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梅西大学,这所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和研究学府,你心动了没?
梅西大学,这所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和研究学府,你心动了没?
2021年09月07日点击量:10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全国性大学,学校在新西兰北岛三座别具特色的城市,“学生之都”北帕默斯顿,“千帆之都”奥克兰以及“创意之都”惠灵顿均设有校区。

 

作为新西兰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大学之一,梅西大学凭借较高的国际化程度与文化包容度,名列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4位 高于西安交通大学(290位),南开大学(358位,天津大学(334位),上海大学(同436位),厦门大学(407位),东南大学(465位),苏州大学(651-700位),西交利物浦大学(800-1000位),出色的综合排名得益于优异的学科成绩,梅西大学在航空、兽医、农林、艺术等领域成就斐然。

 

学校简介

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 (Māori:'Te Kunenga ki Pūrehuroa') 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全国规模最大的大学学府,全校三个校区拥有36000名在校学生。梅西大学拥有全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由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与会计的非政府认证机构----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正式认证。

 

梅西大学主校区位于北帕默斯顿市的Turitea校区(因拥有大量树木和公园而闻名的花园式校区)和Hokowhitu校区(北帕默斯顿城区内靠近新西兰最宽的湖Manawatu River);分校区奥尔巴尼Albany Campus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北岸,校区内覆盖丰富植被,步行5分钟至Westfield购物中心,电影院、商店和各类餐饮应有尽有;惠灵顿分校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紧邻市中心的艺术娱乐区域Cuba街和Courtenay Place。

 

梅西大学的办学特点是应用性的教学和研发,并且在科学、创新艺术、社会学、商业学和教育学等领域聘用大量的专家教授。梅西大学是许多商业、农业、食品公司和政府研发方面的合作伙伴。学校有不断发展和创新的传统,科研项目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

 

学校的硕士和博士生教育实力雄厚,每年培养的博士生数量居全新西兰之首。建校80多年以来,梅西大学在世界排名中,始终位于新西兰全国大学前三位,是新西兰的教育系统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学校发展历史

1961年,由于新西兰大学的解散,梅西农业学院变更为梅西学院,成为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一部分。1960年,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在北帕成立了分部用于教授远程教育。1963年,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北帕校区与梅西学院合并成立了玛纳瓦图梅西大学学院,同年9月25日,根据1963年梅西大学法案,梅西大学学院成为独立的大学,并于1966年更名为梅西大学至今。

 

70年代到80年代,是梅西大学历史上发展最快的阶段,学校的学术,教育,行政机构基本上是在这20年中发展起来的。特别是在1963年,梅西大学基本上完成了从农业学院到综合性大学的过度,不过当时各个学院的管理比较混乱,也比较分散。当时梅西大学具有农业和农艺学院,科技学院,兽医学院,自然科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院这5大学院。

 

1970年,新西兰最大的,最著名的梅西大学商学院成立。其后教育学院也诞生在梅西的校园。至此梅西大学完成了从农业学院到一个国际性综合大学的转变,并且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完全的校外教学模式(off site)的课程,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extramural course。此课程,带来的不仅仅是学习上的便利那么简单,而是一场教育界的革命,为新西兰的教育事业和全民素质的培养做出了卓越而富有成效的贡献。

 

80年代,梅西大学建立自己的飞行学院。世界上培训民航飞行员三大摇篮之一就是梅西大学。两年新航都把自己的学员送到南半球的新西兰梅西大学飞行学院培训,一直到2000年新航建立了自己的飞行训练基地为止。

 

80年代过后,学术机构的发展成为梅西大学的主要任务。梅西大学开始大力发展学术研究机构,招聘知名学者教授,以及兴建科研场所。1993年,梅西大学的第二校园,Albany Campus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建立了。

 

1999年,梅西大学吞并了惠临顿工艺学院 (Wellington Polytechnic),建立了梅西大学惠灵顿校区,并且创立了新的的纯艺术学院,提供美术,设计,音乐等课程,设计学院主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新西兰十大遗产建筑。

 

学术介绍

梅西大学下属的5所学院设有56个科系,拥有18所尖端的教育和研究机构,早先以全国最大,最成功的农业及园艺业的教学和研究机构而著称,所设学科涉及面极为广泛。

 

长期以来,梅西大学一直以应用科学、人文教育、商科及环境工程等学科而著称,在新西兰,梅西大学是唯一设立了兽医科学课程的学校,并且这个专业的学历是在国际范围内认可的。此外,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分子生物科学、社会科学、商业与设计领域也有相当的实力。

 

学校的研究中心包括动物健康服务中心,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统计、研究和咨询中心等。

 

梅西大学在纯科学、应用科学(包括农业、园艺、兽医学)、商业、教育、社会科学、科技、工程和信息科学方面独具特长。坐落于梅西大学的阿兰·威尔森分子生态与进化研究中心 (The Allan Wilson Center for Molecular Ecology and Evolution),是新西兰政府特别资助的7个世界级优秀研究中心(Centers of Research Excellence)之一。来自新西兰5所大学的科研人员在这里研究发展新的DNA数学模型,对分子进化速度、生物多样性、分子人类学等方面进行研究。

 

三大校区介绍

奥克兰校区

奥克兰校区可以为学生提供70个以上的专业课程,包含商科、营养学、健康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工程系、工程造价、食品科技、计算机等专业等等。

 

北帕校区

北帕校区可以为学生提供150个以上的专业课程,包含理科、商科、教育专业、文科、人文社会科学、农业、飞行、兽医、工程等专业。

 

梅西大学拥有世界领先的农业专业,该专业毕业生是行业的首选。梅西大学的食品科技专业受到国际食品行业的认可,也是美洲以外唯一两所受美国食品科技协会认证(IFT)的大学之一。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唯一提供兽医专业的大学,也是美洲以外少数受AVMA认证的大学。梅西大学科学学院,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一流工程师。北帕校区也有经济实惠的4星级学生宿舍和健身中心。

 

惠灵顿校区

梅西大学惠灵顿校区是我们创意艺术学院之家, 惠灵顿校区可以为学生提供众多艺术和设计方面的专业,如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纺织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创意媒体制作,商业音乐等。梅西惠灵顿校区还提供健康科学专业,护理专业和传播媒体专业等。

 

录取要求

A:如果达到中国高考成绩(一本线)且雅思成绩达到6分,单科不低于5.5分,可以直接入读本科课程。如果此时雅思未到直录标准,但总分及各项成绩不低于5分,可以入读本科语言直升班。

 

B:如果达到中国高考成绩(二本线) 且雅思成绩达到6分,单科不低于5分,可以入读快速预科文凭课程,学制半年。如此时雅思未到直录标准,但总分及各项成绩不低于5分,可以入读本科语言直升班。

 

C:如果语言成绩不够,还可以就读梅西大学语言强化班。

 

D:如果不参加高考,也可以参加梅西大学预科班!

 

热门专业

兽医学  

梅西大学兽医学是新西兰大学唯一一个兽医专业培训项目,也是北帕默斯顿校区的重点专业。兽医学学士学位为期五年,分为预选阶段和专业阶段两部分,本科课程的最后一年,学生需要前往兽医教学医院,学习包括宠物、农场动物、野生动物、生产动物、伴侣动物等在内物种的临床护理经验。


艺术设计 

设计专业是新西兰梅西大学首屈一指的创意设计项目,也是惠灵顿校区的重点专业。设计学士学位为期四年,专业方向包括时尚设计、工业设计、摄影、空间设计、织物设计以及视觉传达设计。


食品科学

食品技术专业硕士毕业生在毕业后颇受雇主们的青睐。他们具备优秀的管理和生产能力,可以参加公司产品的研发,加工技术研发、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另外,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学生,可以在食品行业中获得更多快速成长的机会——学生可以先从研发岗位做起,然后逐步晋升到高级管理岗和领导层,也可以选择另立门户,自主创业。


商科   

梅西大学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并以与新西兰相关行业密切协作、针对现实问题制定科学解决方案而著称。商学院开始的专业包括:会计 银行和金融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经济学 企业家精神和创学 管理和领导力 房地产 零售 媒体和传播等 ,梅西大学商学院全球领先,国际认证。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