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加拿大后的四大心理变化,看看有说中你吗?
移民加拿大后的四大心理变化,看看有说中你吗?
2020年06月23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点击量:47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移民加拿大是不少人的目标,成功移民后需要到一个新环境生活居住,不同的文化环境差异,可能会产生一些心理变化。不少移民者都经历过以下这些感受,看看有没有说中你的?

 

登陆第一个月——新鲜期
刚来到一个崭新的环境,新鲜感成为了主要的感觉。每天醒来就像来到加拿大旅游的游客一样,看风景、购物,就算跟自己生活习惯差异很多的事物都会感到新奇有趣。在这个阶段,普遍都会感到非常兴奋,心理状态很好。
 

大约在第二到三个月——失落期

过了新鲜期,该看的风景看了,该尝的食物吃了,该买的东西也买了,新鲜感自然慢慢退去。向往了多年,准备了许久,如今成为现实仿佛也就不过如此……
这个阶段的移民心理会产生很大变化,开始出现失落感。

 

大约在第四至六个月——低潮期
如果说前两个阶段的心情起伏还不算明显,这一阶段可谓是把新移民直接从“旅游”的虚幻中拉回现实生活,直面文化差异,加剧移民对新环境的不习惯。找房子、找工作、为子女找学校等问题都亟待解决,手忙脚乱之余心情也会越发地低落。


大约半年后——恢复期
这些低潮期也不会持续太久,经过半年左右的过渡期,大部分新移民已逐渐适应当地的生活习惯和文化环境,开始入乡随俗、融入当地社区,消极的心态也会随之淡化。这个阶段移民的心理状态已逐步平稳,恢复正常状态,并开始积极地寻找更有趣的生活方式。

这四个阶段的心态变化,可以说是每一位移民都必然会经历的。如果能够提前了解,做好心理准备,就能更好地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问题。

 

关键词:调整心态

对于移民者来说,学会调整心态很重要。很多新移民会把融入主流社会作为一种是否成功移民与奋斗的主要标志。但事实上,如果总是把眼光停留在如何融入所谓的主流,势必会使本已尴尬的心理更加尴尬。

因此,不应单纯追求融入国外生活,而是把心态调整至融入瞬息万变的社会之中。这种融入也不是盲目、无目的性的融入其中,而是要在保持华人的特性的同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增加华人社会影响力。

只有从心底摆正心态,认同自己的身份并为此自豪,保持自己的民族性,通过改变当前社会的现状,才能使得这个社会因为你的融入而更多元。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