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澳洲大学:疫苗延迟别妨碍留学生返澳!教育界督促政府,尽快提供疫苗护照
澳洲大学:疫苗延迟别妨碍留学生返澳!教育界督促政府,尽快提供疫苗护照
2021年04月15日点击量:59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澳洲开始接种疫苗后,邦政府曾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全民接种,届时会考虑重开国境。然而最近莫里森承认澳洲无法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全民接种,数百万澳人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能接种新冠疫苗。而大学希望COVID-19疫苗接种的延迟不会妨碍留学生返澳。

 


之前有提到过,针对海外学生返回新南威尔士州的”安全通道建议”将从少量开始,逐步增加到每两周最多600人,现在在等待联邦政府的批准。


西悉尼大学副校长Barney Glover表示,希望疫苗的推出不会影响到为适量国际学生安全回国而设计的计划。


"我希望围绕澳大利亚疫苗计划的挑战不会对非常温和的试点计划产生不利影响,这些学生将被要求在出发前接受检测,并在检疫期间接受检测,并将根据适用于新南威尔士州酒店检疫的严格安排,在这里进行全面检疫。"Glover教授说。


没有全民接种意味着解封国境的时间可能继续延迟,但是对于每年收入$400亿的国际教育部门来说,是件糟糕的事情。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首席执行官Phil Honeywood说:“这个每年400亿澳元的行业无法承受第三个学年的损失了。”


"政府需要尽快提供疫苗护照,以便目前滞留在自己国家的学生能够返澳完成学业,"他说。


UTS副校长Iain Watt表示,目前来说,我们依然无法预知澳大利亚人若是延迟接种疫苗,是否会影响留学生获准返澳。


不过,联邦教育部长Alan Tudge表示已经明确表示,国家内阁已就疫苗推广将如何影响未来检疫及国际旅行要求征集意见。

 


这一意见结果,可能会直接影响留学生大规模返澳的时间。


"如果各州和地区的首席卫生官员提出了一个计划,并且它不会影响想要回国的澳大利亚人的检疫名额,可以更早地让学生少量返澳。"


维多利亚大学米切尔研究所的高等教育研究人员彼得-赫尔利说,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在持续下降。截至4月6日,澳大利亚境内有317452名国际学生签证持有人,境外还有150596名左右。


澳洲方面依旧担心,"即使边境开放,国际学生回国,也不清楚他们是否能够以足够的数量来阻止国际学生入学率的持续下降。"


所以,大家不要自乱阵脚,该担心的也是澳洲大学,想必没有谁比他们更急了吧!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