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低龄留学:全方位解析加拿大初高中留学申请
低龄留学:全方位解析加拿大初高中留学申请
2021年05月21日点击量:88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作为北美国家,加拿大在教育领域几乎与美国齐头并进,但与美国公立中学不对国际生开放不同,加拿大的公立和私立中学都对中国学生开放。

 

加拿大的教育兼有英国的严谨守规和美国的活泼创新,长久以来在世界的标准测验一直维持在高标准, 其毕业文凭为世界各地所认可。去加拿大读书要越早越好,之所以建议尽早出国(一般指小学毕业后),主要因为中加两国的课程设置相差悬殊,申请越晚,在加拿大中学体制中要补的课程就越多、适应对方教育体制、和教学方法的时间越长、主动接受中西方文化交融的意识就越慢。

 

加拿大留学优势

性价比高:就读加拿大中学的海外学生每年负担的费用从13万人民币-20万加币不等。同等质量的高中留学费用会比美国高中留学费用便宜10万人民币左右。

 

升学率高:有加拿大高中读书的经历,可以使申请顶级名牌大学的几率增加50%,还可以与本地学生以同样的条件竞争加拿大大学本科的奖学金。

 

环境安全:加拿大以安全、公正与和平社会而闻名。作为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不同于其南边的邻国美国,加拿大严格管制枪支,且通常不得携带和持有枪支。

 

加拿大高中留学适合人群

初中毕业、高一在读或高一完成、高二在读、高中在读生、高中应届毕业生及高中毕业生。学生需提供正规的初中毕业证书或高中在读证明。

 

年龄如果没有到18周岁、19周岁的留学生,必须要有加拿大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监护人。如在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曼尼托巴省、未满18周岁的学生;在bc省、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省未满19周岁的学生。

 

提供合格的考试成绩,特别是近两年的考试成绩。

 

加拿大教育体系

加拿大教育体制比较特殊,国家没有设立联邦教育部或类似机构,教育制度由各省政府负责,各省有其自我的课程和指导方针来反映其地区的文化和历史,因此各省的教育制度稍有差异。

 

加拿大中小学教育学制:

· 小学(Elementary School)6年

· 初中(Junior High School)3年(合称1-9年级)

· 高中(Secondary School)一般为3年(10-12年级)

 

有些小学只上到5年级,然后学生转入初中上6到8年级。

 

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条件

近两年的成绩合格,不需要语言成绩,规定的担保金,初中毕业证书或高中在读证明。注意:如果你从另一个英语国家毕业并申请到加拿大,你需要到你们国家的警察局去签发一份无犯罪记录的证明。

 

学生未满18周岁(在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安大 略省,爱德华王子岛省,魁北克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未满19周岁(在BC省,新不伦瑞克省,纽芬兰省,新斯科舍省,西北地区,努纳武特和育空地区)需要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监护人。

 

加拿大高中留学在申请签证时必须提供两份文件:一份是由监护人提供由加拿大律师签发的监护文件,另一份是由家长提供同意监护的公证。  

 

加拿大中学留学费用

 

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时间

 

加拿大公立高中一般在每年的一月和九月开学。虽然申请九月份开学的截止日期一般是每年5月,但最好的中学很快就会满员。因此,想在加拿大申请留学的学生必须尽快申请一所理想的学校。

 

加拿大公立高中http://www.wanjia.org/zhuanti/xueli/canadagaozhong.shtml的申请周期一般为2周至1个月。虽然私立高中开学学期灵活,但好的私立中学也有限的学额,提前申请,提前入学。

 

加拿大留学注意事项

① 外语水平及自理能力是基本。加拿大是一个双语国家。加拿大的留学应该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能够满足加拿大学习和生活的需要,以便尽快适应加拿大新的留学生活。留学是学生独立成长的开始。他们是否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生活能力,是保证加拿大留学生活质量的关键。

 

在加拿大完成私立高中、大学每年大约20万人民币的花费(包括生活费),为了顺利获得签证,家长需要至少提供人民币不低于80万的存款作担保,由于使馆对资金的历史及来源有一定的要求,家长最好提前做一些相关的准备。同时,家长也要引导好孩子学会对金钱的管理和使用,培养孩子好的生活和花钱习惯,避免因攀比而花钱没有节制,影响正常学习。

 

②留学应该是出于孩子们自己的意愿,而不是父母的强迫。只有主观地想出国留学,以求知欲和进取精神,才能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抓住机遇。如果你只是被迫出国,在这个年龄很容易有叛逆心理,而在一个有许多完全陌生的归纳因素的环境中,很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

 

③安排监护人和孩子的饮食,提醒孩子出国前要做好心理准备,注意培养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沟通能力和自理能力。如果你遇到困难,你应该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它,或者应该让人们寻求帮助。出国前,必须安排好住宿和监护人,安排好孩子的饮食和生活。家长和孩子要保持畅通的沟通,更加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在问题发生之前或第一时间,协助学校或监护人帮助孩子共同解决问题。

 

更多留学咨询, 请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