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日语 > 【日本留学】关于高考日语,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日本留学】关于高考日语,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1年02月10日点击量:3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大多数人里印象中,高考的主考科目一直是语数英雷打不动。但事实上,高考外语共分六门,分别是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高考报名时可以自由选择其一作为外语科目。

其中特别是日语,作为与我们的母语中文最有渊源的一门外语,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考生的关注,那么关于高考日语,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语学习

1.高考选择日语的优势

日语高考题目采用全国试卷(除上海外)。题型单一,除作文以外,其他的题目都是比较容易的选择题。据统计,高考日语平均成绩高于高考英语平均成绩约20分。历年高考考试的听力难度都远远低于课上练习的难度,考试中听力能得满分的人也很多。

日语学习

参加高考日语的学生还是相对少的,相对来说竞争也比较少。特别是对于平时就比较喜欢日本文化的中国学生来说,就已经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环境去接触日语了,他们学习日语再用日语去参加考试是很有利的。

日语零基础的学生也不用担忧,中国人受汉语母语的影响,在学习日语时都具备先天的优势。

例:李さんは東京大学の学生です(小李是东京大学的学生)

即使不懂日语,我们也能猜出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这是学英语没有的优势。

绝大多数院校都不会限制日语类高考生,仅有个别专业例如像国际贸易,涉外文秘,金融管理等与英语相关的专业是不接收日语类考生的。招生指南上专业都会注明:(本专业只招收英语类考生);如实在不放心,亦可提前咨询各高校招生办确认。

只要提早规划、提早决定,预留出合理的学习时间,就可以在高考外语项目中冲刺高分。

2.高考日语难吗?

高考日语试卷难度基本与日语能力考N3级别持平,所以难度其实并不大。

3.高考日语适合哪些学生?

・英语成绩差,提分困难的学生。

・对日语感兴趣,日语比英语好的学生。

・想提高外语分数和高考总成绩的学生。

・音乐、体育、美术等艺术考生。

4.如何报考?考试分数是多少?考试内容有哪些?

和其他普通外语类高考一样在高三上学期(年底12月中旬)报考,填报时在外语科目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日语。

日语学习

日语高考题是全国统一命题(全国统一卷),总分150分。考试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听力(30分)、语法(40分)、阅读理解(50分)、作文(30分)。

语言基础知识和阅读均为选择题,无七选五完形填空阅读等题型;作文要求在300字到500字之间。

5.如果想高考选择日语,该怎么安排学习计划?

高考日语适合高一、高二开始学习,越早接触高考得分越高。有足够的时间强化做题的效率和正确率,在高考中才能做到得心应手。高三学生从零开始学习日语难度较大,时间也比较紧迫,但是也有特例,也不乏有许多高三学生通过至少半年的训练就基本掌握考试知识点,但半年的学习时间危险性也是比较大的,对于想得高分、想用日语拉分的学生而言风险太大。建议从高一、高二时就可以开始准备。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