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双非同学可以申请哪些英国名校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双非同学可以申请哪些英国名校
2020年12月29日来源:万佳留学点击量:15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双非同学可以申请哪些英国名校

 

俗话说“英雄不问出处”,但英国院校却是出了名喜欢“问出处”,偏爱国内985/211的院校学生,比如帝国理工大学,要申请该校研究生,本科必须是在211学校拿到至少80%的成绩。那么双非院校学生就没机会申请英国名校了吗?当然不是!这万佳留学帮大家整理下,看看你的本科院校都能申哪些英国名校。

 

KCL伦敦国王学院

作为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榜上英国排名第7、英格兰第四古老的学校,KCL研究生录取要求中,对中国院校分两档:一档是“prestigious”,即985和211院校;另一档为“other recognised Chinese universities”,四舍五入等于双非院校。

 

虽然对双非院校学生录取要求相对较高,但毕竟人家还是接受双非院校学生申请。去年商学院录取的中国学生中,来自双非院校的学生就占到约10%的比例。

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有自己专门的录取名单院校,且不同学院录取名单有所不同。以商学院为例,由于对中国学校只认可软科排名前100学校,部分211/985都不可申,但接受部分双非院校对于TOP10院校的最低成绩要求是80分,其他院校最低要求85分。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双非同学可以申请哪些英国名校

曼彻斯特大学

作为喜欢中国学生的高校,曼大对中国院校也有认可名单,且不同专业认可院校名单不同。商学院商学院认可学校书目今年大幅缩减,少了几乎三分之一。

而名单内的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央财经、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29个学校,将不能申请商学院的IBM,MRKG,ANALYTICS,BASM这四个专业。

当然剩下51所能申的也别高兴的太早,这几个专业对你们最低成绩要求是90%。计算机学院与电子工程学院CS类项目认可顶尖学校共141所,一类院校共68所,还有如下几所额外认可院校。

电子通信类项目认可顶尖学校共141所,一类院校共68所,还有如下几所额外认可院校:广东工业大学杭州电子大学、上海电力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要求分数:顶尖大学80%,其他大学83%。

英国名校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真是一所对双非院校非常友好的学校,它在官网上完整公开了接受的中国院校名单,以及每个不同院校可以申请的项目,可以说是非常详细的了。

看完这个院校名单,你就会发现,除商学院的金融和市场相关项目只接受来自211/985大学的申请者之外,其他项目几乎都会或多或少接受来自中国双非院校的申请。

由于院校名单太多,这里简单以传媒专业部分接受院校名单截图为例,给大家看看都有哪些学校。

想具体了解利兹大学不同专业接受学校的名单,可点击以下网址,按自己专业进行了解:http://www.leeds.ac.uk/admissions-qualifications?country%5B%5D=China

纽卡斯尔大学

总体来说,纽卡斯尔大学对中国院校认可名单可分为商学院和其他学院两份。商学院仅接受前500的中国学校,且分为三个梯队:T1、T2、T3。

●T1名单只有985院校,均分最低要求为72分;

●T2名单包含211院校和部分知名一本大学,均分最低要求为78分(知名一本大学卡高分);

●T3包含其他Top500内大学,均分最低要求为85分。

以下商科专业要求名单中211毕业生均分80以上,非211毕业生均分85以上。

其他学院主要分为211大学和非211大学,对非211大学的成绩要求相对较高。

英国大学申请

诺丁汉大学

诺丁汉的今年认可院校名单分为四部分:商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和其他学院。所有学院共用Tier 1的学校名单。Tier 1包括所有的985/211/双一流院校,以及解放军下属的所有大学(即所有的军校)。而Tier 2和Tier 3则根据各学院的情况自行划分。

商学院除本身认可院校外,还有18所指定院校,包括:广外、首经贸、上外贸、安徽财经等一本财经类院校,以及华侨大学。

法学院除本身认可院校外,还有19所指定院校:西南政法、西北政法、华东政法、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政法大学、湘潭大学、黑龙江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烟台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深圳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河北大学、山西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华侨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今年认可院校分为3个等级,不同学校等级对应的学校有:

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也是以软科排名为准,将认可院校等级分为3个级别,不同级别学校分数要求不同。

从上面大家可以看出来,说“双非院校不能申英国名校”的,大概是对英国名校有什么误解。但是,从上述也不难看出,双非院校同学想要申请英国名校研究生,在本科期间就要更努力,把自己专业成绩提高,才有机会和985/211学校学生站在同一起跑线。除了自己专业成绩,雅思成绩也很重要。若雅思成绩比别人超一大截,在申请院校时也会有优势。

更多关于英国留学申请方面的干货资讯,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