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英国疫情动态汇总!有好消息,有坏消息
英国疫情动态汇总!有好消息,有坏消息
2021年08月27日点击量:94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很多中国学生将在未来一个月前往英国。今天我们来汇总英国近期的重点疫情动态。

 

最近后台有小伙伴留言,希望了解英国的疫情数字和苏格兰的疫情,今天的文章中都会有所涉及。

 

01、英国近期疫情综述

英国昨日新增确诊3万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死亡174例。英国16岁以上人群中,约有88%注射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77%注射了两剂新冠疫苗。

 

 

在经历了几周确诊人数下降后,英国目前每日确诊人数呈现小幅上升的迹象,单日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秋季。

 

 

但重症住院人数比去年秋季明显减少,科学家认为,接种疫苗降低了感染者演变为重症的几率。

 

 

但通过上图能看出,住院人数正在攀升。

 

而统计数字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目前的新增新冠死亡人数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的科学家对英格兰疫情现状表示担忧。

 

下周开始,英格兰中小学将在取消“气泡系统”的情况下返校开学,科学家担心这会导致英国确诊人数激增。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首相约翰逊每天都在关注英国各地的确诊情况,但目前没有计划实施新的封锁。

 

02、苏格兰确诊人数激增

苏格兰昨日新增确诊4323例。这一数字创苏格兰历史新高。新增病例中,有约一半是 25 岁以下的人士,19 岁以下的占总数的 34%。

 

 

苏格兰各地区疫情情况见下图。

 

主要的留学城市中,格拉斯哥、爱丁堡确诊比例较高。斯特灵、邓迪、法夫、阿伯丁情况稍好。

 

 

苏格兰领导人尼古拉·斯特金表示,这是疫情以来,苏格兰面临的最快速的确诊人数增长。

 

她说:“我们一直都知道,放松限制会导致病例增加,但目前增速让人担忧。”

 

她说,不排除未来重新开始防疫限制。

 

03、英国开始新冠抗体检测(小范围)

疫苗接种的有效性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重点。

 

虽然我们已经知道,无论是现在市面上的哪一款新冠疫苗,都不能100%保证让你的体内产生抗体。对一些免疫抑制或免疫受损的人群,接种后的效果不太稳定,甚至可能完全无效。

 

但我们还是想了解,自己体内是否有抗体抵御病毒。

 

为了了解英国居民获得新冠免疫保护的情况,英国政府从8月24日开始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Antibody testing),预计每天将为上千名成年人提供抗体检测。检测是免费的。

 

在NHS官网,对此次“抗体检测”进行了如下解释。

 

1. “抗体检测”会告诉你什么?

“抗体检测”是一种血液测试。

 

通过抗体“抗体检测”,你可以了解自己是否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如果你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通过测试你可以了解体内是否有新冠病毒抗体,以及这些抗体是否来自疫苗。

 

2. “抗体检测”有效吗?

有些人群感染后/接种疫苗后不会产生抗体。这意味着,该检测并非对所有人有效。

 

3. “抗体检测”不会告诉你什么?

①你是否对新冠病毒免疫;

②你是否能传播新冠病毒给别人。

 

4. “抗体检测”对哪些人开放?

目前英国的抗体检测仅对以下三类人群开放:

①新冠病毒PCR测试为阳性的人群;

②护理、社会保障、教育领域的工作者;

③正在参与相关研究。

 

5. 如果想了解英国抗体检测的更多细节,可到英国NHS官网这个链接查阅:

https://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testing/antibody-testing-to-check-if-youve-had-coronavirus/

 

目前中国国内是有一些途径来进行新冠抗体检测的,有些即将去留学的同学,为了保险起见,已经去查了新冠抗体。

 

但这个检测普通人有没有必要进行,现在各方说法不一。而且抗体检测也不是百分百准确,还要花钱,要不要查大家可以自己衡量。

 

END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