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2021年,留学的形势会如何变化?
2021年,留学的形势会如何变化?
2021年01月20日点击量:63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留学的情况有了许多新变化。应届毕业生由于疫情要推迟入校乃至gap到2021年才能入校;大四的同学担忧在入校机会难得的状况下,前一年的学员大量推迟造成2021年的竞争越来越更为猛烈;就连大三的同学都刚开始跟风抑郁…

 

2021年留学申请陆续开放,而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对有留学计划的各位产生了一定程度上的阻碍,申请难度有所增加。

 

 

一、留学竞争者增加

 

对计划2021年读研的人来说,除了每年固定增长的留学人群外,还多了许多额外的竞争者——

1、2020年失业及就业滞留人群增加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许多企业倒闭破产,甚至一些知名大型企业也开始大规模裁员。企业效益低,对工作人员岗位需求减少,大量应届生找不到工作,不少从业者也丢了工作。因此,既可以提升实力又能缓解就业压力的留学,也就成了他们的选择之一。

 

2、2020年留学滞留人群增加

尽管中国教育部尚未公布相关数据,但留学圈内普遍认定,2020年计划出国留学的人数不会低于70万。而因为疫情,各国暂停办理签证,禁止非本国人入境,国内的雅思托福等权威英语考试更是连续停考三个月,许多急需语言或是无法办理签证的同学被迫gap。这就造成了有相当多的同学将加入下一年的申请中,势必挤压2021年留学申请空间。

 

 

二、背景提升难度增加

 

除了留学人数增多外,申请2021年入学的各位还面临背景提升上的困难——

1、语言成绩难刷新

疫情造成的雅思、托福、GMAT、GRE等重要考试停考,刷新成绩的机会变少。虽然香港院校的许多专业可以使用六级成绩进行申请,但对于想要申请商科(无法使用六级成绩进行申请),或出国留学的人而言,没有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或GMAT/GRE成绩是无法完成申请的。

 

2、社会实践活动泡汤

由于疫情,许多校内实习活动取消,许多实地进行的社会实践也无法进行,造成大家实习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减少。目前社会活动和企业纳新的数量大额减少,应届毕业生丰富简历的机会更难获取。已就业人士如果想要跨专业申请,那需要更多的跨专业实践来辅助申请,然而并没有很多岗位愿意接纳无经验的非本专业就业者,想获得社会实践经验在目前的背景下也更是难上加难。

 

 

三、如何应对申请难度增加

 

面对以上难题,相信不少人都比往常有了更多的迷茫和焦虑。然而,我们如果一直迷茫下去,就会错过更多准备和提升自己的机会。与其在各种不确定和犹豫中浪费时间,还不如重新调整被打乱的计划。

1、思考自己的优势及短板

留学申请主要从GPA,语言成绩和社会实践经历等方面来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在申请正式开始前,大家可以思考自己在哪方面还存在不足,可以在哪个方面去做突破,让自己没有明显的短板,提高总体实力。做好梳理之后再开始逐步突破,更加事半功倍,而且应对起来更加从容。

 

2、尽早做好升学规划

针对2021年留学,在别人都还在观望和犹豫的时候,越早规划,才对你的申请越有利!特别是港校近年申请开放有越来越早的趋势,大家要多留意各大院校专业的申请讯息,尽早开始规划准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说的就是这个时候了。

 

3、寻求留学机构或老师的帮助

对于自己申请没有把握,或是想集中精力提高语言成绩和GPA的同学,可以把申请交给专业机构和老师去做。他们拥有更加丰富的经验和阅历,能够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条件作出相应的升学方案和规划。例如:如果背景很强,申请哪些学校既不“屈才”又不会落空?如果背景一般,该做哪些准备能够增加实力,冲刺更好的学校?如果背景较弱,申请哪些专业录取率更高,或是有con-offer?

 

 

在后疫情时代,我们都知道想要申请留学会面临更多的障碍,但是有障碍也意味着有更具价值的收获。如果能够做好突破,之后的经历也会显得更加宝贵。目前海外许多院校还维持上网课的状态,虽然对于上课来说增加了不便,但是我们却节省了很多开支,增加了很多充分利用时间的机会,比如一边进行实习一边上网课,实践与知识摄入可以同步进行。

 

- END -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