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国内高考压力大,高考分数不理想又想上名校?澳洲八大考虑一下!
国内高考压力大,高考分数不理想又想上名校?澳洲八大考虑一下!
2021年09月13日点击量:109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每年国内都有数以万计的高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来进行比拼,不仅竞争人数多,同时各大名校的录取分数线那也是居高不下,最要命的就是跨省份会更加的困难。

 

那这个时候可能有的考生们就会打起了退堂鼓,没有信心在国内进入名校就读,但是不要灰心!澳洲的各大名校可还是对你敞开大门的!今天就为各位学生们来讲解如何轻松地进入澳洲的大学!

 

01、为什么选择来澳洲就读大学呢?

首先不可否认的,澳洲大学的教育质量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不仅如此澳洲大学实行的是英联邦教育,主要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和创造力。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澳洲“八大”其中7所大学都位列前100名。

 

 

其次澳洲大学的本科大部分都为3年学制,所谓浓缩就是精华,教育体制系统会更加强,因此毕业生可以更快地适应社会节奏。并且专业选择众多可以很好满足学生们的兴趣爱好,以及对自己未来的规划。

 

与此同时,澳洲大学入学的时间也是相当灵活,这样无论你是什么时候决定来这边开始学业,都不会因为错过入学时间而白白耽误了时间。

 

02、如何进入澳洲的大学就读呢?

情景一:国内高考成绩达到了一本线以上

国内的教育也是与时俱进,那么在国际上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因此澳洲大部分的大学都是认可国内高考成绩的。

 

那么如果高考结束拿到成绩后,就可以在9,10月完成学校申请,那么久可以赶上来年的3月开学,这样可以说是合理的利用好时间,按部就班的开始接下来的学习。

 

情景二:高考分数没有达到直接就读澳洲大学的要求

  • 方案一:预科+本科

预科(Foundation)可能大家也并不陌生,它可以算是一个进入大学的垫脚石,澳洲大学的预科提供了广泛的专业选择,不仅可以让学生提前了解自己想要就读的专业,同时也是提前熟悉大学教学模式以及新的环境。

 

预科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入学门槛低,大部分学生可以直接用国内高中2年或者3年的成绩申请,因此即使没有高考成绩或者成绩不理想都是可以考虑的。

 

一般来说预科就读时间为8-12个月,学生申请学校的时候就可以拿到预科+本科的“套装”,只要预科毕业时能达到一定的分数,那么就可以顺利的进入本科开始大学生活。

 

  • 方案二:国际大一课程+本科

这里的国际大一课程(Diploma)又称大一快捷课程,相对直升本科,快捷课程对于高考分数的要求相当的低,有的甚至只要求高中三年的成绩单即可。

 

Diploma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完成这个课程之后可以直接升入大学本科的大二课程,可以说是没有一点时间耽误。另一方面,diploma专业设置也是相当灵活,对于暂时不能决定自己以后专业方向的学生很有利,他们可以根据就读一年diploma的期间来仔细思考以后打算就读的细分专业。

 

这里要注意,虽然澳洲的很多大学开设快捷课程,比如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麦考瑞大学等。

 

不过,澳洲八大这种世界名校开设的快捷课程并不多,比如澳洲国立大学、西澳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莫纳什大学是有的,但是只有部分专业是可以先就读快捷课程再升本科二年级的。

 

  • 方案三:本科过渡课程+本科

这种升学途径以新南威尔士大学为典型,对于打算高考后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来说,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过渡课程Transition Program是高考分数稍微欠缺学生的福音,课程长度仅为4个月,高考分数要求500分左右,同时有机会申请到5000澳元的奖学金。

 

03、澳洲留学毕业后的好处

相比于其他国家,澳洲政府为在澳就读两年的留学生毕业后提供了一个两年的工作签证,这给留学生们提供了在海外工作的机会,无论是打算回国发展还是打算继续留在澳洲都是提供了大大的福利。与此同时如果就读的是移民专业,还可以申请移民澳大利亚,拿到PR(即澳洲绿卡)。

 

如果留学生在澳毕业后是打算移民澳洲的,拿到PR后就可以享受澳洲的高福利:

 

1. 孩子义务教育:

澳洲实行义务教育的年龄是15或16岁(各州规定不尽相同),约72%的儿童是在政府的公立学校上学,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免费的。

 

2. 高等教育:

澳洲有40所公立高等学府,它对一系列课程提供国际上承认的学位和研究生文凭。高等学校的学费可向政府申请贷款。这笔贷款当学生参加工作后,其年收入达到全澳平均工资水平时,才需要通过税收制度予以偿还。而这种偿还不会导致对你的生活水平产生影响。

 

3. 免费医疗:

澳洲医疗体系发达,凡澳洲当地居民都可根据澳大利亚全国卫生保险计划在公立医院就医及治疗享受免费待遇。如果遇到急症送公立医院,医院也会免费救治,不管你有没有工作。

 

04、各类补贴

澳大利亚政府还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儿童助养费约 10000澳元/年,儿童早期教育津贴约5200澳元/年。另外,澳洲政府还会提供分娩津贴,特别救济金,失业救济金,国家退休金等各类津贴。现在疫情期间,政府也是很贴心的给工作受到影响的当地居民以及留学生等提供相应的工作补助,一周甚至可以领取到750澳币的补助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