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最新线报:日本开放国费留学生入境!
最新线报:日本开放国费留学生入境!
2021年09月13日点击量:7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据文部科学省学生·留学生科表示,5月开始的重启接收国费留学生因为奥运会暂停,8月18日之后将重启国费留学生的入境!9月前完成接收原定去年和今年4月入学的留学生。目前已给各接收教育机关发送了通知,预计来日的国费留学生最多将达到1100名左右。

 

 

从4月3日起,日本对100多个国家的外国人实施了限制入境,这也导致很多很多回国的留学生和原本在4月入学的新生都无法进入日本。此次放宽政策,对于部分留学生来说也是个期盼已久的好消息了。

 

那么,还在苦苦等待日本政府准许办理赴日签证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到底有多少呢?

大约有9万人。

 

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的统计,2018年秋季入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为35000人,2019年春季入学的外国留学生为54000人,两者加起来是89000人。按照这一数字,2020年春季和秋季入学的外国留学生,也有这样的规模。

 

根据日本政府的计划,从近日开始,将首先接受国费外国留学生入境。而国费留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全部由政府负担,相当于全额奖学金,对于在日本的国费留学生,每个月的奖学金大约在12万-14万日元不等,学费当然也是全免的。

 

 

日本国费留学生主要有以下7个种类:

①研究留学生

②教员研修留学生

③青年领导者项目(YLP)

④学部留学生

⑤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留学生

⑥高等专门学校留学生

⑦专修学校留学生

 

另外,日本国费留学生的选考方式也大致分为三种:大使馆推荐、大学推荐、国内採用。

 

至于私费留学的小伙伴们可能还要等一等了,但是从日本推行疫苗护照、放宽每日入境人数上限、受理家族滞在新规签证、国费留学生入境来看,尽快恢复国际往来的意愿还是比较明显的。相信留学生们很快就能顺利赴日开启留学生活。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