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汉语将列入爱尔兰高考,快来科克大学读对外汉语教学吧
汉语将列入爱尔兰高考,快来科克大学读对外汉语教学吧
2019年01月11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自2020年起,爱尔兰中学课程体系将全面开设汉语课程,爱尔兰的高中生可以选修汉语,2022年起,学生可在2022年高考中选考汉语,汉语成绩将正式计入爱尔兰高考(Leaving Certificate)总分。爱尔兰教育技能部部长理查德·布鲁顿在发布会上表示,该战略旨在提升爱尔兰学生的外语熟练程度和多样化,使爱尔兰在外语教学方面跻身于欧洲国家前十名,并力争在十年内将爱尔兰的教育与培训体系打造为欧洲最强。


汉语正式成为爱尔兰高考科目,是中文进入西欧地区爱尔兰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里程碑,是中爱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结出的硕果,对中国语言和文化在爱尔兰的普及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受到爱尔兰各界的热烈欢迎。对于爱尔兰年轻一代来说,掌握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不仅有利于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有利于自己的职业发展。

不仅如此,爱尔兰对专业汉语教师的需求也将大大增加。汉语教学必定成为一个大热门,成为最有前景的职业选择之一。而华人学生因为其独天得厚的母语优势占得先机,较当地汉语爱好者更易受欢迎,率先赢在职场的起点。今天就趁“汉语被正式列为爱尔兰高考科目”的这个好消息来给大家普及一下爱尔兰科克大学对外汉语教学硕士专业。


MATCSOL 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科克大学对外汉语教学硕士专业学制一年,不限制本科专业背景,毕业之后无条件两年开放工签。最为重要的是随着这一政策的实行,拥有汉语教学专业背景的老师一定会被大量需求,大家就不用过于担心毕业之后此专业的就业前景问题了。
课程名称:对外汉语教学
课程设置:1年(12个月)
录取要求:统招本科学历,不限专业背景,平均分数为75分以上;雅思6.5(小分不低于5.5)

专业特点:
(1)作为全球排名前2%的大学,UCC亚洲研究学系是爱尔兰唯一一所提供亚洲语言和地域研究的机构;也是第一所提供对外汉语教学的爱尔兰国立大学
(2)本专业以实践为主,其中有25小时的实践课程专用于学生实战教授汉语;由亚洲研究学院和孔子学院联合提供专业实习机会。
(3)对外汉语教师的市场需求在世界范围内与日俱增,爱尔兰中小学已把汉语编入选修课程,为学生就业、实习提供良好保证。从2020年起,爱尔兰的高中生可以选修汉语,并可在2022年高考中选考汉语。不仅在爱尔兰境内,其他领域都有很好的发展。

 

科克大学介绍
作为一所世界级的大学,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建校于1845年,集丰富的教学传统、科研及学术于一身。科克大学是QS(质量标准)世界两百强的五星排名大学,并且是星期日泰晤士报评出的爱尔兰年度大学及排名第一的研究型大学。科克大学拥有高水准的学术水平,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充满活力的学生生活。如果你想充分体验欧洲名校,UCC是一个最佳选择。

 

温馨提示

2019.1.10 今日欧元牌价
1欧元(EUR)= 7.8467人民币(RMB)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