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出国留学美国or英国?海外教育到底哪家强
出国留学美国or英国?海外教育到底哪家强
2021年09月14日点击量:13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很多同学在选择留学的时候会在英国留学和美国留学之间犹豫不决,因为这两个国家一直是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两个国家。那么在这两个国家留学有什么不同?含金量哪个高?留学生去哪个国家更合适?这里万佳留学就从留学申请录取方面,给大家谈一下二者的区别。

 

学制的区别

英国

本科三年,硕士则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授课型研究生为一年,研究型两年。

学生每学期可以修的学分和课程是固定的,但学制短是英国大学一直以来的一大特点。

 

美国

本科四年,硕士两年。

大多数院校实行学分制,即修完相应的学分即可毕业。

 

高校的区别

英国

大学多为公立学校。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牛津,剑桥两所,还有处于第二梯队的大学也都是不错的选择。美英留学

 

美国

美国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多高等院校的国家,虽然学校实力参差不齐,但相较于英国的确拥有更广的选择面。

美国的众多老牌优秀院校,例如常青藤,多为私立院校。

因此在学费上,美国留学的花费是高于英国留学的。

 

申请门槛的区别

英国

英国的门槛无论在推荐信、学术背景要求都比美国更灵活一些。

对于硬件条件不过硬的童鞋们,可以选择进入大多数英国学校都会提供的各种形式的预科进行学习,念一年再升本科。

 

美国

美国方面,是没有预科的,只有称之为桥梁工程的语言学习。

这样学生如果其他成绩不过关,进入美国大学的机会就很渺茫。

 

教育体制的区别

英国

英国大学主要主张专业教育。

学生在进入大学一年级即选择主修专业,之后则会侧重于专业进行专项的学习。

对于已经确定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的同学,去英国留学可以进一步加深对于本专业认知和应用,且能够为以后的就业工作打好基础。美英教育

 

美国

美国大学里讲究通识教育。

许多院校在专业课之余还会要求学生选修不同学科例如人文,社会和自然科学的课程来满足毕业要求,拓展知识面。

同时学生在大三之前甚至不需要选择专业,可任选感兴趣的课程体验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major。

 

对于兴趣广泛,仍然在不同专业之间犹豫不决的同学,美国这种换专业,转学分方便,且提倡综合发展的大学就是你留学的不二之选。

 

 

 

留学费用的区别

英国

部分名牌大学例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各类专业的学费平均在20万人民币左右。

商科、艺术类以及传媒类的学费要偏高一点。美英大学

 

美国

根据所攻读的专业学年不同,以及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不同,学费也有很大差异。

美国学校间的竞争使得各大学需从软件硬件多方面完善校园设施来吸引学生,这当中也包括为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等等。

所以,虽然留美的费用相对于英国要高,但是美国院校申请到奖学金的机率远比英国大学要高。

 

语言要求的区别

英国

从语言要求来看,作为英国留学的必备申请材料之一,雅思语言考试目前为止不仅在英国,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同样获得院校及移民局的认可及亲睐。

6到6.5分是英国申请TOP院校的入门级分数,好点的学校,6.5到7分是必不可少的。

 

美国

美国大约有超过近3300所院校认可雅思成绩。

排名前100的美国院校当中,91%院校的本科课程接受雅思成绩;98%院校的研究生课程接受雅思成绩的申请。

前五十的美国院校对雅思的要求普遍在6.5至7分左右,而且不同的专业也会有不同的分数要求。

 

留学录取的区别

英国

在英国大学里,决定录取的是所申专业的授课老师。

申请英国院校,因为是给专业领域的人看,所以你要用自己在这方面的知识和兴趣打动对方。

也是因为这点原因,英国大学申请更侧重于学术方面,课外活动属于锦上添花,而且对逆转申请结果影响不大。英美留学

英国大学要求专、精,偏爱。这主要是英国本科较短的原因。

所以在申请时,需要把热情集中在某一专业,且因为是通过UCAS递交,PS上不用提到哪一所大学。

申请英国和美国还有一个最大的差异就是学A-level还是学SAT。英国大学录取主要看A-level,但也会顺带参考GCSE。

 

美国

在美国大学里,录取官都是专职的工作,他们的任务就是为大学录取学生。

美国大学更加重视课外活动,比方说音乐或运动方面的天赋,参加过大型活动、兼职打工、义工、担任学生干部等。

美国大学录取时比较宽容的点在于,既喜欢擅长某一科目的学生,也不拒绝涉猎较广的全能型人才。

申请是一对一提交给美国大学的,所以PS中需要解释你为什么要申请这所学校与为什么这里适合你。

美国大学录取注重SAT,相当于美国高考,集中于一般学术能力的考核。

 

更多留学干货内容,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