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日本留学的优势在哪儿?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日本留学的优势在哪儿?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2021年02月10日点击量:9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从经济角度来看,日本是世界经济超级大国,居世界第二位。人均收入常年居世界前五位。拥有尖端的it、工程、汽车等多种科技,时尚,体肓与娱乐业是整个亚太地区的领袖。

在家长关注的教育方面,日本是世界教育最发达国家之一,拥有900多所高等学府,教学设施是世界一流,历史上培养出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的留学生可以享受到与日本国民一样的待遇,公费医疗,所获得的学历国际公认,升学率高达93%。

日本留学优势在于日本的文化。日本与中国仅有三小时路程,一个小时的时差.肤色都是亚洲的黄肌肤,文化、风俗、饮食习惯及为相近。不会出现大多欧美留学生吃饭不习惯问题,而且大量使用汉字,学生非常轻松就能跨越语言关。

在日本的安全问题上,也有是很多家长最担心的也是这个问题,日本现在仍然是“绿色环保,优美秀丽”的国家,被世界各界命名为“世界上最清洁环保的国家”,也被多次评选为“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

日本教育的优势

(一)高水平的教育质量

日本素以教育立国闻名于世,其高等教育体系为日本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对日本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

在日本,历史悠久的世界知名学府比比皆是。比如,世界排名第19名的东京大学,是日本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是多学院、多学科的传统大学。东京大学强调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开展科学研究。东京大学的毕业生中人才济济,其中也包括不少日本国家领导人。

除东京大学外,京都大学创校以来就有理重于文的传统,因此在全校的学部、研究所、教学与科研中理科明显占优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京都学派”。在京都大学,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可以接触到国际尖端的研究项目。这种对学生“兴趣”和“执着”的鼓励精神,使得京都大学成为了科学家的摇篮。

在日本的高等教育体系中,主要分成学校教育、教学实践和学生就业三大环节。注重开发学生能力,培养学生素质,使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与社会经济相结合。大学一般采用学分制,并且自由性相对较高。例如学生入学时虽然已决定所属科系,但选修课仍有较大选择空间。学生在三年级以后就可以进入研究室,参加研究室的学习活动,在导师和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等。

(二)日本留学签证率高

在日本 “30万留学生计划”的支持下,留学日本所需的担保手续、日语水平、文化程度等诸多要求都有所降低。就学、留学的区分也不像以前那样明显。越来越多的日本大学将一改往日的“传统”,更趋向于从中国直接招收留学生进入大学就读。这无形中提高了赴日签证率。

(三)日本大学的考取方式更多样化

不同于“一锤定音”的中国高考,日本考大学的方式更趋向与多样化,这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一般来说,留学生考大学有两种渠道。第一种是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和各大学的校内考。另一种是参加日本center考试和各大学的校内考。日本留学生考试每年举办两次,日本center考试虽每年举办一次,但设有补考制度,给考生更多机会。另外,名牌大学对英语还有一定要求,不少名牌大学划出报名最低分数线,以便留学生评估自己的实力。留日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特长、喜好选择大学。

报考方式的多样化,为那些偏科或大考容易发挥失常的学生,提供了成功的机会。而且各大学的校内考,还可以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据日本官方统计,在日亚洲留学生占90%,国立大学占73%,其他学校占45%。包括私立大学、短期大学和专门学校在内,中国学生的升学率几乎接近100%。

日本留学

(四)日本留学费用相对低廉

日本大学有针对留学生的学费减免制度。国立大学约有90%的留学生学费全免,公立大学的这一比例约占50%,私立大学也有部分优秀生可以申请到学费全免。日本的奖学金种类多、渠道多,仅政府、财团、民间提供的奖学金就多达245项(不包括大学本身),日本政府还为留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等等。另一方面,留学生可以在日本打工。打工工资约为800~1200日元(60~78人民币)/小时。打工合法化和众多的工作机会为留学生勤工俭学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日本留学

(五)日本留学舒适安全

日本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生活方式、风土人情文化差异等方面与我们中国相差不大,而且距离也近,飞机甚至比日本国内的某些航线还短,随着近期的旅游签证政策的放宽,家长们都可以办理三年或五年的多次往返签证,对给孩子的照看和管理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六)毕业后的发展空间更胜一筹

可能有不少学生家长在担心,目前的日本经济呈现滑坡现象,但是我们可以回头看一下,日本经济危机中的1998年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在87%左右,这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是无法比拟的,而且日本政府在现今“老龄化”“少子化”的高压下对日本留学生在日本就业持支持态度,就职签证比较容易,且不像有些西方国家需要有绿卡才给签证。另外,日本就职有一个小特点:就业不用专业对口,这就确定了今后发展不会受限制,最主要的是在日本对人的锻炼,可以使人的承受力和适应性达到任何一个国家的要求。

总之,去日本留学的好处要相对多于其他国家,但是对于留学生们来说,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正确选择留学的国家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