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澳洲留学热门专业一览
澳洲留学热门专业一览
2021年01月05日点击量:64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同样作为留学大国的澳大利亚,在留学生眼中好像相比英美却稍微“差点意思”

但今年初的一纸报告却证明“澳洲已经超越取代英国的第二大留学国地位”

那么,留学澳洲可以选哪些热门专业呢

 

 

管理和商科仍是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专业领域,而 IT、工程、教育等因移民相对容易也是中国留学生就读的热门。

 

会计、金融

金融专业是属于中国留学生赴澳洲留学的热门中的热门。该专业申请人数多,竞争大。热门院校的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每年都会提前出现满位或者由于申请人数多,学校提高录取要求的情况。不但如此,部分学校金融专业对学生的本科专业背景或者工作经验有所限制。

 

澳洲的会计硕士课程一般分为为两种:为本科为会计专业背景的学生开设的,以及为本科非会计专业背景的学生开设的。

 

而会计属于澳洲的“ 紧缺职业” 列表中的职业。同样热门院校的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每年都会出现提前满位或者由于申请人数多,学校提高录取要求的情况,因此想要申请此专业的留学生竞争压力也很大。

 

传媒类

 

 

澳洲在传媒方面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特别是随着创意和文化产业的兴起,传媒专业的申请日益升温。传媒的细分方向较多,申请时需根据自己的特长、职业发展方向、学校专业设置和要求等多方面综合考虑。

 

传媒不是独立技术移民专业,所以学生毕业后不能通过传媒专业移民。但是完成两年传媒课程后,可以申请工作签证。学习传媒的学生大致可以有大众传媒、新闻、营销广告、媒体发布和创作表演五个方向。传媒类专业就业面非常广泛,除了传统的报纸电视以外,广告、策划、营销等多领域对人才的渴求度也非常高。

 

对于想回国发展的同学来说,随着国内的新闻、影视、媒体与广告传播等行业迅猛地发展,传媒行业的各种高级人才在中国都将变得越来越抢手。

 

管理类

管理类专业是属于商科大类中的专业,申请人数多,竞争大。部分学校的管理类专业对学生的工作经验有所要求。管理学也是国内外学科内容相差最小的专业,几乎每一所澳洲大学都开设有商业管理课程或商业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最为人熟知的专业,是企业管理层必备的学历。其次,物流管理专业近几年的就业率一直很高,受到澳洲留学生追捧。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也是比较好找工作的专业。管理专业的市场需求量是很大的,选择该专业的学生可以在许多公司或者政府部门工作,从事公司管理和财政管理等工作。

 

教育类

 

 

澳洲的教育类专业中,学生常申请的专业方向大体有Education,Teaching,TESOL 三类。

 

其中,Teaching 专业毕业后可以考取澳洲当地的教师资格证,在澳洲当地任职教师,对学生的英文能力要求较高,雅思要求一般为总分7.5,单项要求一般为7/7/8/8。属于紧缺职业列表中的职业。Education 和TESOL 对学生的英语要求较Teaching 略低,一般为雅思6.5 分以上。

 

信息技术类

IT 属于澳洲紧缺职业列表中的职业,该专业多年来广受热捧。澳洲大部分大学开设IT 相关的专业,专业方向多、选择广。学生在申请的时候,需了解清楚不同细分方向的异同,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做出科学的选择。

 

建筑类

澳洲的建筑类专业在各大排行榜上表现出色,其优质的教育质量加之建筑业属于澳洲的紧缺职业,双重优势吸引了不少对建筑专业感兴趣的学生。在申请方面,有些院校的建筑设计方向专业需要考核学生的作品集。

 

 

当然,澳洲留学专业选择还有很多,同学们在择校的时候可以结合就业率、专业排名、个人爱好综合考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