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官方确定,这些行业未来增加超五位数就业岗位!
官方确定,这些行业未来增加超五位数就业岗位!
2021年04月16日点击量:7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每年,澳大利亚国家技能委员会都会按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和地区来制作一份未来五年的就业预测报告。此前的报告中曾指出:过去二十年,澳洲就业市场逐渐从中等技能工作转向高技能工作,而低技能行业的岗位在不断紧缩。

 

此报告对于留学生选择专业,尤其是想要在澳洲发展一段时间的留学生,有很大的启示作用。如果你现在还处在选择专业的阶段,那么不妨看看这份报告,可能会对你的专业选择有一定的启发哦~!

 

四大行业将占据60%

国家技能委员会在上周公布了最新报告。报告中就未来五年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需求展开分析。其中针对未来将会产生的十几万的新增岗位和机会,给我们以就业和移民为导向的专业选择提供最佳参考。

 

其中在针对未来部分行业的发展和对岗位人才的需求方面给出了具体分析。报告显示,到2025年11月的五年内,澳洲超过六成新建职位将来自以下四个行业:

医疗卫生及社会援助

专业、科学及技术服务

住宿及餐饮服务

教育及培训

 

四大行业的就业

医疗卫生及社会援助

疫情爆发以来,医疗卫生专业成了当之无愧的大热门。对于留学生来说也是这样,无论是医疗专业学生被优先豁免入境,还是各州的定向邀请,让该行业成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受影响最低的行业。

报告中也强调,未来医疗卫生及社会援助事业的就业增长率将达14.2%,有近25万的新增岗位产生。这样的“指引”就明确了很多,选择医疗护理和社工之类的专业,如果在澳洲发展,那么移民和收入都将得到稳定的保障。

 

专业、科学及技术服务

于此同时,专业、科学及技术服务行业也在后疫情时代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高技能人才的短缺是移民国家面临的普遍问题,疫情之后,包括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及相关服务、法律服务,以及建筑工程等技术服务将获得11%的就业增长,将会有13.11万新建岗位产生。

 

住宿及餐饮服务

当然,这其中令人出乎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具有强劲的恢复能力和发展潜力行业就是“住宿及餐饮服务领域。”

住宿及餐饮服务业将在未来五年分别增加2.38万及11.41万个就业岗位,增长率达16.8%。

 

教育及培训

教育行业更是不甘落后。报告里指出,由于学龄人口增加以及对成人及社区教育的需求不断增长,教育及培训行业亦将有11.86万新建岗位,增加就业岗位达10.8% 。光是这这四个行业的新增工作职位数量,就将占据未来五年就业增长数字的64.4%。

不过,澳洲制造业的持续低迷也在意料之中。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制造业将在未来五年减少5,900个就业岗位,跌幅为 0.7%,包括运输设备生产(下跌 9%)及纺织、皮革、服装、鞋履制造(15.3%)。

 

对留学专业选择的影响

疫情之后,留学市场上国家的选择排名目前有发生一些变化。除了以前单纯去考虑的专业和学校排名外,现在针对国家安全程度、就业机会等的考量也逐渐增加。澳洲在这次疫情防控表现上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

除此之外,赴澳洲留学还需要考虑到所选专业的难易程度。一些专业对学生要求很高,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医学、教育和法律。但正因为准入门槛高,所以学成之后的移民人数、从业人数与其他专业相比竞争更少,要求更低。

 

在选择专业时,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是否考虑移民、就业机会、兴趣及强项、专才优势、语言环境、入学要求等。

 

移民澳洲

移民是一些学生选择留学专业时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在澳洲,如果你能够在“技术移民紧缺职业清单”所列的任何领域取得一个文凭的话,才有资格通过技术移民申请移民。

这些紧缺职业涉及到IT、工科等热门专业,所以在选择专业过程中,如何衡量考虑是非常重要的。

 

就业机会

由于澳洲与中国对于不同职业的教育需求以及就业前景完全不同。所以在考虑就业机会这一方面时,留学生应加强对澳洲对于不同职业的就业需求数据的了解,以此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兴趣及强项

在选择专业时,大部分留学生都比较迷茫。这个时候,你可以设想一下,未来三十年,你想去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如果想拥有一份较为成功的事业,你所选择的专业应该是你喜爱且擅长的,缺一不可。那么,如何把握和衡量是否真正适合这个专业呢?

 

入学要求

不同专业、不同学校都有不同的入学要求,且层次不一。在选择专业时,需要对所选专业的入学要求多加考虑。一些专业如医学等很难申请。

有些专业如工科要求你具备一定的学术背景。因此,你必须综合考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