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美国研究生留学如何做好规划准备2021申请攻略
美国研究生留学如何做好规划准备2021申请攻略
2021年01月05日点击量:96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长期以来、困扰学生和家长最多的问题就是留美规划问题,这里万佳留学就从美国研究生录取的视角全面分析留美规划过程中几个关键环节。

 

 美研留学申请硬性条件 


在校成绩GPA


美国高校采取四分制评分标准,大多学校项目在申请时要求达到至少3.0的本科学业成绩,约相当于百分制80分的标准(适用于绝大部分情况),总体来说,申请全美排名前20的院校3.5,即均分85以上会有相对优势,达到3.7+更有绝对优势。


语言考试TOEFL/IELTS


各个学校对于语言考试的最低要求标准不一,有的是总分要求,个别会有单项分数要求。一般情况下,想要申请好的学校,托福100是基础操作。美国很多学校也接受雅思成绩作为托福的替代,一般建议至少6.5分。

 

 

标准化考试GRE/GMAT

各学校官网基本不会对GRE成绩做出明确要求,即不设最低分数线,大家可以结合以往学校的招生水平稍作参考。个别学校对单项有最低分要求。GMAT一般适用于商学院,但现在很多商学院也接受GRE成绩。

 

通常一名学生会参加3-4次GRE考试,若是从未参加过GRE考试的同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在暑假之前参加一次考试,了解自己的基础水平,暑假期间安排1-2场考试。最后在9-11月申请季,给自己留出考试冲刺的时间。

 

 

三围条件缺一不可,同样重要一般来讲,除国内知名985/211高校外,美国学校对于国内学校背景较为宽容,对学生在校学业表现更为看重,高GPA的学生在申请过程中有明显优势。


与此同时,语言考试成绩是否达到录取最低门槛(明确或约定俗成的最低要求),GRE/GMAT考试表现是否优于绝大部分申请人均是学校的考量标准。


对于一围有明显劣势的学生来讲,另外两围的突出表现也能为申请加分。比较常见的是低GPA或超低GPA申请人,在GPA不可逆转的情况下,充分复习,保证另外两围成绩足以证明自己的学业能力,最终也有机会获得不错的录取。

美国研究生留学

 

 美研留学申请软性背景 


海外背景


近些年,特别是美国顶级名校,越来越偏好有多元化国际背景的学生,这样的学生通常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更好的融入海外学习生活。除了选择就读海外本科之外,学生们还可以通过国际交换经历、暑校、暑期研究等形式补充海外背景。

 

推荐信

 

美研申请材料中,推荐信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一般说来,美国的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提供3封推荐信。海外本科生的推荐信,基本都是推荐人完成后直接提交给美国大学,我们并没有机会能够看到推荐信的内容。所以,海外本科生一定要选择对自己熟悉并且非常积极主动的推荐人。

 

科研、竞赛、实习


接触一定的专业知识后,建议学生充分利用高校可利用资源,积极参与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如大创、挑战杯等,以及国内或国际比赛,如数模、机器人竞赛等。一定含金量的科研竞赛可以体现申请者的实践能力和研究深度。如果发表过学术论文且论文级别较高,或获得过国家级或国际竞赛的奖项,可以作为附加材料提交。

 

美国研究生院对申请者是否有良好的实习经历非常看重,甚至在大多数商科类和偏实用性的工科类专业上,丰富的实习经历比一些硬件成绩更能打动面试官。


社团、志愿者活动


这部分是最容易让学生们走入误区的一个部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有利于丰富学生的社会属性,提升领导力、个人意志品质,但是对于以学术导向为主的理工科申请者而言可以不作为重点准备。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

美研留学申请时间规划

 

不同大学,甚至同一所大学的不同研究生院都可能有不同的申请截止日期,所以要根据目标院校的申请截止日期以及前期准备工作的时间规划,计划新一轮的申请安排。

 

按照学期的时间,具体的规划流程可参考下表:

 

 


申请方式商学院通常采用轮次式申请round application,设置多个截止日期,分好几轮申请。每个截止日期后,学校都会发出一批录取通知。万佳留学在这里提醒大家,国际生只能参加前几轮,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目标研究生院对国际生设置的截止日期。多数非商科专业采用固定截止日期申请。

 

候补录取


每年的4-5月初是美国大学从候补名单中补发录取的时间。基本上,一旦美国大学确认入学的最后期限截止,如果没有足够多的申请者决定入学,学校就会开始接收候补名单上的申请者来本校入读。如果申请人被很想就读的学校放入候补名单,可以及时提交补充资料,继续与学校保持联系,尽量为自己争取机会,提高入读的几率。
美国大学

 

美国大学超过4000所,但国际学生常申请的不过200多所,所以研究生选校选专业阶段要综合各种因素进行考量。除了院校综合排名和专业具体排名,学校最近五年的招生数据、录取学生的平均成绩、专业学制、课程设置、地理位置、学杂费用等都需要仔细调研,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筛选。如果考虑申请奖学金,一定要尽早申请。

 

另外本科阶段教育涉猎范围较广,研究生阶段教育会更加细化和深化,所以在科研过程中要尽早确定自己感兴趣的小方向(特别对生化类以及博士申请尤其有利)。如果发现本科专业不适合自己,可以适时做出调整,提前补充先修课。

 

更多最新的留学申请干货资讯,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