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加拿大留学家长入境政最新策解读
加拿大留学家长入境政最新策解读
2021年04月12日点击量:9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自从全球COVID-19疫情以来,加拿大边境管理局,便采取了限制入境措施,虽然对于留学生入境政策一直是开放的,最近也看到种种信息显示加拿大移民局正在加大力度、加快留学生申请的审核。但是对于另外一个群体——留学生家长入境,一直有所限制,这样困扰着那些还在加拿大的留学生与亲人来往。近日加拿大移民局更新了留学生入境规定:

 

 

 

 

这个政策基于2021年2月21日24时启用的加拿大入境政策,这次主要是介绍最新的来加拿大的国际学生(留学生)入境的具体指引:

加拿大留学生活

 

两种入境方式:

搭乘飞机入境加拿大;

汽车陆路入境加拿大。

 

政策内容包括:

1)国际学生旅行豁免和限制

2)申请学习许可

3)如果你不能提供所需的文件怎么办

4)如果你想在加拿大逗留更长时间

5)在魁北克省学习

6)遵守你的学习许可条件

7)学生身份打工

8)影响你的毕业后工作许可证(PGWP)资格的条件

9)申请PGWP

10)如果您的PGWP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

 

其中第一点Travel exemptions and restriction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国际学生旅行豁免和限制”

 

 

 

除了介绍留学生如何豁免入境限制外,还补充了家庭成员的入境指引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coronavirus-covid19/students.html#family

 

 

 

如果有直系亲属(immediate family member)和你一起入境加拿大,一位直系亲属可和你一起去加拿大,如果:

你需要帮忙安顿,或者你是一名成年学生,家人想现在或以后来加拿大与你团聚,他们和你一起入境加拿大不需要移民局IRCC的书面授权(written authorization)。

 

 

 

具体如下:

如果他们和你一起去加拿大,如果你是一个成年学生,家人想和你一起去加拿大,你必须在网上申请的时候一起提交你的申请。

加拿大低龄留学

 

为了能够进入加拿大,您的家庭成员需要具备以下其中一个条件:

拥有学习或工作许可证;或者证明他们已获得学习或工作许可的介绍信;持有访问签证或电子旅行授权(eTA)。

 

他们作为学生、劳工或访客进入加拿大,也必须满足的所有其他要求。如果他们稍后来加拿大与你团聚,如果你的家人想在你到达加拿大之后和你一起旅行,他们需要做什么取决于他们从哪里出发。弄清楚他们需要什么准备材料,参照这个链接: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coronavirus-covid19/visitors/immediate-family.html

 

如果你来加拿大需要家人帮助安顿,如果您需要家庭成员的帮助来加拿大安顿,您的家庭成员与您一起旅行不需要IRCC的书面授权(written authorization)。

加拿大留学生活

 

只有一位直系亲属可以和你一起去加拿大帮助你安顿。你的家庭成员必须有一个必要的(非可选的)理由去旅行。旅行的主要原因有:

1)你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你需要一个家庭成员来(帮助你安顿),跟你旅行(一起来加拿大),帮你在加拿大见你的监护人,还有帮助你的安顿好新住处

 

2)你不是未成年的孩子,但你有说明文件证明你需要一个家庭成员与你一起安顿生活。举例,你提交了一份医疗证明,证明你有健康问题或残疾,需要(家庭成员)帮助安顿加拿大生活。

你的家庭成员可能仍然需要电子旅行授权(eTA)或去加拿大旅行的访问签证。弄清楚他们去加拿大需要什么文件,参考这个链接:

https://www.cic.gc.ca/visit-visiter/en/visas

 

如果他们需要访问签证,当你在网上申请学习许可时,你应该包括他们的签证申请。如果他们需要eTA,他们必须单独申请预计到达时间。确保他们在这个时候遵循关于如何申请eTA的特殊说明。

加拿大签证出入境

 

这里万佳留学给大家梳理一下

1、正常的成年学生,可以带同直系亲属一起同行入境加拿大,手续简单些只是有签证,并且建议学生办学习许可时,家长一起办理签证(已有签证除外)。但是如果他们之后才过来手续就复杂很多;这类一般是大龄有家庭的留学生才适用。

有疾病(或者残疾)的成年学生,也可以有其中一位家人陪同入境加拿大,手续就需要办理一下。

2、未成年学生,其中一位持有访问签证的家长可以陪同入境加拿大,同一班机前往加拿大,无需向移民局IRCC申请书面授权(written authorization)。

3、eTA与我们中国大陆家长无关,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家长才适用。

4、关于直系亲属(immediate family member)的定义:

 

 

 

- 配偶或同居伴侣

- 受供养子女

- 父母或继父母

- 监护人或父母分居后看护人

 

 

更多留学干货内容,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