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定了!澳英联合官宣:签证放宽,削减关税!澳华人迎来新未来!
定了!澳英联合官宣:签证放宽,削减关税!澳华人迎来新未来!
2021年06月17日点击量:92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澳洲东部时间周二晚,澳洲总理莫里森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召开联合媒体发布会,宣布澳英达成原则性自贸协定。

 

根据这一历史性协定,35岁以下的英国人无需从事农场工作,就可以在澳洲生活和工作3年。反过来,澳洲人到英国也会获得同等的权利。

 

这对于部分澳洲华人来说,可以说是个特别的好消息!代表澳籍华人以后去英国将更方便,甚至可以呆更长的时间了!

 

同时,双方将通过取消关税,促进出口发展。

 

 

根据现行规定,所有海外旅客,包括英国人,都必须在澳洲农场或矿场完成88天的工作才能获得第二年的签证。这一重磅变化将使这些必须在澳洲偏远农场或矿场劳作的英国年轻人感到高兴。

 

《每日邮报》报道,澳洲每年要依赖1万名英国背包客采摘水果和蔬菜,此举将对澳洲农民产生巨大影响。不过,允许英国农民在澳洲工作的新农业签证将有助于减轻这种痛苦。

 

澳英自贸协定中的这些新变化至少要到2022年7月才会生效。预计届时澳英将正式签署自贸协定。

 

目前两国政府还未决定,已经持有澳洲打工度假签证的英国人是否能够重新申请,并受益于这一延长的工作权利。 

 

莫里森总理称,政府不会对在两国之间流动的年轻人数量设置限制。

 

“澳洲和英国年轻人都有很大的机会在对方国家流动和工作,”莫里森周二在伦敦说道。

 

 

根据该贸易协定,英国将放宽澳洲牛肉、羊肉、奶酪和糖的进口,这对澳洲农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关税将在15年内逐步降至零,允许进入英国的澳洲产品数量也将逐步增加。同时,英国也将削减对澳洲葡萄酒、泳装和饼干(如Tim Tams)所征收的关税。英国在脱欧后,可以自由制定自己的贸易政策。

 

《每日邮报》报道,目前,英国向澳洲牛肉产品征收12%的关税,且肉类进口上限为3761吨,羊肉进口上限为13335吨。

 

《悉尼晨锋报》报道,作为该协定的一部分,澳洲政府也将取消一系列英国商品的关税,包括目前关税为5%的威士忌酒。同时,汽车、机械和拖拉机的关税也将被大幅削减。英国还将获得更多进入澳洲服务市场的机会。

 

约翰逊首相称,该协定标志着两国关系的“新曙光”。

 

“我们新的自贸协定为英国企业和消费者,以及希望有机会在世界另一端工作和生活的年轻人开创了奇妙的机会。”

 

莫里森表示,这项协定对澳洲农农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他们正努力在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中实现出口多元化,而中国是澳洲迄今为止最大的贸易伙伴。

 

在莫里森去年呼吁对新冠病毒的来源进行调查之后,澳洲海鲜、牛肉、大麦和葡萄酒入华受阻。

 

“这为澳洲在世界各地的出口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弹性,”莫里森说道。

 

莫里森还称,该协定是“澳洲缔结的最全面、最雄心勃勃的协议。”

 

“我说过,我们会等待正确的协议,我认为英国和澳洲之间已经达成了正确的协议。我们的经济因这些协议而变得更加强大,”莫里森在唐宁街10号外对记者说道。

 

英国是澳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两国之间的商品和服务价值为366亿澳元。英国也是澳洲的第二大投资伙伴。

 

澳洲贸易部长Dan Tehan称,如果没有相关协议,澳洲乳制品生产商每年只能获得每人44克奶酪的进口配额,而英国人平均每周要消费125克奶酪。

 

“更重要的是,他们没法吃到世界上最好的羊排、牛排,也没法喝到世界上最优质的葡萄酒,”Tehan说道。

 

《每日邮报》指出,澳英自贸协定是英国自脱欧以来首个从头开始谈判的贸易协定。

 

约翰逊对该协定表示欢迎。他说,“今天标志着英澳关系的新曙光,我们共同的历史和共同的价值观支撑着这种关系。我们新的自贸协定为英国企业和消费者,以及希望有机会在世界另一端工作和生活的年轻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这是英国最好的全球化,向外看,达成协议,深化我们的联盟,并帮助确保国家的每一个地方都从新冠疫情中更好地恢复。”

 

更多资讯, 请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