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2021年日本人心中,排名前十的大学有哪些?
2021年日本人心中,排名前十的大学有哪些?
2021年09月14日点击量:114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日本最有名最优秀的大学有哪些呀,日本大学排名前十的大学是哪几所?今天就从目前世界范围内比较主流的Q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排名以及日本学生普遍认可的角度来简单介绍一下日本排名前十的大学。

 

2021年QS排名前三的日本的大学

 

排名前十的日本大学

 

1、The University of Tokyo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日文平假名:とうきょうだいがく),简称东大(と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东大诞生于1877年,由“东京开成学校”与“东京医学校”在明治维新期间合并改制而成,初设法学、理学、文学、医学四个学部和一所大学预备学校,是日本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其部分科系最早可以溯源到灵元天皇时期,作为资本主义文明浪潮冲击下的直接产物,东大在日本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历史性地位。


2、Kyoto University京都大学

京都大学(英语:Kyoto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きょうとだいがく),简称京大(きょ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继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


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其培育出的人才和学术成果享誉世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3、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东京工业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东工大(TIT),是一所校本部位于东京都目黑区,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类大学 。


该校于1929年创办,其前身为创立于1881年的东京职工学校。

 

4、Osaka University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简称阪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阪大理科起源于1838年的“适塾”--日本明治时期规模最大的兰学千人塾,文科起源于1724年的西日本第一汉学塾怀德堂,其塾生福泽渝吉等后来成为日本明治维新的领导性力量。


1931年为顺应东京等大城市“综合大学到大阪”的民间呼声设立为“大阪帝国大学”,是日本国内建立的第六所旧帝国大学。二战后,其被正式更名为“大阪大学”。

 

5、Tohoku University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位于日本东北地区仙台市。东北大学前身是旧制帝国大学-东北帝国大学(1907年成立,原名仙台医科大学),而东北帝国大学起源于1736年的仙台藩藩校“明伦养贤堂”,东北大学是继东京帝国大学、京都帝国大学之后的第3所旧制帝国大学。

 

6、Nagoya University名古屋大学

 

7、Kyushu University九州大学

 

8、Hokkaido University北海道大学

6-8名的学校名大、九州大和北大(此北大非彼北大)都属于地方一霸但排名略微靠后的日本旧帝国校之一,故放在了一起说。它们或许在国际知名度上没那么高,但学术底蕴和综合实力毋庸置疑。

 

9、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

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是著名的日本私立双雄。

 

特别是早稻田大学,或许是因为有较多熟悉的中国名人(陈独秀、李大钊等)在早大留过学,又或许是因为名字朗朗上口,总之在国内名气之高颇有赶超东大之势,是无数来日留学同学们第一目标校。


另一所庆应义塾大学在国内知名度虽不高,但说到其创始人福泽谕吉是日本万元纸币上的头像,大多都能了然地“哦” 一声。
它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第一私立,无论是生源还是教学质量都有直逼帝大之势。

 

10、University of Tsukuba筑波大学

作为日本政府新晋的『指定国公立大学』,筑波大学颇有些遗世独立的意味。


它是日本除开帝国大和东工大之外排名最高的国公立大学:文理均衡,无论是文科亦或理科都各有领头专业。又因为国际化做的很优秀,同样深受留学生们的青睐。


当然这些只是根据QS排名写的一份简单排名介绍,肯定有不少对于顶尖校的遗漏,比如一桥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神户大学和横滨国立大学等。

 

 

说到底,日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十大校”,所以上述所列名校也只是一个参考,毕竟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最高学府”。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