出入境证件。

 

尤其是对参加国际防疫抗疫以及因为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出入境的中国公民,还将主动提供优先受理审批以及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

 

有offer即将出国读书的学生

拿到Offer的学生办理护照,不受影响。但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办理。一般是:“国外学校的offer+翻译公司翻译盖章+营业执照”。海外留学

 

具体的要求可能各地出入境机构要求不一样,请提前电话查询。

 

同样,要出国交换的同学,也可提供“国外学校offer+在读学校的证明(需加盖公章)”进行申请。

 

准备申请还没有拿到offer的同学

1、考英语等会有影响吗?不会。

首先雅思考试需要持有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护照、军人证、台胞证。需要考雅思的同学可以用身份证等证件来进行考试。

 

考场版的托福和GRE考试使用身份证报名考试。官方建议线上考试需要使用护照报名,并在考试时出示,目前大部分地区线下托福及GRE考试正常进行。

 

如需参加家庭版的托福或GRE考试,建议致电户口管辖区的派出所进行询问能否以考试为理由办理护照。(微博上有考生表示家庭版考试可以使用身份证报名并已成功出分,但稳妥起见还是建议使用护照报考。)

 

2、申请学校会有影响吗?

部分学校可能在网申阶段,要求提供护照号,或者护照个人信息页的照片。但这部分要求大多是非必填,不影响材料提交和审核。出国留学

 

如果碰到了是“必填”的学校,建议及时和学校沟通,或者自己尝试去办理护照看看。

 

海外留学生

在海外的中国公民,护照换发或者补办不受此限制。外交部于2021年5月起,在部分驻外使领馆上线启用了“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申请功能,需要的同学也可以线上申请。

 

但同样,各地使领馆办理效率不一样,如有需要,建议尽早咨询相应使领馆,尽早开始办理。

 

近期出入境政策多变,建议同学们时刻留意,及时调整自己的计划,关于热门留学国家入境政策,

 

更多留学干货内容,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