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留学小知识丨澳大利亚留学挂科该如何处理?
留学小知识丨澳大利亚留学挂科该如何处理?
2020年12月30日点击量:14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每年都会有一部分澳大利亚留学生因为挂科收到学校警告信!

但是遇到挂科的情况,我们要怎么办?

记住!务必要尽“ 早“处理!

 

 

澳洲大学一门课程的通过(即pass)意味着学生需要在学期结束后的这门课总成绩达到50%以上,而有些课程可能会要求double pass(即期中考/平时成绩和期末考都要达到50%以上),就算最后平均成绩达到50%,平时成绩不够,那也逃脱不掉被挂科的命运。

 

每年都有部分新入大学的留学生表现差强人意,甚至出现了挂科率过高和出勤率不达标现象。出现学业问题后,会收到学校发出的警告信件,并被要求校内解释。每年都有留学生因此被开除,甚至取消签证、遣返回国。

 

澳大利亚留学挂科介绍

1 同一学期挂科科目fail小于等于50%的同学

什么叫挂科科目小于等于50%呢?各大学的课程设置都是一学期4门课,如果你在一学期中挂了1-2门,但是还没有出现double fail(一科已经连续fail两次以上),那么学校不会对你有任何行动,下学期一定要长点心争取4门全部Pass来弥补。

 

2 同一学期挂科科目fail大于等于50%的同学

大于等于50%的意思就是如果在一学期中挂了2门以上课程,那一般学校就会采取第一次行动了,会对你发出一封警告信,这封警告信会要求你和学校的academic adviser进行一次谈话,adviser一般会问你为什么会这样?学习有什么困难之类的?一般adviser都比较nice。但如果你没有回应学校adviser 2次以上的邀请的话,你极有可能会被学校上报移民局。

 

3 还有一种跟挂科无关,但是学校出勤率低于80%的

如果同学们在一学期中,因各种原因出勤率不满80%的,并且针对这过低的出勤率没有合理的理由,学校也会先对你做出警告需要解释,如果理由没有被学校接受,学校也有资格将你上报移民局,移民局可以会根据情况取消签证。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有适当的理由去移民局申辩(比如出勤率计算方法不对,有值得同情而无法出勤的理由等),才能保证签证安全。

重中之重:同学们一定要时时刻刻盯住自己学校的邮箱,才能有效避免会错过警告信这类的重要信息,只有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你才有主动权来寻求海口环球专业的留学顾问的帮助。

 

4 有同学努力学习却还是挂科的

如果是平时十分努力却还是掌控不了挂科的同学们要及早正视自己的问题,对自己挂科的原因进行总结。可能挂科是由于专业不适合,学习能力不够,学校和你的学习理念存在差异等。而这类学生最重要的就是正视自己的情况考虑转换学校/转换专业。

 

澳大利亚留学挂科该如何处理?

1  校内解释

挂科超过50%,就有可能收到学校的警告邮件(请大家经常check自己的email,以免错过重要信息),要求校内解释。

学生要向校方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连续两个学期fail 50%以上的课程,或者某些必修课double fail甚至triple fail等,需要说服校方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改善现状,将切实提高学习成绩,学生需要在28天内向移民局解释,否则签证将被自动取消。

 

2  转学

若未读满6个月的课程就申请转学,首先需要获得想转学学校OFFER,然后向在读学校申请Release letter(放行信),在读学校会根据转学政策和程序审核申请,再决定是否发放Release letter;如果已经在主课学校就读超过六个月,一般学校都会同意学生的转学申请。

 

在澳洲挂科除了昂贵的学费外,还有可能会面临强制退学和取消学生签证,并且3年都不得进入澳洲,所以要谨慎对待每次考试,该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复习!

 

挂科影响签证有效期怎么办?

许多同学以为挂科就只需要重新选课,再交钱就万事大吉了。但其实这并非靠金钱就能解决的事情,很多同学会因为挂科而延期毕业,但许多人又忽略了自己的签证有效期,这就可能带来很多麻烦!

1 选修holiday假期课程,跟上正常毕业时间。

为了能够按照正常的毕业时间顺利完成学业,挂科的小伙伴可以假期的时候选修课程,为自己接下来的重修留足时间空间。

 

2 续签

提早准备好续签材料,包括个人信息、学校相关证明和家庭财产证明等。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