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去英国上学如何移民——英国10年永居政策解读
去英国上学如何移民——英国10年永居政策解读
2019年03月07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根据现行英国移民法律条款,通俗的解释10年永居——任何申请人在英国连续并合法居住满足10年后,都可以申请英国的绿卡(ILR,永久居留)。所以说想要移民英国,从学生角度来讲,越早去读书越合适。

一、何谓10年永居
首先,我们必须搞清楚 “ 什么是 10 年永居” ?其实大家说的10年永居的正确讲法应该是“依据长时间居住规定在英国申请永久居留权(Permanent Residency based on Long Residency Rule)”。长时间= 10 年。相关申请指南中(Long Residency Policy Guide)明确指出从某人入境英国那天算起,如果此人连续性并且合法(Continuously Lawful)在英国居住超过10年,即有权申请英国永居。

这里要注意,10 年期限的计算一定是从此人进入英国那天算起,而非此人拿到签证的日期。由于签证有效期一般早于某人实际进入英国的日期,所以一定要从入关的那一天起。有关10年的期限。

 

二、什么是连续时间
“ 在 10 年当中,申请人单次离境天数不得超过 180 天,同时在 10 年内离境总天数不超过 539 天 ” 。
在境内申请签证的连续性非常容易满足,即申请人需要确保在当前签证到期前向移民局递交了下一个签证的申请。但很多申请人的部分签证是需要回国重新办理的,那就需要特别注意申请时间了。

由于移民法规定单次离境不能超过180天,对于该条款的理解为:
1)申请人离境时有需要有合法有效的英国签证;
2)申请人单次在英国境外不能停留超过180天;
3)申请人在回到英国时需持有合法有效的英国签证。
如果离境英国和返回英国的签证不是同一个,需要满足的要求为新签证的申请日期是在前一个签证到期的28天内,且申请人在拿到新的签证后需在相应的180天内回到英国。满足上述情况,移民局则认为申请人的连续居住没有被打破。

天数上的要求是硬指标,如果申请者励志要拿下10年永居,最好在这两个指标(180天和539天)上不要超标。当然申请者可以提供相关材料去试着证明自己超出离境天数为必不得已(火山爆发,医疗状况,车祸,飞机失联等以外状况),但申请成功的可能性也有可能随之降低。

 

三、其他条件
除了要具备连续性合法签证外, 申请者在申请10年永居的时候必须通过一个叫做“Life in the UK Test”的考试,这个考试意在测试申请人对于英国这个国家的知晓程度,考试里会涉及到诸如英国历史,当代政治,生活细则,社会系统,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

此外,申请者还需要能够证明自己的语言能力,申请者可以提供包括雅思在内的英语测试等级证明(需要达到B1级别,也就是雅思考试的4分,请注意是G类而不是学术A类),或者提供申请者(如果在英国接受过教育)的大学毕业证书以证明其英语能力。

最后,申请者必须证明自己在英国有着很好的生活记录,不能出现任何的犯罪记录,这是考验申请者是否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英国公民的重要考核。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讲,驾车违章记录恐怕是一个头疼的问题,驾车违章也是申请10年永居时签证官重点考察的一个记录。

 

满足了上面的所有条件后,申请人便可以着手准备永居的申请,申请材料很简单,一份申请表,两张照片,一份你在英国警察局的注册信(如果你有的话),1,093英镑的申请费,和诸如水电气账单,council tax,工资单等能够证明申请人在英国记录的材料。
比如:一个学生从GCSE开始读起
2年(GCSE)+2年(A-Level)+3年(本科)+1年(硕士)+2年(工作)=10年
一名在英国从GCSE读起的国际生,在本地找工作很容易,因为思维方式和语言已经基本和本地学生相同。
十年永居的申请要求有弹性,需按照个案来判断。且如果申请人没有完整保留十年的出入境记录,建议您委托专业人士来帮助您向移民局调档,并完成相关的申请工作。


温馨提示

2019.3.6今日英镑牌价
1英镑(GBP)= 8.89人民币(RMB)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