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2022留学申请如何进行多国联申?
2022留学申请如何进行多国联申?
2021年09月14日点击量:8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这两年,由于受到全球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影响,很多家庭为了应对风云多变的国际形势,降低决策风险,开始选择多国联申。

 

 

这样的申请方式,不仅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留学申请成功率,多国联申确实也会增加优质offer的录取的机会,使我们在择校上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还可以做好plan B预案,降低风险,成为留学申请新趋势。

 

很多学生家长理解多国联申应该是多个国家/地区一起申,这倒也没错,本来也是申请两三个,只是从更深入的决策上做选择时候,还可以有更多的理解。我们所说的多国联申其实是排列组合多样性的多。一般在国家/地区决策上,从以下方面考虑。

 

第一种是教育水平相近

每个人选择留学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毕竟是去读本科,大家共同的追求都是学校得好,专业得精,追求高教育水平。比如很多家庭优秀的学生,目标美国TOP30或者藤校,那同比能看上的也就是对标英国G5、加拿大TOP3、澳洲的悉尼墨尔本, 香港前三、新加坡两所这种水平。这是从学校档位角度的一种参照维度。

 

第二种是地理位置相近

很多学生会考虑北美留学或者欧洲留学或者南半球留学或者亚洲留学,那北美就会选择美加同申,欧洲会选择英国爱尔兰荷兰,南半球就是澳洲新西兰,或者近一点的,亚洲的香港新加坡同申或者日本韩国申请。

 

第三种是经济花费相近

不同家庭在出国留学预算上不同,美国本科的留学费用一年50万左右,英国一年40万左右,加拿大澳洲一年30万左右, 香港新加坡一年25万左右

 

所以我们在去了解不同国家/地区申请录取的区别上,从不同国家/地区大学对准备即将进入大学的学生的能力要求不同上去理解更为准确。

 

但多国联申所需材料和时间线也不一样,那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接下来就和大家一起来解锁多国联申的注意点。

 

各国/地区联申特点

英澳联申

很多准备申请英国的同学,会考虑顺便申请上澳洲保底,毕竟今年的竞争也是很激烈的,加一个保底的方案,同样的学术背景,往往更容易申请到QS排名前200的澳洲大学,加之澳洲宜居的环境、较好的移民政策和福利保障,对一心想要去英联邦国家留学和有移民倾向的学生来说,是一个综合性价比较高的选择之一。

 

英联邦国家,申请时间轴大体相似,英国的offer审理周期一般是1-2个月,澳洲审理会较快,如果心仪的英国大学offer出来比较晚,那至少有澳洲的offer心里会更有底气。

 

英美联申

对于一心想要进名校的留学生来说,英美还是最好的选择,但以目前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形势,所以出于保险起见,大家会考虑英美一起申请。

 

美国大学更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自身背景,相比而言,英联邦国家大学相较美国大学,更看重申请者的院校背景和成绩。除了两国申请时的侧重点不同外,这两大留学国家的大学和专业很多又很复杂,光是做学校调查就要花不少时间。所以如果选择英美联申,在这方面还是需要做好心里准备的。

 

所以英美联申的难度较大,花费的精力也会非常大。

 

美加联申

同为北美教育体制,申请要求,申请时间轴等都是类似,目前美国形势不容乐观,但相对于美国,加拿大对留学生对政策较友好,疫情控制更好。

 

所以如不考虑其他英联邦体制教育国家,那加拿大是一个补充的选择。适合一心想去美国,但基于现状各种原因,将来再有机会去美国深造的学生。

 

英港联

香港的教育体制在一定程度上沿用了英国的教育体制,英港学制相似,授课型硕士都是一年,英语授课,大学排名也类似。且香港留学刚好可以弥补英国留学的两大劣势:贵、远。英港留学申请有相似之处,不需要浪费过多的精力,一直以来都是联申的热门。

 

英新联申

由于香港之前的不安定因素,而新加坡留学和香港留学优劣势差不多,所以新加坡留学变成了不少学生的替代选择。

 

新加坡作为英联邦国家,与英国的教育体制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很多学生和家长会考虑把申请新加坡作为备选方案之一

 

语言及标化考试准备

美国/加拿大

语言首选托福,基本所有专业都认可GRE成绩,商科专业认可GMAT成绩,因疫情原因,今年很多院校都免除了G的要求,所以大家要随时关注意向院校的最新录取政策;值得注意,美国学校对雅思成绩要求普遍比托福更高。此外,目前英联邦院校100%认可托福成绩,也就是说 ,有了好的托福成绩,全球院校都可以被你轻松解锁!

 

英国/澳洲

雅思/托福均可,另外高校大都配有语言班,可以拿到offer后再进行刷分或直接准备语言班申请所需的语言考试,大部分专业对G没有要求,个别具体要求以学校官网信息为准,少量美国大学拒绝接收雅思分数。

 

香港/新加坡

语言成绩一般要求雅思6.5/托福85以上,相对容易达到,对G成绩没有特殊要求,但如果意向冲刺top院校,商科专业学生最好准备GMAT成绩,提高竞争力。

 

文书准备

在个人陈述的准备上,美国地区的要求无疑是最高也是最杂的,一般来说大部分项目会要求2篇essay,一篇学术的statement of purpose和一篇非学术的personal history statement。

 

此外,很多美国高校都还有自己独特的essay要求,比如杜克大学的“25 Random Things About Yourself”等特殊爱好。因此,在准备美国地区的申请文书时,大家一定要根据每个学校的具体要求来准备个人陈述和essay,不能出现“一稿多投”的情况。

 

和美国地区相比,英港新澳地区个人陈述要求就要规律很多了,大部分专业的个人陈述要求都比较常规,涵盖兴趣起源、科研经历、实习/工作经历、择校原因、职业规划等常见问题。少部分学校和项目会有单独的问题或篇幅要求。

 

除了以上提到的,还有诸多地方值得我们注意:推荐信的准备、软实力提升等各个方面需要我们同步进行。联申的确是一个雨露均沾的选择,不过我们更要合理安排时间及分配好有限的精力。因为它是一个复杂多变的综合项目,更需要丰富专业的经验和科学的申请规划。

 

多国联申最合理的时间安排有两个原则,一个是越早越好,一个是合理安排。不同国家/地区的申请系统和体系不同,不同申请系统申请材料不同;面对几个国家/地区的不同院校与专业,如何最有把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不同院校的Deadline不同,怎么做好时间规划,完成多个不同系统的申请;文书的书写及润色、面试准备等等各种细节问题如何处理。

 

如果你也想多国联申,想了解哪些国家/地区学校比较适合你,可以直接咨询老师,帮你定制专属你的留学方案吧!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