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出国留学接种covid-19新冠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出国留学接种covid-19新冠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0年12月23日点击量:61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最近关于疫苗研发的好消息不断涌现,12月13日,美国辉瑞公司正式宣布,首批共290万支新冠疫苗开始运输至各个州的指定地点,并在本周内开始接种。同时辉瑞公司还宣布,其预计在本年内产出5000万剂疫苗,明年甚至将生产高达13亿支疫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与普通的医疗事故不一样,如果接种 Covid-19 疫苗而发生了意外的伤害,留学生们必须了解以下4点:

1、不能起诉疫苗生产商,他们享有完全的免责权利,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2、也不能起诉给疫苗紧急授权的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他们也不承担任何责任。

3、不能起诉根据工作条件而要求你接种疫苗的雇主,他也不承担任何责任。

4、可以通过 “对策伤害赔偿计划” 获得补偿!

 疫苗有风险 打针需谨慎 

也就是说,如果因为接种Covid-19疫苗而发生了严重的副作用,在美国法院不能起诉任何人。其根据是美国的“公众准备和紧急状态准备法”(Public Readiness and Emergency Preparedness Act, PREP)。受到 PREP 保护的项目除了Covid-19外,还包括天花、炭疽病、大流行性流感、寨卡病毒和埃博拉病毒等。

 

如果确实因为接种疫苗而受到伤害,并且能够提供有力的证据,美国政府设立了“对策伤害赔偿计划”(Countermeasures Injury Compensation Program,CICP),可以为你提供补助。

 

“对策伤害赔偿计划” 是国会专门设立的一项基金,专门补助由于疫苗等造成的无法弥补的工资损失和医疗费用。该计划很难申请,付的钱也很少,每年最多付 5 万美元,在过去十年仅给 499 件索赔案中的 29 件付了赔偿金,它只赔偿了不到6%的索赔。

 

新冠疫苗

 

 谁来为意外负责 

只有在获得FDA的批准后,疫苗生产厂家才能大规模销售他们的产品。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对疫苗的反应极差,可以起诉FDA吗?抱歉不行!您不能起诉FDA批准或拒绝批准某种药物,这是主权豁免权的一部分。主权豁免权来自国王,源自美国独立前的英国法律。在英国,你不能起诉国王!美国独立后,也拥有相应的主权豁免权,甚至每个州也都有主权豁免权。

 

例外的情况非常有限,目前还没有可行的法律途径,去要求联邦政府对Covid-19疫苗造成的伤害负责。雇主们也担心要求雇员接种疫苗是否要承担责任,这对于餐厅、酒吧、体育馆和沙龙而言尤为重要。

 

在服务行业,如果员工都接种了疫苗,可以吸引到更多的顾客。从法律的角度来说,雇主也有权提出这样的要求。强制性疫苗接种不会马上实行,要等到FDA正式批准辉瑞和默德纳的疫苗之后才有可能。FDA还需要几个月的数据,以证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covid-19

 

 索赔数额 

每年5万美元,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全面接种疫苗后一旦出现问题,能够获得一定的赔偿。除了上述的法律豁免权之外,PREP法还建立了 “对策伤害赔偿计划”(CICP),该计划为合格的、遭受严重伤害的个人提供福利。这个鲜为人知的政府计划已经实施了十年,由卫生部的一个机构管理。该基金通常只处理你可能永远都没用到的疫苗,如H1N1和炭疽疫苗。

 

如果通过CICP获得赔偿,则该计划每年提供5万美元未获补偿的工资损失并支付医疗费用。它不会支付律师费或补偿任何痛苦费。CICP的最高死亡赔偿额为370,376美元,这是在Covid-19疫苗被证明是致命的情况下,幸存的家庭成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赔偿。

 

随着美国大选落幕以及拜登紧锣密鼓的进行疫情防疫工作,这无疑给了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一剂定心丸,美国也终于从特朗普的混乱制度中解脱,步入了正轨。

 

而疫苗的投放是进一步的、更有效的措施,可以保护海外的人们免受病毒侵害。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预测,在 2021 年下半年美国就有望控制住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而随着辉瑞疫苗以及国产疫苗的生产量逐步提升,留学生作为优先接种人群也可以尽早接种疫苗。

 

更多最新的留学资讯,欢迎继续关注万佳留学官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