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万佳留学2014年加拿大高中申请解析
万佳留学2014年加拿大高中申请解析
2013年02月04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去加拿大留学高中可以选择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两大类。公立高中隶属当地教育局,由政府出资建立,教学质量高,相比私立高中来说留学费用更合理,因此更适合中国学生申请。下面万佳留学加拿大部资深专家就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的问题做一些解读。

加拿大公立中学学校规模大,课程设置全。学费合理,一年学费及生活总费用仅人民币11-15万。生源以当地学生为主,有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为留学生专配英语课程,帮助留学生快速融入当地生活。

与中国高中沉重的学习压力与较死板的考试制度不同,加拿大高中注重培养学生生活实践能力、提倡思考、为学生早日适应社会提供条件。加拿大高中采取学分制,课程有英文、数学、自然科学、历史、地理、体育、艺术、家政、法语、基础电脑应用等,由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自行选课。加拿大高中的考试制度也非常值得称道,毕业成绩由期末考试、平时作业及测验、课题、出勤等因素综合评定。

但是公立高中不提供校内住宿,学生必须住在当地人家里(即所谓的HOMESTAY),对此,教育局会安排指定监护人,加拿大部分中学允许家长陪读。加拿大高中管理即开放又严格,充分保证学生的安全。当然,对于第一次走出国门的学生而言,还是必须有较强的自理和自立能力。

加拿大私立高中多是寄宿学校,学生都住在学校宿舍中,由学校统一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学生提供各种食物。统一管理食宿,可以免除学生在生活上的担忧。尤其在刚到加拿大时,学生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尽快的适应加拿大的教学方式。好的私立高中学习环境都比较好,教学严谨,老师对学生的学习都比较负责。一般学校都会安排晚自习,有专人指导学生的学习。在生活上的照顾也比较周到;每年几乎100%的入大学比率是私立高中值得骄傲的地方,而且很多的学生都是进入名牌大学。

如何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及私立高中?

加拿大公立高中隶属当地教育局,学生只需向当地教育局递交一份申请,即可同时申请学区内所有中学。一般要求近两年成绩67%或以上,不需要语言成绩,有初中毕业证书,高中在读证明,40万元或以上的保证金。教育局会安排指定监护人。申请时初中在读或高中在读均可。

申请加拿大私立高中,通过国内的专业留学机构即可,根据学校入学要求,如果学生符合即可成行。加拿大的一些私立高中有贵族学校之称,学费和入学要求均高一些。

 

适合人群

公立中学:国内初中刚毕业或者高中一年级在读。这种学生的特点是有时间,更容易接受语言的学习,可以接受加拿大公立高中时间相对宽松式的学习。学了一点或者基本没有接触到高中的课程,他们有时间很好地融入到加拿大当地的高中课程。

私立中学:国内高二高三在读或者高中毕业生。他们都是以升学为主要目的,应该快速灵活的完成各项密集型选修和必修学科。这类学生已经学了一半以上的国内高中课程,可以用相对较少的时间完成加拿大高中的学业。

私立中学:由于收费较贵,但相应的在设施投资方面非常庞大,可以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详尽细致的照顾,丰富的教学、运动、娱乐设施,使学生充分全面发展。

总之,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孩子去加拿大读公立高中很有益处。家长不必担心他们的成长,加国高中的生活学习经历会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综合能力得到提高,为他们将来加拿大留学移民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万佳留学小贴士:加拿大留学的申请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希望学生提前准备,选择诚信可靠的留学中介,请留学专家帮忙制定合理的留学方案。有意者可登录万佳留学网站在线咨询。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