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美国本科留学如何获得名校青睐? 面试宝典看这一篇就够了!
美国本科留学如何获得名校青睐? 面试宝典看这一篇就够了!
2021年01月08日点击量:134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美国留学申请的过程中,有一个环节对每个留学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那就是面试,招生官会通过你在面试当中的各种表现,全面均衡的评估你的能力,进而对比得出你是否会被录取。

 

美国留学本科面试分类

 

1、按照是否具有selectivity

⊙ Selective的面试:

简单粗暴来说就是AO看过你的申请材料,并且没有把你的材料扔到垃圾桶里。也就是说至少你已经过了该校第一轮筛选了。

 

⊙​ Non-selective面试:

给不给你面试跟AO对你能力的判断没有关系…说不定该校面试人人都有,说不定恰好你所在的地区有学校校友罢了。

 

2、按照面试的作用

⊙​ Informative面试:

主要目的是给你介绍学校,鼓励申请。有可能出现面试官滔滔不绝并总是让申请者问自己问题,而申请者说话机会不多的情况。此类面试大多针对美高学生。如果是中国学生的话,多半是在提交学校申请材料前,在各种见面会、巡展向学校索要到的面试。

 

⊙​ Evaluative面试:

对申请者面试的目的在于让AO对申请者的竞争力多一层判断标准。大多数学校主动发给申请者的面试均为evaluative。

 

*注:很多面试其实是既informative又evaluative,特别是对招生见面会上得到的面试来说。

 

3、按照面试官的身份

⊙​ 已毕业校友面试:

多为在大陆或香港工作且主动向招生办志愿做面试官的校友。他们经过简单培训即可上岗。在面试过后,他们多数情况下需要给AO写对面试者的evaluative form,供AO参考。

 

⊙​ 在校校友面试:

大多是在招生办公室打工的校友。他们面试的目的大多是检查申请者的真实性。有时他们会直接打电话到申请者手机进行突击面试。

 

⊙​ AO面试:

大多发生在AO访问各个高中、城市参加招生见面会时,或者是学生申请到了校园面试。也有个别学校AO很有敬业精神,愿意远程为部分申请者提供视频面试的机会。AO有空的时候,也会主动校园面试,“骗”些申请者申请自家大学。

 

4、按照面试地点

⊙​ On-campus interview:

即校园面试,申请者到招生办直接面试。有时招生办会派出真正的招生官,有时是实习生。

 

综合性大学的校园面试多数informative,而文理学院却偏evaluative。因为大U申请人数太多,由于标准不统一,往往很难保证面试的公平性;且大U招生办公室在每个学生身上花的时间也较为有限。LAC录取的人总数较少,因此AO希望录取到的每个申请者都是适合自己学校的,而面试则是他们了解申请者最直接的方式。不过校园面试并非主流的面试渠道,而且大部校园面试的时间较为集中:大U多分布在下半年ED截止日期之前,LAC则多分布在上半年。如果你想向学校request校园面试,请务必提前研究好相关政策,尽早注册。名额十分有限,且先到先得。

 

⊙​ Off-campus face-to-face interview:

即学校通过校友联合会组织的面试。这种面试多为地区性的: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有校友志愿做面试官,而且这个校友正好有空,你就会被分给负责该地区的校友面试。

 

5、按照主动性

⊙​ Self-requested:

即申请者需要在priority deadline前去向学校提交请求才有机会拿到面试。注意哦!只是有机会,因为学校会不会给你,还要看面试官是否有空。有些学校面试的priority deadline是远早于申请提交截止日期的!也就是说你想要面试,就得早点把申请材料交掉!

 

⊙​ Self-requested的情况下:

校园面试能否拿到,主要看request时间;校友面试能否拿到,则主要看你所在地区有没有志愿校友及校友有精力面试你。请注意:大部分LAC的面试都要self-request。且校友面试对你的申请可能会有很大的加分。

 

⊙​ Assigned:

即学校主动给你面试的机会。大部分情况下学校给你安排的面试都是evaluative。因此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拒绝assigned interview,不然学校可能会怀疑你申请的真实性及你对自己的自信。如果学校给你安排了校友面试,不一定代表你通过了第一轮审核(非selective);但如果学校给你安排的是AO面试或者招生办公室实习生面试,那证明AO起码对你的申请是感兴趣的,不然人家才懒得专门联系你。

美国本科留学面试

 

 

 

如何准备美本面试

 

着装篇

忌:小皮裙大波浪

宜:商务休闲靠谱风

并不一定要穿西装领带去面试,但是也不能太随意。你希望塑造的基本形象是一个“靠谱”的人,不是穿着人字拖和t恤衫的叛逆少年。

 

忌:去A校面试、穿B校卫衣,

宜:去A校面试、但不穿卫衣,

如果你去西北大学面试,请不要穿着一个写着“杜克大学”的T恤嗷!外套脱掉,露出别校的logo,只能静静等待空气凝固了。

 

时间地点篇

忌:长时间不查邮件

宜:每天把垃圾桶都翻一遍

这是一则来自你的行政导师的提醒:记得查邮件啊!如果要改面试时间,记得要根据实际情况(时区,地点,自己的日程安排),跟对方重新约定。

 

忌:跑错片场�

宜:反复确认面试时间地点

有位小伙伴,背熟了学校宣传手册,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在街角星巴克等了自己的面试官一下午,对方都没有出现。后来得知,他们约的是另一个街角的星巴克。

万佳留学在这里提醒同学们,如果因为客观原因,面试没能成功,别忘了立刻写邮件,说明你的难处、意外之处、甚至是犯傻之处,争取获得下一次面试的机会。

 

面试准备篇

忌:随意扫一眼官网就上

宜: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1、为什么我对这所学校情有独钟?

在去面试之前,你必须要想好这个问题!而且!你还需要保证答案是真诚的,不是从学校网站或者维基百科复制来的某个自然段。实际上,这是个展示自己学术兴趣的好机会,可以非常确切地提到XX教授的XX课,并给出具体的理由。另外,如果你认识几名该校的校友,并通过他们了解了这个学校,那么别忘了提他们的名字。

 

2、为什么我应该被录取?

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获得过奥运金牌,更加没有拯救世界,甚至没有治愈过癌症——但是这并不是问题,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我们要做的是用真实的自己打动面试官。面试不是奖项陈列大赛,而更像是相亲。所以千万不要背简历,反而要讲一些简历以外的故事,比如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习惯,从而让对方喜欢上自己。

 

3、为什么我可以把ABCD写进申请材料?

面试问题A很有可能来源你的申请材料;在问了A问题之后,接踵而来的B问题又可能由A问题引发。比如你说“我喜欢在社区里搞垃圾分类”。那么,下一个问题很有可能是“你怎么开始做这件事的呢?”或者“你具体怎么组织大家分垃圾的呢?”总之,PS人设不能倒!而且要在面试中展现出PS背后,更鲜活的具体事例和生活经历。

 

忌:守着面试日倒计时瞎担心

宜:找有经验的人做mock interview

在面试前找人做mock interview是非常有必要的!当你梳理好了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可以在一个“模拟”环境中小试牛刀,这样也可以帮你应对面试的突发状况,减少紧张的感觉。不试试,有时候你真的不知道自己表现如何。你可以找个会说英语的长辈,或者是经历过入学面试的学姐学长。

美国留学面试

 

 

 

面试心态篇

忌:把面试看太重

宜:合理看待面试在申请流程中的占比

特别好的面试和特别糟糕的面试,确实都可能会改变录取结果。通常,学校都会要求校友面试官给学生打分,有的是数字,有的是ABCD,有的是一段文字。大多数学生都会得到一个类似于B的成绩,而这种成绩不会影响到你的录取结果。当然了,如果你的面试极为出色,自然能在申请中助你一臂之力。但是,这种事情一半靠准备,一半是撞大运。

 

忌:对面试官如履薄冰

宜:适当卖萌拉近距离

 

看完了这些和美国留学面试相关的内容,你是不是觉得面试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难呢?其实只要做好准备,放松心态,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更多关于美国本科留学申请的干货资讯,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