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韩国读高中将免费!
韩国读高中将免费!
2019年04月24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决定从今年第二学期开始,分阶段普及高中义务教育,到2021年全面普及。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称,免费读高中,可以让供1个孩子读书的家庭,平均每年节省15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300元)。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鞭洪永杓说,接受教育是韩国宪法保障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5个成员国中,只有韩国还没有实施高中义务教育。实施高中义务教育,将使低收入家庭受惠,其月均可支配收入有望增加1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60元)。

据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政府及执政的共同民主党三方当天召开会议,就推动普及高中义务教育达成以上共识。

按照相关测算,如果把全部高中生纳入义务教育,每年约需经费2万亿韩元(约合118亿元人民币)。总统府、政府和共同民主党在会上议定,这一教育经费由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共同承担。

分析人士指出,实现高中义务教育有望降低韩国普通家庭教育支出。以养育一名高中生的家庭为例,高中义务教育有望每年为其节省可支配收入超过150万韩元(约合8830元人民币)。

共同民主党方面表示,将努力在今年上半年内推动国会通过相关教育法案,确保政府义务教育改革顺利推行。

教育是韩国从经济废墟中崛起的决定性因素。正如美国《时代》周刊所说,没有对教育的痴迷,韩国不可能成为今天的经济强国。韩国教育到底有多强呢?

教育立国深入人心

韩国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如今教育更是被视为实现自我和促进社会进步的手段。韩国的“教育热”现象使全世界都为之惊叹,“教育立国”的观念深入人心,民众对教育改革发展关注和参与度很高,这对韩国的教育事业起着强大的推动作用。这对我国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

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当你和韩国人接触的时候,一定能感觉到他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这种自豪感一方面来自国家经济建设的成功,另一方面则来自对本民族历史和文化的骄傲。 几乎每个韩国人都认为韩国文化是世界上最优美、最有创造力的文化, 他们认为:一个民族要自信地生存,必须有自己的底气,必须尊重自己的历史,尊重自己的祖先。 一个国家的现代化,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进步,更主要的是精神上的丰富和满足。

 

民族精神培育 

1 教育孩子以购买本国物品为荣  

在韩国,培养孩子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民族,仿佛是每个幼儿园和学校的自觉行为。各个场所,都端端正正地挂有国旗——太极旗。老师教育孩子,韩国在哪些方面、有哪些物品是世界有名、亚洲有名的,教师和孩子都以购买本国的物品为荣。

2 偏僻乡村小学也有博物馆

韩国的幼儿园和学校十分注重对幼儿进行民族传统教育,培养民族精神。许多地方高高矗立着韩国历史上民族英雄的铜像。即便一所偏僻的有附属幼儿园的乡村小学,也设立有一个十分规范的小博物馆,里面陈列着韩国人自古到今的衣服、生活用品和劳动工具,从草鞋、布鞋到皮鞋的变化,从石器、陶器到精美的劳动工具的发展,可以让孩子了解韩国社会进步的历程。

3 家长给孩子买书首先考虑本土童话

大多数韩国家长给孩子买书时,首先会考虑自己小时候曾看过的传统童话故事书,韩国的许多儿童图书质量高,有特色,他们通过漫画讲解知识,很多数学、科学类书籍,都会使用图解、漫画等形式,将枯燥的学习内容变得生动有趣,使孩子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重视品德和礼仪教育

韩国非常重视对儿童和青少年的道德品质教育,从幼儿园到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一年级都设有德育课,韩国学校中的礼节教育内容包括:

1、个人生活礼节,如坐、立、走的姿势,与人谈话时的语调、眼神及面部表情,接递物品时的举止;

2、家庭生活礼节,如对父母长辈、兄弟姐妹、亲戚邻里的礼节;

3、学校生活礼节,如对老师、前辈、同窗的礼节,上学、放学时的见面礼、告别礼;

4、社会生活礼节,如在社会交往中的鞠躬礼、举手礼、注目礼、对拜礼以及各种称谓;

5、国家生活礼节,如对国旗、国歌的礼节等。 

 

至今韩国的每个家庭都有教育子女品德、修养的家训挂于家中的居室。如果你有机会到韩国人家中做客的话,就会发现不论多小的孩子,都懂得为客人和长辈倒水时双手捧着,恭敬地奉上。

将孩子培养成“聪明人”和“好人” 

韩国认为:未来社会,只做个“聪明人”,或做个“好人”都还不够,他们必须两者兼备。2009国家课程决心和以往过度关注课本知识的教育体系说“bye bye”,2010年,创新和品格教育更是被列为韩国教育政策的首要目标。它的几个特点是:实施强化课程和大课体系、削减每个学期的必修科目、识记性学习内容总体减少20%、运用针对性的教学法、引入创新性实践活动。

韩国教育不逊西方,大学文凭为世界各国承认 

韩国有发达的教育体系和教育制度,保持与欧美同步的教育水准,韩国拥有众多国际名校,治学严谨,文凭含金量高,为世界各国所承认,许多领域和专业处于均处于国际化一流水平。向社会输送了大批急需人才,为韩国的尖端科学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