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英国高中留学
英国高中留学
2021年05月21日点击量:9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一.英国的教育体制和政策

英国的中学体系实行双轨制,即公立制和私立制。公立学校由政府通过税收筹集经费,为本土学生提供免费教育,但通常不接收海外学生(Tip:英国的公立学校只接受有身份/绿卡的学生,是不能核发T4学生签证的)。私立中学不靠政府的财政拨款,其运作经费主要依靠收取学费,由董事会管理。

 

这种财政和管理的自主性使私立中学能在师资、课程设置及娱乐设施方面比公立学校略胜一筹,但费用较高。私立中学的注册受法律约束,教育质量受私立中学委员会 (ISC) 定期检查。正因为有这种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英国私立中学享誉世界,大部分学生都升入名牌大学深造。并且世界上很多国家也沿袭了英国的教育体系,治学严谨,拥有极高的大学升学率。

 

英国高中不仅分为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还分为男校,女校和混合学校。一旦学生打算申请英国高中,其实最难的是学校的选择。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英国的中学?一般来说,学生和家长除了以学生的年龄、性别为基本的选校前提,也会关注地理位置、公立/私立院校、是否寄宿、开设A-Level课程数量、学费和生活费预算、院校排名等。

 

二.什么是A-level课程?

A-Level,即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换句话说,就是英国本土高中课程。学制两年,要求学生深入学习3至4门学科,英国的院校一般开设了70多门A-Level课程可供学生选择。

 

按照学科来划分,包括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经济、艺术设计、英语文学、商学和计算机等经典或新兴学科。学生可以按自己的兴趣和今后的发展方向选择,像中国学生大多会选比较擅长的理科科目,拿到A-Level证书后就可以直接入读英国本科。

 

英国高中课程A-Level的学制为两年,具体的修课安排如下:

第一年称为AS,学生通常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的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

第二年称为A2,学生可选择AS阶段中优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 level证书。

 

A-level课程的接受度很高,除英国本土外,美国加拿大澳洲香港新加坡等都认可其成绩,可以直接用于申请其大学本科。

 

三.英国高中留学条件有哪些?

1、了解高中招生对象

首先英国高中申请是有年龄限制的,要求入读A-Level的时候满16周岁;英国中学只招收高三以下的国际生,所以中国高中生要进行英国留学申请,只能是初三毕业生、高一和高二的在读生高中生。

 

2、了解成绩、语言要求

申请英国高中http://www.wanjia.org/zhuanti/xueli/ukgaozhong.shtml,一般要求学生的平均成绩可以达到80分以上,对于初三毕业生申请英国10年级(高一)的学生,需要达到雅思4.5分,而高一和高二的学生需要达到雅思5.5分,当然如果雅思6.0以上会优先录取。

 

也有一部分高中是无需学生的语言考试分数,但是学校会有单独的英语测试和面试,有些高中学校都会有面试的要求。如果英语没有满足高中要求还可以读语言课程或GCSE的最后一年等。

 

3、了解留学费用

我国的学生去英国私立高中留学通常会选择寄宿高中。英国私立寄宿高中的学费和寄宿费用折合人民币在25-35万左右。当然在伦敦这样的高消费地区需要额外多10万+。

 

四.英国高中申请流程

① 申请时间

因为前期了解院校和选择上会花比较长的时间,高中入学申请最好提前一年半准备。英国中学一般没有具体的申请截止时间,学校招满即止,因此建议申请者在当年10-11月完成提交,并缴纳申请费/报名费/注册费,约100-350英镑不等。提交申请后,等待学校通知笔试和面试。

 

② 申请流程特殊环节

1.需要笔试(即入学考试):考试科目看学校要求,一般包括英语、数学,逻辑思维题。如果入学考试成绩不理想,学校会要求降级。比如学生年龄应当读10年级,但是笔试成绩不理想,学校有可能要求学生从9年级读起。

 

2.需要面试,一般是线上skype面试,题目随机面试题目很随机,或许是当时的天气,或许是近期发生的事情。建议学生需要对该学校有一定了解,才能跟面试官有共同话题。

 

更多资讯, 请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