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去日本留学,存款证明到底怎么开?
去日本留学,存款证明到底怎么开?
2021年04月16日点击量:292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相信很多去日本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会遇到开存款证明的坎,存款证明是留学申请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材料,是你经济能力最直接的证明,存款证明一般可以通过个人银行存款来获得。

 

 

根据日本留学签证的审批要求,绝大多数学校要求15-20万人民币,作为个人留学的担保金,那该如何申请存款证明呢?

 

存款证明材料

1.存款凭证(存单、折);

2.个人身份证件原件;

3.如委托他人代办,应同时出示代办人个人身份证件;

4.填写《存款证明委托书》一式两份,各有关栏目必须填写齐全;

5.支付手续费,一般20-50元人民币/份。

 

 

开具方法

申请人应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存单、存折、银行卡、国债凭证,到任何一家大型银行办理该业务的网点,填写相关存款证明申请书。

如本人因故无法前来,也可授权他人代为办理此项业务。代理人除携带以上规定的文件外,还应持授权人的授权书和代理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明。

 

 

有效期限

银行开具存款证明书的日期为客户办理此项业务的日期,申请开立存款证明书所涉及的存款的止付截止日期由申请人决定,并由申请人在申请书上注明,如填写的日期为当日,则截止日为开证当日。一般学校要求冻结时间为三个月到半年。

 

 

注意事项

1、日本留学存款证明开户人必须是留学申请人的经费支付人

2、去银行开存款证明时,最好跟工作人员强调一下是用于留学的存款证明,需要中英文的

3、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格式,但有一点要注意,必须核对存款证明书上证明的账户号和存款账户号保持一致,不能是其它账户号

4、如果存款在多个银行,最好能将资金归拢到一个银行再统一开具存款证明。但资金归拢过程中的相关银行单据一定好保留好,用于解释资金的来源。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