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重要消息: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将于今日正式取消!
重要消息: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将于今日正式取消!
2019年01月15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新西兰移民局通知,原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FTS)将于2019年1月14日正式取消。而在今年的9月分,新西兰教育部官网还曾经宣布从2019年10月1日起将会简化留学生专用账户的办理流程。

 

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需要一定数量的资金担保,新西兰移民局推出的留学生专用账户(FTS)是一种比较方便、安全、高效的选择。选择留学生专用账户,一方面更容易办理学生签证。另一方面,也方便家长了解孩子在新西兰使用自己的情况。

FTS取消后,也就意味着新西兰学生签证只接受一种形式的担保金:即有6个月历史的银行存款。

如果没有提前6个月专门存担保金,也不必过分担心。新西兰的6个月款历史要求指的是可解释可追溯的6个月历史,即:只要有相关的证明,如银行转账记录、理财或股票的购买赎回记录等等,来证明该笔担保金在转换成存款之前,是以何种形式存在于申请人或资助人名下的,且该笔存款存在历史是6个月以上的,即为可追溯可解释的6个月历史。

当然,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取消并不是说现在已经存在账户里的钱要转出来,FTS取消并不会影响双方在终止日期前应履行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备忘录中的条款仍然适用于所有现有的FTS账户。

FTS账户一直到1月13日都可以开,1月14日起银行将只提供国际汇款服务而不会再控制余额了。

 

留学生专用账户取消后可能会产生哪些问题:

如果担保金存款历史不足6个月,在取消留学生专用账户以后,学生可能就要推迟留学的时间。

如果学生的年龄比较小,孩子的自控力比较差,建议家长在新西兰开一个银行账户,定期给孩子转账,不要把所有钱都一次性给孩子。但要注意,如果家长持有的签证时长不够,很可能不能开通新西兰银行账户。

有很多家长是直接把资金存到国内的账户,学生要在提款机取现。这就可能导致学生在新西兰账户存进大量现金。如果学生取钱的时候没有保存好票据,新西兰移民局就有可能怀疑学生的经济来源,怀疑学生存在非法打工或者其他违反法律的行为。

所以,我们建议,新西兰留学生专用账户取消以后,家长给孩子定期转款的时候,学生一定要保存好转账的记录,尽量避免银行账户中出现大额的非亲属资金转账或者存进大量现金。以上,了解更多新西兰最新留学资讯,欢迎和万佳教育新西兰留学专家联系。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