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美国留学政策多变,想要转去英国留学,先了解这些
美国留学政策多变,想要转去英国留学,先了解这些
2020年12月29日点击量:229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01频繁变动的美国留学政策

近期,美国的留学政策出现了较大的变动,7月6日发布规定:"如果国际学生就读的美国高校在今年9月选择继续网上授课,那么美国国务院将不会给这些学生发放入境签证,海关与边境保卫局不会允许这些学生入境,目前人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也需要立即离境,或转至当面授课的高校就读。"

 

规定一出,美国留学生和各大学纷纷表示反对。

 

迫于各方压力,7月12日美国又出新修改的政策规定:"身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留学生,必须至少选择一门线下课程;身在美国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可以根据情况在当地选择上网课,暂时不会失去学生身份,只需要在学生及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中保持激活状态。"

 

新规虽然让大部分秋季入学和开学的留学生松了一口气,不用担心因为无法赴美而失去学生身份,但已在美国的留学生仍面临可能被驱逐出境的风险,除非其所在学校能提供至少一门线下课程。

 

美国留学政策的频繁变动,让不少想要留学的学生望而却步,把留学的选择转向了英国。其中也包括已经在美国留学生。

 

 

02英国成为留学的“香饽饽”

近期国内机构发布了《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英国以42%的占比,首次超越美国37%的占比,成为中国学生首选留学国。

 

英国目前的留学政策较为稳定,面对此次疫情,对留学生展示出了很大的诚意,并提出较为完善的应对措施:

 

6月16日,英国移民局官宣:PSW签证2021重磅回归,政策放宽、境外学习的学生也可申请该签证;

 

6月22日,英国各个签证中心全面开放,学生签证办理全面启动;

 

6月25日,英国大学联盟宣布,呼吁政府和高校、企业联合提供资金支持,让今年和明年毕业生直接进入企业实习,应对疫情后期的求职困难;

 

6月26日,英国移民局宣布,签证7月31日之后过期、因疫情影响不能离境英国的人士,也可以直接在英国境内转换长期签证,学生签证的申请者无需返回护照所在国申请。

 

相比于美国近期留学政策的多变,英国留学成了“香饽饽”。

 

 

03英国的教育体系的不同

美国和英国一直是中国留学生钟意的地方,但虽然两国都是英语体系国家,有相似的文化背景,但是在教育体系上有较大的区别。现行英国基础教育制度是依据1988年制定之《教育改革法案》 (Education Reform Act 1988)为准,英国教育体系一般分为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

3岁到5岁的幼儿园教育;

 

第二阶段

5-11岁的小学教育;

 

第三阶段

11岁-16岁的中学教育;

5岁-16岁为法律规定的强制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必须入学,由国家负责必须的学费、书籍和必要的供应。

 

第四阶段

16岁-18岁是中学高级班(或大学预备班),为中学至大学的过渡期,也称继续教育阶段,主要是学术方向和职业方向学习。

完成预科的学生主要参加普通教育高级考试(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dvanced level,简称GCE-A level),而职业技校的学生除了要参加GCE-A level考试外,还要参加普通国家职业资格考试(General National Vocational Qualification,简称GNVQ);

 

第五阶段

大学教育一般从18岁开始,读本科需要3年-4年(医科为5年),可取得学士学位。硕士通常为1年-2年,博士为3年-5年。

 

 

04留学英国的优势

英国教育体系完善,历史悠久,留学的优势有很多,这里列举几个:

1.含金量高

top200的大学,英国的比重还不错,著名的牛津、剑桥就在英国,英国的G5院校也是世界闻名。

 

2. 签证方便

近年来,英国政府又颁布许多新的利于中国留学生的政策,比如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打工可以免于办理打工卡。

 

3. 文化气息浓厚

现代文明的发祥地,绅士淑女的国度,博物馆美术馆戏院画廊各类国际级别艺术节数量多到惊人,全民崇尚贵族气质。

 

4. 补足国内教育短板

相比于国内教育,英国教育体系更能发掘学生特长,通过科学的课程设施和浑厚的师资配比,学生更容易实现个性化发展。

 

5. 竞争力强

英国教育提倡多样化,优势专业很多,共有3400个专业可供学生选择,连香水管理、滑浪等很偏的专业都有。教育、艺术设计、文科类(社会科学)及理工类很有优势,商科、金融、经济类专业比较热门。

······

 

 

05美国转英国需要注意

现在有许多在美国的留学生想要转到英国留学,其中需要一定的条件,柴老师说留学特意整理美国转英国要求的统计,如下:

美国转英国要求

学术要求:

英国学校主要看学生的GPA,对学校的排名要求不严。

GPA3.0以上,有机会申请QS前200的大学,G5院校除外。(纽约大学转布里斯托)

GPA2.8以上,有机会申请QS250-350之间大学

GPA2.8以下,申请靠后学校。

 

语言要求:

总分6.0-6.5,单科不低于5.5-6.0。根据申请专业的官网入读雅思要求为主

 

年级转化:

现阶段,英国大部分学校接受美国转学,但从大几读是个问题,排名靠前的学校基本上都是从大一开始读。排名一般的学校可以接受降一级入学。(例如美国开学大三可以读英国开学大二)

Ps:年级转化,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要和学生说清楚,存在从大一开始读的可能。如果学生对学校排名没要求,可以为其匹配降一级入学的。

(注: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以实际报考学校条件为准)

 

在这里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英国和美国在学制上不同,并且因为学校和专业的不同,所以申请到英国留学的要求也是不尽相同的,有想法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去相应大学官网查询,或者找专业机构咨询,特别是低龄留学阶段,更是需要做好充足准备。

 

更多最新的留学资讯,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